Welcome to Silent Forest, listen to her telling some stories.....

Saturday, August 13, 2011

沙巴之旅 Day6:沉醉在美景中

19/7/2011
慕汶今天还没病好,
留下她一个人在背包旅馆休息,
用“幕幕”代替她了。

这次我们学乖了,
到楼下去等车,
没有浪费到时间。^^
据知今天的行程会很长,
不过大部分时间是花在坐车,
所以有的是机会补眠。
万万没料到车内即兴组织起一个广播电台,
由盈盈和大雄负责主持,
目的是炒热车内的气氛。
嗯……其实广播电台的音量还好啦!
吵的人睡不着的真正元凶是那一串接一串的夸张笑声
而这笑声的主人自然是免不了被人围殴


司机真是个好人,
一路上能拍到好风景的地方都停下车让我们拍照

神山的英姿~
我们就是一直围着这座神山绕啊绕,
绕去今天的每一个景点。
兜兜转转的山路真是坐的人晕眩?
哼哼,这绝对不会是我的情况!
除非司机是用 F1 的驾驶技术上山,
不然我是不会这么容易晕车的!
啊哈哈哈哈哈~(夸张大笑ing)

今天的第一个景点是 Poring Hot Spring Recreation Area
进去前要先买票哦!
咦?我们不是计划先去 Kundasang 的吗?
Hmm……谁叫我们的司机对着一带很熟悉呢?
今天他当导游,
帮我们重新安排好所以行程。

看一看路牌,
这里有什么地方好玩呢?
嘿嘿,锁定Canopy Walkway


虽然有人提醒过,
不过自己看到仍觉得怎么……
在这里相机是要另外收费的,
征收的费用比入票还贵。
登记了一台手机和一台相机,
其他的就用接力赛的方式,
轮流使用每个人手上的相机,
这样一来还可以省电池和 memory,
一举两得^^

在起点遇到一批韩国游客,
闻到从他们那里飘来的防蚊油味道,
,十足的杀虫剂味 =.=
等到跟他们拉开一段距离后,
我们才开始我们的『体力测试』
看着向上伸展的山路,
其实……路标上标示 635m 的距离是指路程的距离,
还是往上斜坡的距离?
回头看,
CK 手上一大袋东西,
里面装的竟是几瓶 1.5L 的水!
怎么把所有东西都带下来啦?
这时候不懂该赞他们还是该贬他们,
因为我们也正需要它啦!
看见 Nicholas 一副气喘吁吁的样子,
也许他真的不适合这种健康的旅游内容。
虽然我也差不多啦!

好不容易才来到我们的目的地,
发现吊桥和我想象中的不同。
这里的吊桥是一小段一小段,
关节链接式组成的,
并不是那种一路通到底,
长长又很摇晃的吊桥。
换句话说,
这里相对地更稳固、更安全
即使如此,
仍有人数限制,
一次只有6个人能同时走在每一节吊桥上。

这次走在前面是对的!!

我们是平静过桥的一组,
虽然慧珊来了过后就不平静了~=.=
我、思佳、慧珊、国伟和光辉是走在前面的一组,
可以猜到谁走在后面吧?XD
盈盈就是凄凄惨惨地走在后面那组,
桥被摇晃到我们都开始怀疑它有下一秒就断掉的危机。

下山的路真的轻松好多,
可是我那双『有咬人嫌疑』的鞋却在这时候咬了我,
明明就做好防范措施了说!
真是“”不可貌相!

再看看路牌,
下一站要去哪里?

好吧!直接删除 3450M 那一个。 XD
这就决定去最靠近的瀑布,
若有时间再去稍远的蝙蝠洞。
没走多远就看到一个莫名其妙的警告,
说是只有在 2PM 以前能去那个瀑布
不明白…… :-X

一到瀑布,
马上忘了刚才那个警告。
好清凉的空气、好冰的水!
正适合此时汗流浃背的我们!\^w^/
这个瀑布最特别的地方是能做免费鱼疗~

可是我受不了那个感觉。
被鱼咬死皮的感觉并不是痒和恶心就能形容的,
那种感觉简直像是微量的电流流窜于脚板间,
给人酥麻的错觉。

我们又一起来到另一个瀑布了~


接近 2PM 的时候天色转暗了,
难道这就之那个警告的用意?
因为下雨增加瀑布的危险度?
是时候离开了,
也在这时候我们才发现
通往蝙蝠洞的路在另一边陡峭的山坡上。
还是说这陡峭的山坡路才是真正危险的地方?
离开前再望了一眼这个有着奇怪警告的瀑布,
心中冒起一股莫名的诡异感……

话说回来,
一路上根本就没有人在半途中检查我们的相机有没有登记嘛!
我们紧张个什么?呼~!

最后回到整个公园的起点——温泉
这个温泉也够奇怪的,
把游泳池改成天然温泉般的石头池;
却把温泉改成澡堂般的大浴缸……
我懂建筑策划师或许是在玩反转设计啦!
不过这桥段是不是用错地方了啊?
超失望的说~:'(
泡泡脚就好了!唉~


该去下一个地方了,
拿出手机准备 call 司机,
才发现司机早在一个小时多以前就催我们了!
又是我们自己耽误了时间,
这次真的得到惩罚了,
因为司机不给我们吃午餐!
说是要保留时间赶路。ToT
可是我们个个都饥肠辘辘了啊~~!!
没办法,
谁叫我们几个瓜只顾着玩?

我们的司机导游额外替我们增加了另一个景点——鱼疗
Hmmm?可是我们刚刚鱼疗过了啊!
司机嗤之以鼻地说,
那些算什么?
他现在要我们去的地方才大~有看头,
因为是大~鱼疗。
说真的,
看到布告板那些介绍的照片后,
下巴差点就要掉到地上去了。
果真是大鱼!
比慧珊在玩笑中手拟出的尺寸大了大概 3 倍以上!
照片中的人正在做全身鱼疗,
画面简直像是被一群食人鱼围攻!

这些鱼大概有40cm 到 45cm 长
只有大雄,CK 和盈盈敢挑战,
听说力度大得脚毛都要被拔起的感觉。

等到鱼在他们三个的脚上种满草莓后,
我们往下一个景点出发。
Desa Cattle, 据说这里拥有『小纽西兰』的美名,
风景真的很不错呢!


一下车就被冷风侵袭,
赶快加了件外套,

这样子上半身是很保暖了,
不过我的裤子薄的像没穿一样!
很冷啦!>_<
CK在这时候已经冷到脸青唇白了,
真佩服穿着一件无袖上衣的国伟还没结冰。

慧珊才刚向我们推介这里的巧克力牛奶,
一眨眼功夫,
冰箱里的牛奶已经少了一大半,
巧克力牛奶更是一盒都不剩!
Arghhh~~!!被刚才来的人买走了!
怎么这么巧啊?T_T

带着遗憾的心情,
我们来到了最后一个景点——Kinabalu Park
看到夕阳下展现另一番风味的神山景色。

对我来说,
肯定只有在远处跟神山合照的分,
山上的景色就要靠你们咯!

仍然处于低温的空气,
使得 CK 拒绝下车。
(虽然最后他还是被“拖”下车了)
看他卷缩成一团的样子,
却没想到这是生病的征兆。

在这样的美景下,
突然玩心大起!
拍照拍到一半,
看见国伟在玩“仆街”,
立刻冲了上去一起玩了起来。

可惜没拍到神山当背景~

离开前跟美丽的神山再来张大合照吧!


饿了一整天,
今晚我们一定要吃顿好的!
在沙巴最丰盛的一餐莫过于海鲜大餐啦!
请司机带我们去一间较受欢迎的海鲜餐馆去大吃大喝一顿!
可惜 CK 病倒了,
错过这顿大餐。
慧珊一点完菜回来就告诉我们她好像看见了槽格,
待盈盈稍微巡视餐馆内,
确认槽格的位置后,
我和思佳就闲着没事去确认一下。^^
刚走到可以看清楚槽格脸部轮廓的地方,
眼力比我好的思佳立刻大喊:“好丑!”
也难怪啦!
因为此时的槽格少了一层明星的光环,
而发型还是中分得像窗帘一样的发型@@

慧珊、盈盈和 Quek 一起点的海鲜大餐,

姜葱螃蟹、奶油螃蟹、奶油虾、咸蛋虾、宫保鲜蛤、手指螺
和一盘解腻的炒杂菜

现在大餐是有了,
问题是我不会吃海鲜啊~@@
和盈盈一起被螃蟹折磨,
看得慧珊和思佳都受不了,
一人兼顾一个,
帮我们拔螃蟹壳~^^
而光辉干脆为大众服务,
把整盘螃蟹都拔好壳了。
原本是分配好一人一只螃蟹的,
但因为技术实在有限,
所以最容易吃的螃蟹钳代替我另外半只螃蟹。
可是没多久我还是投降了~@@
这里吃海鲜真的超便宜的!
一个人不到 RM30 就吃了那么多种口味的海鲜。

回去背包旅馆后,
我感觉我的肚子在翻搅。
一下子吃了那么多我平常不吃的东西,
肚子一定是要抗议了吧!
正当在懊恼的时候,
有人拿了几杯 ENO 进来。
哦~来的正是时候,
得救了!
谢谢你啦!光辉 ^^

Share/Bookmark

4 comments:

  1. 什么《虽然慧珊来了过后就不平静了~=.=》 哈哈哈哈~玩吊桥当然是这样玩的嘛~难道你不懂?呵呵!你知道吗?广东有一句话叫作“中间分界,心理变态”哈哈哈~我一看到他就想到这个词了~

    ReplyDelete
  2. 就是懂你们会这样玩我才觉得我幸运啊!哈哈哈~
    我看到他的发型我只想到窗帘! XD

    ReplyDelete
  3. 曹格要是知道被說成這樣心會一直淌血吧……哈哈……
    光輝很體貼噢!

    ReplyDelete
  4. 他敢留这样的发型就一定有心理准备了吧?可能他对这类批评的抵抗力都很强了!哈哈哈哈……
    他对吃海鲜大餐似乎很在行,什么都是他在弄~

    ReplyDelete

若想与作者联系,可以电邮至rachellecsc022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