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to Silent Forest, listen to her telling some stories.....

Wednesday, March 8, 2017

台湾自由行 Day6 一日第三国 清镜住宿篇

12/10/2016

今天的住宿是我整趟旅程中,最豪华的一间了,
这次不是民宿,而是商务饭店的级别,
差不多就是 Airbnb 和 Hotel 的差别。
当我们看见客房建筑物时,简直是惊呆了,
就像座城堡一样,而且天空干净得可以拍到月亮,
那也美得太过分了吧?


饭店名称是西雅图璀璨双城,Brillant Twins of Seattle
我们住 4 人房,
透过 Rilakuma 包车团队拿到的房价是 一晚住宿 TWD3400 (大约 RM459)。


再来看看建筑物的另一个角度,仿佛瞬间来到另一个国度。
这么说来,这是今天拜访的第三个“国家”了。

看到城堡外形的建筑物,我太过兴奋了,
误以为西雅图是某个拥有皇室的欧美国家,
现在才想起,西雅图是美国的某个城市。
我对西雅图很有印象,
是因为人们对它的形容词——到处飘着咖啡香的城市,
它可是 Starbucks 的发源地。
所以啊,从“日本”和“英国”回来后,我们今晚要住在“美国”了。

客房外的木质桌椅,我喜欢!
这个环境最适合泡杯咖啡,来个露天 high tea 了!
(不被晒死才怪)


石头踏板小路、植物装饰和雕像装饰,
你都不知道我有多羡慕别人家门口长这样子,
今天总算有机会体验一下了,这就是我们的房间门口。


客房非常宽敞, 摆了两张 Queen size 的床褥后,
旁边还有很大的空间。
除了冷气之外,还额外多给个电风扇,
让空气更流通。


空间大得甚至可以容纳小客厅。

客房提供的设施都很齐全,
衣柜,小冰箱,煮水器,电视机,杯子等,这些都不算什么,
重点是,他们居然有提供胶囊咖啡机!
我虽然有图有真相,但拍得很模糊,不能见人……囧
多了个咖啡机,热饮料的选择方面就多了个胶囊咖啡,
当然还是少不了冲泡包装的茶类和咖啡。
我好奇,难道胶囊咖啡机的出现是为了要体现西雅图的咖啡精神吗?(笑)

房间末端(左上角处),白色门后面还有个小空间,
不知道是干嘛用的,我猜它是晾衣间。


遗憾的是,大房间就把浴室给衬托得相对小了。
浴室虽然不大,该有的都有,
如果有个浴缸就完美了。

注意到淋浴室的长方形窗口吗?
窗口外就是和房间末端的晾衣间相连的,
意思就是,要是洗澡忘记关窗,
谁走进晾衣间就能偷看你洗澡。
这这这……这设计是不是有点奇怪啊?

西雅图最大的亮点来了——大葱鸭!

这次不再是捕风捉影,我们来到饭店周围之后,
前前后后共出现了三次 sighting,
最后一次出现在很靠近我们房间的地方,
泰 sotong 为了抓他,甚至扭伤了脚。
之前也有朋友在旅行途中扭伤脚的经验,
所以学了些小 Tips,
扭伤脚的第一个晚上很关键,以下动作可以减缓疼痛,
以及快速消肿,不然后续的收尾会很长:
1. 伤者尽可能不再使用受伤的脚
2. 按压并冷敷伤患处
3. 脚垫枕头,整晚把脚抬高睡觉
泰 sotong 的脚在隔天早上就消肿了不少,
只是某些动作还是会引发疼痛。

隔天早上,吃早餐的餐厅,
大葱鸭就是在这个门口抓到的。
整片落地窗的“墙”,让餐厅明亮又充满活力。


放食物的地方,
印象中,食物没有剩下很多。


早餐吃了什么,印象很模糊,
因为我的专注力,全被这个风景转移走了。

昨天晚上客房外和餐厅外,山崖的地方都笼罩在迷雾之中,
早上雾气散去,就露出这个美景。
远处碧绿色的湖是碧湖水库,用于储备水与调节水量,
同时也是个生态之旅的好去处。
Rilakuma 包车团的主页上,我看见其他游客要求去那里呢!

美景之下,吉祥物也来个游客照吧!



强力推荐!!
官方网站:西雅图璀璨双城
官方面子书:清境西雅圖璀璨雙城
电话:+886 4 9280 3123
地址:No.39, Rongguang Lane, Da Tong Village, Ren Ai Township, Nantou, Taiwan R.O.C


之前篇章:
台湾自由行 Day5 天长地久只是桥
台湾自由行 Day5 前往高山仙境 台湾自由行 Day5 阿里山住宿篇
台湾自由行 Day6 一日两国游 妖怪村 老英格兰

后续篇章:
台湾自由行 Day7 青青草原,蓝蓝天
台湾自由行 Day7 草泥马,无敌夜景
台湾自由行 Day7 一中住宿篇




Share/Bookmark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若想与作者联系,可以电邮至rachellecsc022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