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to Silent Forest, listen to her telling some stories.....

Thursday, November 1, 2018

日本东京自由行 Day9 最后赏秋天

21/10/2017 星期六




待在日本的最后半天,老天爷也不肯松懈下来,
一如往常地,大清早就下着雨。
换个角度来看,有些事物也只有在雨天才会被注意到,
就好比说,这个甩伞处。

若是在晴天,根本不会留意到这个放置在地铁站入口处的东西,
更别说是发现它的用处,
据我观察,人们在进入地铁站之前,
将伞放在这东西中间,甩甩几下,把雨伞上的雨水甩出来,
里面预先放置的海绵会吸走大部分雨水,小部分雨水则会落在地上的盘子里,
我想,这是减少雨伞弄湿地板的方法吧。

我们拖着行李,从住宿离开,要在地铁站找 locker 放置行李,
然后我们要去明治神宫外苑赏银杏叶,
奈何地铁站的 locker 比 JR 电车站少得很多,尤其是大型的 locker,
我们从大型地铁站找到郊区小型地铁站,
最后在去明治神宫的国立竞技场站(Kokuritsu Kyogijo Station)那里,
找到大量空置的 locker。
我跟泰 sotong 对看一眼,无奈地撇了撇嘴,
早知道一开始就瞄准这些没什么人烟的地铁站就好了,那就不必走那么多冤枉路了,
拿行李都拿得我头晕目眩,因为没吃早餐而贫血了。
为了要换取零钱投放 locker,就随便在旁边的自动贩卖机买罐咖啡来喝。


接着我们直接去医肚子了,把早餐和午餐一起吃,
就在某个地下街选了间专卖蛋包饭的餐厅,
这间餐厅虽然卖的是日式蛋包饭,却是用西餐厅的方式经营。
我们点了个套餐和一个单点蛋包饭,套餐里包含有饮料、沙拉和浓汤,
浓汤的选项里面,居然有我喜欢的番茄汤,
呃……其实我喜欢的是罗宋汤,不过类似的番茄浓汤味道也很好。
饮料是由蔓越莓和芒果调制而成的,两种水果制作的饮料都有可能存在药水味,
要是两种水果混合一起制作饮料,就变成浓浓的药水味,
恶…………味道真的让人难以下咽,
不过这可能是针对这家餐厅的单一个案而已。


老实说,我是被橱窗上的食物模型吸引进来的,
日式蛋包饭似乎有规定的形状,
只有套上『日式』,蛋包饭就是呈现这种橄榄球状。
日式蛋包饭除了形状容易辨认之外,蛋皮也有所不同,
那就是蛋皮比较接近西式的 omelette,而不是那种弄得很薄的煎蛋皮,
这就是我喜欢日式蛋包饭的原因。

我点了蘑菇蛋包饭,而泰 sotong 点了海鲜蛋包饭,
当食物送上桌时,我立刻就后悔了。
海鲜蛋包饭,一般上不是使用淡菜、虾或 sotong 类吗?
这里的蛋包饭的却有用淡菜,但取代虾和 sotong 的居然是扇贝!
啊……失策啊……!!
『海鲜』选择的餐点,应该是使用当地特产的海鲜类,
我们国家是虾和 sotong 多,而日本是扇贝和带子多啦!
失策……真是失策……
反观我的菌类蛋包饭,用了我最不爱的菌类——蘑菇,
真的……超无言……
然后这顿早午餐的价钱,花了大约 JPY2500+(大约 RM95+)。

吃饱后终于有力气也比较有精神前往明治神宫赏银杏叶去了。
本来是想要赏枫,可在前几天的状况看来,
比较不冷的东京市区里,枫叶应该还没有转红,
加上赏枫的公园比较远,公园也需付入场费,
更加打消了在东京市区赏枫的念头,
那何不换个口味,赏银杏叶呢?
既然高山上的银杏叶都全都转黄了,东京市区的银杏叶『有机会』已经转黄了,
结果……完全没有。

完·全·是·绿·油·油·的一片。
(仔细看,是有一点点浅青色、淡黄色的样子啦!)

明治神宫外苑两边的人行道上,都在左右种植了两排银杏树,
而形成了遂道的感觉,
还是绿色的时候都已经这么漂亮了,
想象一下,若是全部银杏叶都转黄了,
金黄色的森林遂道会是哪种等级的美。


虽然这个范围叫做明治神宫外苑,
但明治神宫真正的所在处,还需要再搭地铁站前往,可见神宫占地之大,
后来才知道明治神宫是东京市区里最大的绿地,也是 30年来最多人参拜的神社,
可惜我们已不够时间前往参观,那就只好在附近晃晃。
在附近找到无奇不有的自动贩卖机,贩卖热饮料算什么?
自动贩卖机甚至可以贩卖热食和泡面!

泡面贩卖机让我有点汗颜了,泡面已经算是非常方便的食物了,
却还需要利用自动贩卖机来贩卖?

最终我们没有吃贩卖机的食物,而是去便利店吃串烧,
一个串烧 JPY128(大约 RM4.85)。

都是选了『鸡』类,不过一个是鸡肉,一个是鸡皮,
啊……平常没下厨的人,连鸡皮都看不出来。(-___-)

之后我们就回去取行李,准备去机场了,
在地铁站某个角落发现扭蛋机,就去看看能不能够把零钱花掉,
不看还好,一看就差点没被气死。
刚才在这个大型地铁站绕了好几圈,都没有找到空置的 locker,
结果全藏在这里,就是在扭蛋机的后面,
看来没什么人发现,因为 locker 几乎都是空置的。

我说啊,没事干嘛放一大堆扭蛋机在前面?障眼法吗?

我们也在地铁站链接的商场里,买了寿司便当盒当作今天的晚餐,
还有饮料,以及待会儿要在飞机上吃的零食。

寿司便当盒 JPY1145(大约 RM44),
待在日本这么多天以来,都没有吃到寿司,只来得及吃这种寿司便当,
说实在的,吃起来跟本地吃到的寿司盒没什么区别,
若还有机会的话,下次想要尝试看看寿司店里的寿司。

东京机场必带的手信是东京香蕉 Tokyo Banana,就是这个。

说穿了,就是个香蕉口味的蛋糕,
个人觉得,我不会欣赏这款蛋糕,因为香蕉味很淡而已。

这是我在东京所买的所有战利品了,
看上去不是很多东西,却花了我很多钱,少说至少有 RM1k 以上,
日本的物价真不是开玩笑的。


光是迪士尼的东西就这么多,这是砸得最重手的一次,
根本不敢换算花了多少马币在上面,
我想,至少应该有所有购物花费的三分之一。




之前篇章:
日本东京自由行 Day6 迪士尼海洋 Tokyo Disneysea
日本东京自由行 Day7 迪士尼(陆地)乐园 Tokyo Disneyland
日本东京自由行 Day8 雷门浅草寺






Share/Bookmark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若想与作者联系,可以电邮至rachellecsc022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