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to Silent Forest, listen to her telling some stories.....

Monday, August 8, 2011

沙巴之旅 Day4(part 2):当天使遇上恶魔

17/7/2011
吃饱饭后就是游戏时间了!
从旧同学那里学来的营火会游戏——《天使恶魔》
觉得很不错就介绍给大家玩了!

~游戏玩法与流程~
  • 让所有玩家闭上眼睛,由主持人轻触玩家以选出一个『天使』和一个『恶魔』。
  • 没有被选中的人则扮演『村民』。
  • 主持人将会先要求『天使』和『恶魔』张开眼睛,让对方知道谁是『天使』,谁是『恶魔』。
  • 『恶魔』将会在每一个回合“杀”一个村民,直到剩下最后一个村民为止。
  • 被恶魔“杀”的人就等于被淘汰。
  • 『天使』手中有一块【免死金牌】,可是拯救被『恶魔』所“杀”的村民,但只能用一次。
  • 村民的任务就是抓出『恶魔』是谁并“处决”他。
  • 『天使』的任务是给村民暗示,协助他们找出『恶魔』。
  • 『天使』不能直接说出谁是『恶魔』,『恶魔』亦不能“杀”『天使』。
  • 选好『天使』与『恶魔』后,主持人会要求所有人张开眼睛。
  • (这个回合主持人可自行决定要不要让村民找出『恶魔』是谁)
  • 主持人会再度要求所有玩家闭上眼睛,进入下一回合。
  • 同样地,『天使』与『恶魔』会率先被要求张开眼睛(其余人继续闭着),『恶魔』会在这个时候静静指出要“杀”的村民。
  • 『天使』在『恶魔』指出要“杀”的村民后,选择要不要使用【免死金牌】救他。
  • 所有玩家再度闭上眼睛。
  • 当主持人要求所有玩家张开眼睛后,村民可开始推断并找出『恶魔』。
  • 村民可以选出1至2个怀疑的对象。
  • 被怀疑的人必须站出来让大家投票决定是否要“处决”他。
  • (投票对象的人数视所剩玩家人数而定,主持人可自行决定)
  • 在进行投票以前,主持人将会给予被怀疑的人一定的时间,让他们说服其他玩家不要“处决”他。
  • 每个玩家手上只有一票(包括『天使』和『恶魔』在内),玩家可将票投给心目中的『恶魔』。
  • 获得半数或以上票数的玩家等于被村民“处决”,也就是被淘汰。
  • 被“处决”的人要向大家说明真实身份。
  • 相反地,票数不到半数的人能重获自由,从新回到游戏里。
  • 直到『恶魔』被“处决”,或『恶魔』“杀”光所有村民,游戏结束。

所有呢~
这个游戏要考验的就是『天使』的嘴上功力,
『恶魔』的演戏功力,
以及『村民』的合作力判断能力。
说穿了就是个勾心斗角的游戏。
其实还有一条规矩,
就是被『天使』赐予【免死金牌】的村民
『恶魔』不能再“杀”。
不过看他们是后来才加上去的,
应该是选择性的吧!

在这个游戏里,
【直觉】可以帮你的判断力加分,
但错误的【直觉】简直会让人抓狂!
Nicholas 就做了错误直觉的最佳示范。
他老是怀疑某个特定位置的人是『恶魔』,
如慧珊所描述,
这个位置正是他一张开眼睛就看到的地方~
(如图所示)

这一局遭殃的的正是慕汶,
看,这时候她已经被“处决”了。
当她被怀疑第二次时,
很无奈地说:“谁要 tok 我死?”
Nicholas 很妙地回答:“我不是要 tok 你死,我是要你死!”

真是经典的对话啊!
结果呢,她就是在那个回合“死”了。

看他说得口沫横飞的样子,

却说不出怀疑的原因,
他只说得出“没有什么原因,就是一种feeling”
每次都“处决”错人,
真让人感到无言
幸好我们还有很理性的分析家——思佳。


这个人哦~
当了几次天使,
却一次都没有给过暗示。


我个人比较喜欢当『村民』,
因为当『天使』或『恶魔』不是普通的累~
『天使』要不停地说话,
『恶魔』则要不断地掩饰。
偏偏我当『天使』的时候遇上最狡猾的『恶魔』——光辉
当我看他死死抓住 Nicholas 错误直觉那一点来辩解时,
(他被 Nicholas 怀疑)
我傻了眼,
真不愧是辩论的料啊!
我哪赢得过他?
就算我成功让大家相信我是那一局的『天使』,
却还是被一个白目的『村民』给“处决”了。
(剩下的最后一个村民怀疑我是『恶魔』)

啊~还有,
『天使』的【免死金牌】要用在对的人身上,
不然救下来的『村民』也对揪出『恶魔』没什么贡献。

~颁奖典礼~
@最成功『天使』奖:思佳
原因:成功引导最后一个村民(CK)找出『恶魔』。
@最狡猾『恶魔』奖:光辉
原因:唯一胜出的『恶魔』。
@最沉默『天使』奖:冠良
原因:完全不给一点提示。
@最得意忘形『恶魔』奖:Nicholas
原因:“杀”人时动作太大而被抓到。
@最没良心『天使』奖:CK
原因:跟恶魔狼狈为奸。
@最佳睁眼说瞎话『恶魔』奖:Quek
原因:被“处决”后竟说自己是『天使』。
@最直接『天使』奖:大雄
原因:不说暗示,却直接指着『恶魔』。
@最快死『恶魔』奖:慧珊
原因:才杀了一个人就被大雄的直接害死了。
@最捣乱『天使』、『恶魔』组合:CK & Quek
原因:『天使』、『恶魔』竟合作起来。
@最佳分析员:思佳
原因:准确的分析
@最佳错误直觉奖:Nicholas
原因:总是怀疑在某个位子上的人
@最白目『村民』奖:Quek
原因:当所有人怀疑我是『天使』,他却怀疑我。
@最“长寿”『村民』奖:慕汶
原因:每一局都当『村民』。
@最扰乱主持人奖:CK
原因:让玩家起内讧。

玩累了,是时候看我在假期里,
呕心沥血的作品了——《当我们同在一起》

其实是我们 SCR 这两年以来的回忆剪辑啦!
不知不觉做出长达40分钟的 video,
变成慧珊口中的“小电影”了!

当我在准备播放时,
不禁瞟了一眼身后排排坐的 11 个人,
好像是拿着试卷让 11 个评审评分的时刻啊!
紧张~~
不过看他们的反应,
应该是及格了吧?

看到开场的摇头娃娃肖像,
大家都好奇地围上去看谁是谁~


Nicholas 一看见他自己的肖像,
立刻提高音量说:“喂!做么酱矮的喂~~!!”
原来高人也是很在意自己的高度的,
我还以为只有我这种“小不点”才会“惜 CM 如金”呢!
不过,哪有很矮啊?

摇头娃娃不是都一样高度吗?
多~公平啊!(笑)
开学后还要给另外5 个人审呐~

其实做video的初衷是为了庆生,
虽然重点被我转移了,
不过还是有加在最后面啦!
在满是蚊子的环境庆生,
别有一番风味啊~~
生日主角本来有四只,
不过这趟旅游缺了两只。
在的两只是慕汶光辉

他们切的是Gaya Street 买回来的蛋糕。
看两个主角包成那个样子,
是因为他们已经在生病了。
镜头的外圈还有一位包的更密实的“发烧友


其实天一黑,
不计其数的蚊子就漫天飞舞,
伺机吸的痛快!
若你不够眼明手快,
就注定要失血了。
看到员工也在室内搭帐篷睡,
我们才明白室内搭帐篷是因为要防蚊子。=__=
搭起7个帐篷的其中4个,
让不想被蚊子叮进帐篷睡;
不想被热死的就留在外面喂蚊子。
我们就是这样睡地~

身下铺上几个垫子当床,
身上盖个被子当蚊帐。
不是你死就是我流血的人蚊大战开始了……

Share/Bookmark

7 comments:

  1. 还有我也有奖拿呢!“最快死的恶魔奖!”~~~@#$%^&~ 臭大雄,还以为他会让我玩一下。。。怎知他一开眼睛跟我对望那一刻就看着我奸笑!然后~全部人开眼睛时,他的眼神就没有望过另外一边。。。。一直看着我,然后一直举手说我是恶魔,一直笑个不停!我好想打他哦!

    ReplyDelete
  2. 遇到难搞的天使!哈哈哈~

    ReplyDelete
  3. 哈哈,还好我最平静~什么都不是~XD

    ReplyDelete
  4. 那要不要我在颁个“最平静『天使』奖”给你呀?

    ReplyDelete

若想与作者联系,可以电邮至rachellecsc022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