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to Silent Forest, listen to her telling some stories.....

Monday, May 8, 2017

槟岛自驾游 住宿篇




这次不住旅店了,要住民宿,
嗯……可以算是民宿吧?就是从 Airbnb 订的房间。
旅伴过滤出三个选择来,让我们投票决定,
三个选择都标上了价钱,理所当然地,我先点开最便宜的来看,
毕竟是小资旅游,价钱很重要。
依照价钱顺序来看了前面两间,都觉得很不错,
而且都坐落在同个地区,没有明显可以比较利与弊的地方,
开始有点担心会不会陷入选择困难的困境,
直到看了最后一间,也是最贵的一间……
什么省钱、什么小资旅游,立刻通通抛到脑后,
根本是我梦想中的房子啊!就算买不起,住几天也过瘾!

屋主将房子命名为THE PANORAMA, 全海景套房
光是看名称,就可以猜出有什么特点吧?
对,就是海景, 整个客厅都能从落地窗看见海景!
整理照片的时候,我才发现我的照片都是在晚上拍的,看不见海……囧
想看看漂亮的海景与客厅的话,可以点开在文章最后的链接,
欣赏、行赏屋主提供的美照。
全海景套房位于Karpal Singh Drive,就是第一张照片中的两栋高楼,
其实可妃给我们的三个选择都来自这两栋高楼,
差别在于落地窗外的视野,和屋内的装潢与摆设,
而全海景套房位风水很好,正正面对着大海。

依照屋主给我们的指示,先将行李搬小套房中,
再拿钥匙与 access card,才能让铁王把车子驶入指定的泊车位子之中。 
推开房门,我叮咛着把行李放在角落,不让相机照到的地方,
可妃也交代我们不要把房子弄乱,才放心地去接铁往上来,
我心想着,LOL,同是部落客的烦恼,
食物不能碰,房间不能乱,要先让相机看一篇后才行,
有时候甚至要用各种摄影器材完完整整拍了一遍才可以。

打开房门就看见简约的厨房,
泰 sotong 说,这房子的规格像是 service apartment,
住户对象针对上班族与单身人士,
所以厨房也只能够用微波炉、电磁炉之类的简单烹饪器材,
不能用大锅、大火来大炒大煮。

这里,屋主准备的厨房电器与器材只有小冰箱、简单餐具、刀子栈板和电磁炉,
不过怎样也强过旅店了吧,自由度比较高。

客厅是走时尚简约风,黑与白为主题。
中古式蜡烛造型吊灯有小小地惊喜一下,偷偷散发着小奢华的味道,
我不会告诉你我蛮喜欢这个吊灯的呢!


整个房子,这是我最喜欢的小角落了!
半隐蔽的小空间,有两片落地窗可以看风景,
铺上地毯,摆个小茶几,再摆几个抱枕,
摇身一变,就变成了个很好放空、发呆或沉思的小空间。


小角落可以看见这样的夜景,来来往往的车子和行人。

第二天晚上回来得比较早,我就抽些时间来这个角落看夜景、发呆,
奈何有泰 sotong 在的地方就是不容许我发呆沉默,一直 kacau 我。

高脚桌椅,其实这是这是唯一的桌子,你看出来了吗?
客厅和小角落的『茶几』,其实都是小矮椅伪装而成的,
只有这个才是真正的桌子。

本人个子小,所以不太喜欢高脚座椅,
觉得连家具都在欺负我啊,坐上去就不能动弹,有时候连该怎么坐上去都是个问题。
可是在海景的落地窗前,我不得不佩服屋主做了最对的选择,
高脚座椅才是最好搭配的家具,很符合城市的简约时尚风格。
我记得桌子旁边的字画上以英语写着『没有酒的膳食通通称为早餐』,
说对了两个重点——酒适合在晚上喝,以及早餐膳食,
换句话说,这桌子只适合用来吃早餐和晚餐,
原因?因为下午很晒呀,晒死人不偿命的晒。

从楼梯上就可以看到落地窗到底多大了。
虽然落地窗不是正正面对东方,依然可以欣赏到日出,
欣赏完日出就知道『惨』字怎么写了,
因为看完日出,就意味着整个客厅都会被阳光晒到,
不得不拉上窗帘遮阳,也别指望坐在高脚桌椅前面是什么赏心悦目的事情了。


楼上的房间,有两张床铺,和一个浴室。

不知怎么地,这房间很热,冷气开到最强也吹不凉。
我们发现有一面墙一直很热,可能是这个原因,
让整间房间都凉不下来。
我猜测这面墙和隔壁的套房是相连的,
不知隔壁装了什么电器才会导致墙面发热。
最后我们干脆把客厅的风扇搬到房间来,并开着门睡觉,
才感觉有比较凉快一些。


房间的门也是玻璃的,躺在床上也可以看见窗外的天气。

要拍日出的那天凌晨,我就是在半梦半醒中,
看见窗外的雷电交加。

网页上写着套房有两间房间,绕了房子一圈,
却没看到第二间房间在哪里。
再仔细找找,原来房间就在厨房旁边啦!
拖拉式玻璃门,以窗帘遮挡着,我本来还以为是阳台。

这房间只有能容纳一张床铺,小而巧,至少冷气足够冷。
房间隔壁还有一间小浴室。


如照片所示,套房一共有 3 张 Queen Size 床铺,可以容纳 6 个人,
楼上个楼下个一间厕所 + 浴室,
屋内设备包含吹风机、热水器、冷气机,小冰箱,电视,煮水器,烫斗,电磁炉和网络,
不包含洗漱用品如毛巾和牙刷等,
至于沐浴露和洗发露,洗发露有好几罐,
偏偏忘记带沐浴露的时候,屋内提供的沐浴露也只剩下一点点,
我觉得还是自己带去比较保险吧!
公寓的设施,游泳池和健身房可以使用,该单位共有两个 parking lot 可以使用。
公寓楼下有餐馆、酒吧、咖啡厅和便利商店,
8 分钟外的地方有个大排档营业至凌晨。
一晚住宿费用是 RM389,清理与服务费 RM197,

隔天天气还不错,却没架设好相机拍日出时,日出就出来了!
2017 年 3 月份的日出,时间大概在 7.20am 左右。


明明是日出却硬要拍成黄昏剪影。
早餐和日出配搭,很写意,虽然都是演出来的。XD


看得眼睛很痛是吧?
我也看得眼睛很痛,却只能用这种光线拍,谁叫日出这么不显眼呢?



后续篇章:
槟岛自驾游 Day1 广(鲜)为人知的槟岛
槟岛自驾游 Day3 贵妇模式


(*部分照片由旅伴提供)

Share/Bookmark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若想与作者联系,可以电邮至rachellecsc022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