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to Silent Forest, listen to her telling some stories.....

Thursday, April 27, 2017

台湾自由行 Day9 拉拉熊有约

15/10/2016

今天是台湾旅游的最后一天,
正确来说,是最后半天,傍晚就要到飞机场去准备飞了。
去年买好飞台湾的飞机票之后,就开始留意台湾的旅游资讯,
其中让我标记着非去不可的 cafe,就是拉拉熊 cafe
很多年以前,朋友的部落格里挂上拉拉熊的挂件,
每次去逛她的部落格时,就看见拉拉熊在跳舞,
久而久之就爱上了拉拉熊。
我认识拉拉熊的时候,它在韩国比较火红,
那时哈日风潮已经退到不知哪里去了,
哈韩风潮当道下得知拉拉熊,自然就会以为是产自韩国,
可是 Rilakkuma 怎么听都是日本名啊!
kuma 是日语中熊的意思,rilak 是日文译音的英文字 relax,
所以 Rillakkuma 最初被译为华语名称时,是称为轻松熊。
幸好拉拉熊取了日本名,不然什么时候变成韩国熊都不知道了。

到达拉拉熊 cafe 时,外头很冷清,
没有预期中的人潮汹涌,
心想着太好了,没什么人,就可以尽情享受餐点兼拍照了,
很开心地跟门口的吉祥物拍了照,推门进去里头,
怎知这家咖啡厅是依据时段开放的,
意思就是说,咖啡厅会在 11.30am, 1.40pm, 3.40pm, 5.50pm 和8.00pm,
开放让预订的顾客进场,没错,是预订的顾客。

那没预订的我们该怎么办呢?
我们只能当后补预订客,要是有预订的顾客没到场,
我们才能进去。
只怪自己没做好功课,所以也只能摸摸鼻子留下名字当后补预订客了,
并祈祷其他预订客不要来、不要来~~(喂~)
没想到已经营业一年的拉拉熊 cafe 还是那么受欢迎,
同事后来跟我说,他忘记告诉我需要预订的事情,
我本来想提醒他要预订的呢,可是人家早就预订好了,
这就是有做功课和没做功课的差别。

午餐没着落,所以我们走回去地下街,
看看能不能找到吃的。
今天睡到自然醒,所以我们连早餐都还没吃,
我已经开始虚脱了。
没走太远,我们就选择光顾八方云集锅贴水饺专卖店
看起来是个连锁店,人潮来来往往,外带的人也蛮多的。
我们点了酸辣汤 TWD25(大约 RM3.38),
锅贴和水饺以每个计算,我们选的两种水饺都是每个 TWD5,
8个招牌水饺 TWD40(大约 RM5.40),
7个韭菜水饺 TWD35(大约 RM4.73)。

哇塞,7、8个水饺就满满一盘了。
特别推介酸辣汤,虽然对于不怎么会吃辣的人来说有点太辣了,
可是酸酸的口味再加上醋的话就很开胃,忍不住会一口接一口地喝。
酸辣汤属于浓稠羹汤类,很烫口,
好喝却又因为太过烫而不得不慢下来,恨啊……
只可惜水饺不是浸在汤里面,离开汤的水饺容易破掉,
有的水饺皮还会黏在盘子上。
在台湾的好处就是可以吃小吃当主餐,
要是在本地的话,100%会是水饺面之类的,
水饺最多也只有3~4颗,不会像这里以水饺当主食,
坏处就是,我们本来打算吃点小吃垫胃,
因为等下还要去咖啡厅吃下午茶,
怎知一不小心又吃太饱了……囧(小鸟胃的两人)

时间差不多了,就回去拉拉熊 cafe 等机会。

原来啊,人潮只有在这时候会出现,
成群的人在店外等待店员点名进场。
店员点名叫不到人的时候我最开心了,那就代表我有机会进场了,
刚才留名字的时候为了说明我们没有台湾的电话号码,而告诉她我们来自马来西亚,
所以店员就是喊『来自马来西亚的客人,x先生,两位』点我们进去的,
一瞬间觉得有点尴尬,在场所有人都知道我们是马来西亚人了。

店里满满都是拉拉熊!
从布偶、海报、朔像到家具,甚至是厕所的清洁用品都是拉拉熊的样子。

厕所的装饰挺壮观的,
不过我没有拍下,毕竟拍厕所会有点奇怪吧?

再看看橱窗里的蛋糕,
简直可爱到犯罪呀!


甜品几乎都是成套的,有 Rilakkuma 就会有另一款 Korilakkuma(白熊) 的,
有得甚至连 Kiiroitori(黄鸟) 都有,
每款都代表着不同口味。

橱窗前我偷偷对比了 Rilakkuma 和 Korilakkuma 款的口味,
发觉我都会比较喜欢 Rilakkuma 款的,
因为巧克力色的 Rilakkuma 大多是代表巧克力、焦糖之类的口味。

拉拉熊 cafe 刚营业的时候,
面子书上流传着各种可爱的拉拉熊餐点,
比如 Rilakkuma 造型的饭躺在盘子上,或在咖哩汁里泡澡,
各种可爱到不舍得吃的主餐,其实这里都有,
可是 2pm - 5.40pm 被设定成是下午茶时段,不提供主食,
所以我也没运气能见识到。(T.T)
每个时段的场次有两个小时的用餐时间,每个 120cm 以上的客人抵消一杯饮料,
诶?这么说来是以买饮料充当入场卷的概念了?
以更简短的方式来说,只要进来了 cafe,
120cm 以下的顾客除外,每个人的最低消费是一杯饮料,
这样就能确保没有只拍照而不消费的客人了,真聪明啊!

泰 sotong 点了芒果柠檬苏打 TWD140(大约 RM18.90),
他说冰块是 Rilakkuma 造型的,只是不明显。


我点的热可可欧蕾 TWD160(大约 RM21.62),
就明显多了,Rilakkuma 的样子。

不要以为有『欧蕾』的字眼就有咖啡的成分,
它只是纯可可饮料。
就像是咖啡 latte 是咖啡加奶,
可可 latte 是可可加奶,无咖啡成分;
既然欧蕾咖啡是指比较高牛奶比例的咖啡,
那么热可可欧蕾就是加比较多奶的热可可了。

menu 翻来翻去,就找到这个是最显眼的 Rilakkuma 款了,
生乳起司 TWD200(大约 RM27.02)。


拍拍拍,拍个不停,
差点就进不了场,既然进来了就要狂拍!
拍得起司都冒冷汗了。


最后我们也没能待足两个小时,
所以限定的用餐时间是很充足的,
足以吃完正餐,再吃个甜点,
不过记得要预订、要预订、要预订!
很重要,所以说三次!
别像我傻傻地没做好功课,运气不好就会扑了个空。
详情请参阅官方面子书:Rilakkuma Café 拉拉熊咖啡廳

时间还早,我们搭地铁去了龙山寺
台湾很贴心,都尽量把地铁站建在观光景点附近,
所以龙山寺很好找。
泰 sotong 说那是个老人的地方,
我很懊恼,我之前也去过龙山寺,是标准的观光景点,
怎么说是老人的地方,难道我们说的是不同的龙山寺?
果然,靠近龙山寺的走廊就飘来满满的风油味,
老人们都坐在一旁下棋,
之前我来的时间可能太早了,所以没看到这幅景象。

我们在这里耍废了大约一小时多,就回到民宿去买便当了。

在便利店买便当,弄热之后店员没有给朔料袋,
而是给这个~

起初不解为何店员要玩一个很像剪纸的东西,
等她这里拉拉、那里拔拔之后,
就变成可以用来提便当的东西。

在台湾第一餐吃泡面,最后一餐就吃微波便当。
鸡腿饭和咖哩鸡盖饭。

吃饭的时候遇见了一个泰国工读生,
我们之前都早出晚归所以没见过,
他问我们说到底 walao eh 是什么意思,
好像每个马来西亚人都会说这句,
我们解释说 walao eh 就相当于哇靠的意思,表示惊叹或受不了,
的却,在路上听见有人说 walao eh 就可以99%确定他是马来西亚人。
工读生华语很流利,除了皮肤黝黑之外,
看不出他是泰国人。
工读生还问起当马劳的辛酸,顿时感到惊讶,
马来西亚人去新加坡工作的文化,原来外国人也知道,
可是如果马币能争气点,谁又愿意当马劳呢?

再见了,台湾。
有机会的话,我想我还会回来玩。

9天8夜总行程花费:

兑换率 (Oct 2016): TWD1 = MYR0.1351
&nbsp
TWD MYR
机票 (JB -> KL -> Taiwan, Taiwan -> KL -> JB) 5545 749
住宿 7150 966
饮食 3818 516
入门票 1645 223
购物 3466 469
交通 7100 960
其他 558 76

总结


29282


3959



之前篇章:
台湾自由行 Day7 青青草原,蓝蓝天
台湾自由行 Day7 草泥马,无敌夜景
台湾自由行 Day7 一中住宿篇
台湾自由行 Day8 漂向台北




Share/Bookmark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若想与作者联系,可以电邮至rachellecsc022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