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to Silent Forest, listen to her telling some stories.....

Friday, October 19, 2018

日本东京自由行 Day6 迪士尼海洋 Tokyo Disneysea

18/10/2018 星期三



终于到这天了,期待已久的迪士尼!
不过迪士尼海洋是我预期之外的期待,
因为要不是朋友告诉我,我还真不知道有迪士尼海洋的存在。
稍微查了查资料之后,开始挣扎就究竟要去 Disneyland 还是 Disneysea,
因为一个是我期待了 20 年的主题乐园,一个却是大家极力推荐的主题乐园。
受到极力推荐的迪士尼海洋,是日本仅有的主题乐园,
既然都来到东京了,逃过迪士尼海洋不去的话,似乎有点浪费也很可惜,
既然期待 20 年的 Disneyland 也无法放弃,那就干脆两个都去好了!

一年前订购飞东京的机票后,发现原来朋友也在同个星期游日本,
所以那时候起就约了他们要一起游迪士尼,
前天说好要在迪士尼开门之前就在门口集合,
打算等开门时间一到,就立刻冲进去,
到那些最热门的游乐设施去拿 fast pass 和排队,
因为之前看了别人的攻略,他们把游迪士尼当成打战那样看待,
该走什么路线、该怎么安排时间、该如何玩大部分的游乐设施等……
为此,首先得先确保自己进得去战场,
所以事先在网络买好了入门票,那样就省去了排队买入门票的时间。
(更多网络电子票的详情,请查阅日本东京自由行 序章 资讯篇)
当天出门前,朋友告诉我说他们睡迟了,
之后在迪士尼门口边吃早餐边等时,他们确定赶不及了,
就叫我们别等他们,自己先进去玩,
这个相差十几、二十分钟的入场时间,
让我们体验了什么叫做差之毫米,谬以千里,
各自在乐园里面绕了大半圈,终于才见到一面。

迪士尼海洋的入口处在舞滨站另一头,所以我们就搭电车过去。
迪士尼的电车窗口都是米奇老鼠的造型,看了就很兴奋,
搭上这么可爱的电车,一时之间就快要相信,我们即将进入魔法世界……
呃……怎么写得好像小学作文那样?
我想表达的是,迪士尼对我来说就是一个梦幻国度,
米奇电车作为进入梦幻国度的开端,真是恰到好处,
看见米奇列车的第一眼,就难掩兴奋的心情。
十月份是西方的万圣节,所以列车内也很应节地换上万圣节的装饰。


有别于 Disneyland 的城堡,Disneysea 是用火山来充当整个乐园的中间点,
无论在游乐园的哪个角落,都能看见这个火山口,
不得不说这个火山口是那么地栩栩如生,每次看它不是正在喷火就是在冒烟,
靠近它时,还能够听见喷火或冒烟的音效,
而火山本身也 Journey To The Center Of The Earth 游乐设施的一部分,
是个热门设施,也是迪士尼少见的云霄飞车,
嗯……说它是云霄飞车也不是很恰当,因为它『飞车』的成分其实很少,
倒是设施里面的风景很漂亮,值得一玩。


这个就是我想要早点进来的原因——Toy Story Mania 的 Fast Pass。
Fast Pass 是在早上 9 点抽到的,通关时间居然已经排到旁晚 6.40 分了!

Fast Pass

 我先来解释一下什么是 Fast Pass 好了,这里就把 Fast Pass 简略成 FP,
要玩一个游乐设施的方法有两种,一种是直接排队,
另一种则是拿着你的入门票,去设施旁边拿 FP 的机器 scan 一下抽 FP,
之后在 FP 上指定的时间里回到游乐设施去,走快速通道进去玩就行了。
比如说我这张 Toy Story Mania 的 FP 上显示的时间是 6.40pm - 7.40pm,
我拿了 FP 之后可以离开现场,去玩别的设施,
然后6.40pm - 7.40pm 这段时间内回到 Toy Story Mania,
凭着 FP 走快速通道,大概在 10~15 分钟内就能玩到了,
因为还有其他人持有相同时段的 FP,所以还是得稍微排一下队。

只有那些热门的游乐设施才设有FP,而且是没有办法一直抽的,
抽过一张FP之后,必需经过一段等待时间,才可以去抽下一张 FP,
而最大的等待时间是两小时,可以因 FP 的通关时段缩短——
举例来说,假设现在是 9.00am 我去 Toy Story Mania 抽了 FP,
通关时段是 6.40pm- 7.40pm,那么我的等待时间就是最大值的两个小时,
可以抽下一张FP的时间是两个小时后的 11am;
然而,要是我抽到的 Toy Story Mania 的通关时段是两个小时以内的话,
假设我在 9am 抽到 9.40am - 10.40am 通关的 Toy Story Mania FP
(可在两小时以内通关),
那么我的等待时间将会缩短,在9.40am 我就可以去抽下一个 FP了,
所以要节省等待时间的话,尽量安排先去抽两个小时以内可以通关的 FP。
话虽这么说,但要注意的是,热门设施的 FP 是很快被抽光的,
拿 Toy Story Mania 来说好了,如果我安排在 1pm 才去抽 FP的话,
可能当天的 FP 已经全部派送完毕,那么到时候只能摸摸鼻子,乖乖排队了。
左边是正常的 FP,右边是我尝试在等待时间结束之前抽的 FP,
结果拿到一张废票,上面有说明我还没完成等待时间,以及可以抽下一张 FP 的时间。
(废票是我后来在 Disneyland 尝试抽的)


为避免白跑一趟,手机应用程式是查看个设施情况的好帮手,
这是我当时用的 apps --> TDR Wait Time Check
只是其中的一款而已,Google Play store 中还可以找到几个相似的 apps。

透过应用程序,可以很清楚地看到每个游乐设施需要排队等待的时间,
也可以查看哪里正在派发什么时段的 FP、是否已经派发完毕,
甚至连所以巡回表演和室内表演的时间列表也都有清楚列明,
那样子就可以好好地安排在游乐园里的时间分配。
这个应用程式不管是 Disneysea 或 Disneysea 都能使用。


抽了 Toy Story Mania 的 FP,就到隔壁的 Tower Of Terror 去排队。

这也是热门设施之一,但相对于 Toy Story Mania 来说,
排队时间较短,FP 也比较晚派送完毕。
老实说,如果真的太多人的话,其实这两个设施我都能够放弃,
因为都不是我喜欢玩的设施——
Toy Story Mania 是射击取分游戏,而 Tower Of Terror 其实黑暗中的跳楼机。
跳楼机是我打死也不会玩的设施,当时是因为羊群效应才去排队玩的,
结果到达等候室,听着解说员不断说着 elevator、elevator 的时候,
我就有种上了贼船的感觉,
elevator 能玩什么?不就是快速上升、下降的跳楼机吗!?
大部分恐怖设施的排队空间里,都设有中途放弃的出口,
Tower Of Terror 也不例外,那时候就有不详的预感,
可当我进到等候室才察觉那是跳楼机时,已经无路可逃了,
只好硬着头皮进去玩(T_T)
升降机会跟着故事情节升到最高处,打开窗口让你看一看风景,
正当你放松心情,坐在高高在上的位置俯瞰窗外景色时,
升降机就会毫无预警地急速下降!
不过幸好周围环境是乌漆麻黑一片,所以恐怖指数有降低一些些。

被吓完之后就去到处逛逛,看看乐园里面的风景,
事先声明,这篇的照片会特别多。
American Waterfront 的灯塔和船。


Titanic 里面上层是餐厅,下层则是游乐设施。


非常真实的码头造景,不知是否真的能够运作?


到处逛逛、拍拍照之后,终于过了 FP 的等待时间,
泰 sotong 绕去另一边抽 Indiana Jones Adventure: Temple of the Crystal Skull 的 FP,
我则是在 Ranging Spirits 这里等待他一起排队进去玩。

不得不说今天真是难得的好天气,
这应该是到达日本以来,第一次看见这么蔚蓝的天空,
艳阳高照之下,终于感觉到温暖,不必再穿着外套,维持了几小时。

Ranging Spirits 是真正的云霄飞车了,
入口处的警示牌把它写得很恐怖,又是急速上升、下降、又是 360 度旋转的,
但其实并没有想象中恐怖,因为这云霄飞车的速度并没有很快。


玩了 Ranging Spirits 和 Indiana Jones Adventure 之后,
我们最后去抽了 Journey To The Center Of The Earth 的 FP,
途中路过这个 Nemo & Friends SeaRider,是个平和的热门设施,
本来犹豫要不要顺手先抽这里的 FP,
但因为担心 Journey To The Center Of The Earth 的 FP 会先派完,所以就没抽了。
我们也稍微观察了玩这个设施的人们,看上去似乎很无趣,
因此我们也没有进去排队,就直接跳过了。


来迪士尼的人基本上分为两派,
一个是设施派,专玩游乐设施,不看表演,
另一个则是表演派,只看表演,不完设施,
我属于设施派,因为在日本语言理解上有限制,表演内容有可能看不懂,
所以我完全没有观看任何一个室内表演。
如果是中立派的话,也就是游乐设施要玩,表演都也要看的类型,
可能同一个乐园需要来两天,才有足够的时间把所有娱乐设施玩一遍和看完所有表演。
写到这里,我其实有点后悔没有看任何室内表演了,
事实上当天不是我们选择不看表演,而是因为我们把优先权让给游乐设施后,
表演节目的时间表就完全跟我们配合不来,所以只好用语言不通这种鬼话来安慰自己。
无论如何,呆在乐园的时间是非常快速地飞逝,
妈妈们不是很爱念小孩说,有得玩就忘记是饭吗?
我们正是这种情况,早上八点半吃了早餐,直到下午两点钟才觉得饿,
所以我们就买了鸡腿和一份套餐,充当我们的午餐。
别的国家我不敢说,但东京迪士尼园内的食物没有比外面贵太多,
价格上大概贵个 30% 左右,而且食物都很好吃。
左边的香辣烟熏鸡腿 JPY500(大约 RM19),
右边的烟熏猪扒饭 JPY1320(大约 RM50),


停止玩所有游乐设施后,
在 Mermaid Lagoon Theater 附近终于碰上了之前约好的朋友,
就是在(右图)右手边的大佳姐和左手边的小恶珊,还有掌镜的老人。
我们各自在不同方向绕了乐园大半圈,才在这里碰上,
也因如此,我们接下来要去的方向,是对方已经去过的地方,
所以也没有办法一起行动,这不就是做差之毫米,谬以千里最好的例子吗?
只能够稍微聊下天,也要留下我们曾经碰过面的证据,才再次分开行动。
右图是我中学同学,是我看完大型烟花表演后,在售卖 Duffy 的商店里偶然碰到的,
这个就是有缘千里来相会的例子,
平常在同个住宅区都与不到,居然在这里遇到!

我记得跟大佳姐和小恶珊碰面时,泰 sotong 有买了个焦糖爆米花来解馋,
可是我居然一张照片都没留下,当然,原因我还记得,
因为爆米花虽说是焦糖口味的,但更像是无味的,
整盒爆米花都是白白一片,十颗里面大概只有三颗有粘到一点焦糖,
我吃得很乏味,连照片都不想拍。

Mermaid Lagoon Theater 对面就是 Arabian Coast,阿拉丁主题的地方,
阿拉丁是以中东国家为背景,看上去就马来西亚可看到的景色差不多,
因此瞬间就失去了了兴趣,
想要抱怨一点的就是,为什么旋转木马放在这个主题里啊?


我不清楚这地方是以什么为主题,
但这是在火山口下,对面可看见 Mediterranean Harbor,
不知怎么地,出现像这样一个很像城堡的地方,让我非常喜欢。


一整天下来,我们很少有人像照,
泰 sotong 唯一要求的人像照,就是跟他心爱的飞机一起拍的。


城堡上可俯瞰对面的 Mediterranean Harbor。


原本迪士尼有规定访客不能 cosplay 成迪士尼的角色进来,
但不知为什么今天却看到满街都是 Disney 角色 cosplay,
难道东京迪士尼允许 cosplay?因为有 cosplay 的文化?
情侣们都很爱 cosplay 成 zootopia 的兔子和狐狸,
而各式各样的公主 cosplay 更是多到数不清,
至于这两个人的 cosplay, 使我忍不住偷拍了下来。

这是爱丽丝梦游仙境电影版的白皇后和红皇后,
全场只看见她们 cosplay 这个角色而已,没有其他人重复。
后来才知道,原来是因为万圣节的关系,
迪士尼开放一个月的时间让访客 cosplay,条件是脸上的妆容不能够太过浓厚,
必须要让人认得出 cosplay 者的容颜,避免跟迪士尼的表演工作人员混淆。
唉……早知如此,我就买件公主服来穿穿看了,
如果给我选的话,我会选择 Frozen 里 Anna 的礼服,或者是 Elsa 的登基服
因为这两件公主装,看起来最保暖了。

无所事事的我们正在等待夜间的大型表演,到处逛逛寻找大佳姐介绍的贝壳冰淇淋,
当然,游乐园的食物也是根据主题性的,
要找贝壳,当然是回去 Mermaid Lagoon Theater 找啦!
这个海盐冰淇淋夹心饼 JPY310 (大约 RM12),咸咸甜甜的,很好吃。


在我们吃着冰淇淋的时候,天色悄悄地暗下来了,
游乐园里亮起了灯,换上一种全新的面貌。
回去 Mediterranean Harbor 看表演的途中,
我们看见很多人排队等着在这个地方拍游客照,于是又去凑凑热闹。

背景是 Indiana Jones Adventure 的游乐设施的背面,
莫名其妙地就成了拍照打卡点。
由于排队等待的人多,大家为了要确保拍照程序流畅,
居然自然而然地形成了一种『生态循环系统』,
那就是要进到镜头里面去的人,会把相机交给队伍的下一个人,请他们帮忙拍。
不知道是谁起的头,大家就跟着做了,
使得整个过程都很系统化,也井然有序。

时间差不多了,大家就在 Mediterranean Harbor 前占据好位子,
等待大型表演时间开场。
这时候,天色已经全暗下来了。

这个表演有点类似水上花车,配合美人鱼的故事情节演出,
非常精彩也非常漂亮。
入夜后,气温也跟着降低了许多,
表演的花船不时会配合故事情节喷出火焰,大家就会很赏脸地尖叫,
因为喷火的那瞬间,四周的空气都变的暖和些了,
刹那间很希望他们能够多喷点火! XD

夜间大型表演是由两个部分组成的,花船表演完毕后,
大概休息个 5 分钟,就由烟花表演接下去。
我个人觉得, 迪士尼海洋的烟花表演没有比 Disneyland 漂亮。


看完表演,我们又逛了整个乐园一圈,
因为景色跟白天看到的又完全不一样了。
防维也纳的街道。


打上紫色灯光的 Tower of Terror,变得更像鬼屋。


永远那么多人的 Toy Story Mania 是入夜后最漂亮的地方。


Titanic 餐厅。
船底部有个叫做 Turtle Talk Show 的游乐设施,
没有一定的日文底子,奉劝别进去浪费时间了,
因为整个表演就是一只海龟在跟观众互动讲话,不时会挑些观众来发问问题,
而我们只能眼巴巴看着海龟在荧幕里游来游去,以及其他人跟海龟的互动。


离开迪士尼之后,肚子恢复正常,因为终于感觉到饿了。
泰 sotong 还是按照惯例去激安的殿堂买酒,
而晚餐就在对面的餐馆解决。
餐馆主打炸鸡排和炸猪排那些煎炸的食物,我偏偏点了非主流的乌冬面汤。
这餐花了 JPY1220(大约 RM46)

虽然没感觉到饿,但实际上已经错过了我平常进餐的时间太久,
肚子有点怪怪的感觉,所以就谨慎点,选了相对清淡的食物。



之前篇章:
日本东京自由行 Day5 临近迪士尼住宿篇
日本东京自由行 Day5 东京广域周游卷之 轻井泽

后续篇章:
日本东京自由行 Day7 迪士尼(陆地)乐园 Tokyo Disneyland
日本东京自由行 Day8 雷门浅草寺
日本东京自由行 Day9 最后赏秋天





Share/Bookmark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若想与作者联系,可以电邮至rachellecsc022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