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to Silent Forest, listen to her telling some stories.....

Tuesday, May 2, 2017

永平 Yong Peng 半日游

30/5/2017



连续两个星期长周末,老是窝在家里煲剧,
有点心理不平衡。
别人都去 cuti-cuti Malaysia 啦!
我体内的旅游因子也在蠢蠢欲动,我想出去玩!
哪里都好,只要排除掉购物商场就好!
于是我立刻想起最近很热门的景点——永平转运祥龙
既然如此,就决定去永平一日游吧!
当天就起了个大清早,
不为什么,正是为了去我最爱的亚依淡东泉包店吃早餐。

假日人潮真不是盖的,一位难求,
外面还有一群人在等位子,看起来是地陪之类的吧!
因为口操中国腔,而提议打包带走的人却是用本地腔的华语。
我们在等位子的时候其实我对自己的决定有点后悔,
干嘛要这么早来热门早餐店,跟着人潮人挤人呢?
睡迟点,等人潮没那么多的时候再来不是很好吗?
幸好我们运气还不错啦!只等了5~10分钟左右就等到位子了。

吃完早餐就继续前往永平。
从亚依淡(Ayer Hitam)去永平(Yong Peng)大概 20 分钟车程左右,
使用南北大道或旧大道都差不多时间。
我们选择使用旧大道,路经一家马来餐馆,
不管是早上或是我们回程时候的中午,都挤满了人潮,
之后在永平遇到的游客也无意间提起这家 kari kambing 羊肉咖哩,
看起来是来头不小。
可是泰 sotong 说他要是吃了咖哩 + 羊肉,恐怕会上火到流鼻血,
我恐怕的也没好多少,吃了应该会发烧。
要是对这家羊肉咖哩有兴趣的话,
可以搜寻 Restoran Kari Kambing 40 Hari,Trip Advisor 上也有提到。

20 分钟后,我们来到了永平德教会紫安阁
巨龙巨大的身体藏也藏不住,尽管已经被篱笆与植物隔离开来了。
走到德教会楼宇二楼,阳台上就可以清楚看到巨龙的全貌,
巨龙是全球德教会最长的转运祥龙,总长 351尺。

就算不走到二楼阳台,楼宇大门口也已经可以看见巨龙全身照了。

仔细看,原来龙口是个入口,
龙身里面是个冷气的展览室,而出口就在龙尾。

如果想进去龙身参观,是必须买票的,
持本地身份证的本地居民票价是 RM25,乐龄人士则是 RM10,
外国游客票价是 RM35 与 RM20。
我觉得 RM25 的票价有点贵,而且园区并没有太大,
所以就没进去了。
听我妈妈说,龙身里是天庭与地狱的壁画,不能拍照。
入夜之后,园区里会打上彩色灯光,
让巨龙又是另一种面貌。

永平德教会紫安阁
地址:Lot HS 2677, Pt 2446, Jalan Kota Impian 1, Taman Kota Impian, 83700 Yong Peng, Johor, Malaysia.
开放时间:星期一 - 星期日(9am - 10.30am)
更多详情可参阅:官网

接着,我们去了天保宫
也是俗称的济公庙。


即使不是当地人,即使没有参拜过,
也可以轻松得知天保宫就是济公庙,
这就要归功于那 68 尺,全亚洲最大的济公铜像了。

济公铜像附近,有十八罗汉陪伴在左右。

巨大的铜像,从低处仰望是如此壮观。

除了刚才的德教会巨龙,济公庙也是观光巴士团热门的景点之一。
为了拍济公铜像的全景照,在等待人群散去时,
看见不少游客伸手去摸『济公活佛』的字、扇子和葫芦的浮雕,
而且一边摸一边自我介绍:“我们来自xx 之类的”……
我翻着白眼目睹一切,心想着,有必要吗?
想跟神明打招呼就去烧香拜拜,
想求财的话可以去买个许愿彩带挂在财神旁边,
再不然去拿个圣水洗车牌就好,
为什么一定要摸呢?
这种游客素质要是去到吴哥窟的话,浮雕应该很快就会完蛋了,
我以为只有强国人会做这种事,原来本地人也会啊……

刚才说到许愿彩带和财神,
我一下车就看见两尊被许愿彩带围满的神像,
一个是财神,一个是我之前很喜欢的神明,
我很兴奋地问泰 sotong,这个是不是月老啊?
他说不像是月老。
我一时又想不起来,除了月老之外,
还有什么神明是我每次去庙宇都很乐见到的?
直到我走近一看,许愿彩带都是求学业进步的,
才想起,原来是文昌帝君!

以前只有看见文昌帝君,
就会很兴致勃勃去许愿,希望考取好成绩。
现在是脱离考试太久了,连看见文昌的神像都不认得了。

济公铜像园区里有个圣水池,
圣水不能喝,却能让善信『打包』回去洗车牌。
如果没带瓶子装圣水也没关系,
因为他们很贴心地准备了打包用的朔料带,
无论如何都能将圣水打包回家。
拿了人家的东西,礼貌上应该也要烧个香吧?
所以我就去烧香了,
每个香炉都有标上序号,也注明了应该要用多少支香,
尽管如此,平常不烧香的我还是调乱了上香的次序,
而且到最后不知何故居然还多出两只香。
天保宫在未来十年都有扩建园区的计划,
几年之后天保宫应该会更大更漂亮。

天保宫
地址:NO.20, JALAN SATIN 83700 YONG PENG, JOHOR
开放时间:8.30 AM - 5.30 PM / 8.00 AM - 6.30 PM(星期六,日,公众假期 )
更多详情可参阅:官网

差不多到午餐时间了,可是又还没有真正饿了,
所以泰 sotong 说先绕去其他地方看看,
我们就沿着小路去到巴罗 (Paloh)。
因为泰 sotong 说只是想把车开到巴罗去看看有什么,
所以就只是在附近走马看花,随便兜兜风而已。
巴罗街上都是近百年的老店建筑物,
最令人惊叹的是那个复古的京都戏院,
虽然已经荒废多年,为了配合巴罗百年嘉年华,
筹委会已修葺京都戏院,并挂上复古味道的电影海报,
让它重现当年风光的模样。
我们唯一下车去逛逛的地方是这个齐天宫
齐天宫就是供奉齐天大圣的,里面有全马唯一可以 360 度旋转的大圣爷像。


说实在的,我们是被这块石头吸引下车去的,
毕竟到此一游的最佳证明就是和地标拍照呀!

齐天宫建在小山丘上,只要站在齐天宫后方园景的凉亭上,
就可俯瞰巴罗的新旧住宅区。

耗费一小时多去巴罗走一趟,我的肚子饿扁了,
刚才去巴罗的路上,泰 sotong 看见小镇有人贩售鸡饭,
就跟我说不如去老镇吃个鸡饭吧?
我翻他白眼,我们今天主题不是永平吗?
在永平就是要吃鱼丸面啊!
永平有小福州之称,当地居民以福州籍华裔为主,
所以有不少的福州美食都聚集在此,
其中让我念念不忘的就是这里的西刀鱼丸面了。
以前经常搭长途巴士,在永平休息站休息时,
我每次都会点西刀鱼丸面来吃,
现在搭车次数少了,也比较难有机会吃到了,
所以,其实我对永平的印象就是『有好吃的鱼丸』。
西刀鱼丸的发源地就在永平,
我不清楚当地居民会比较喜欢吃哪家鱼丸面,
可是我确定这家肯定是游客必吃的——元延正宗永平西刀鱼丸
多么高调的名字,『全马驰名』四个字是写得多么显眼。

就连观光巴士都把乘客带来这间吃午餐了,
你说,是不是游客必吃的呢?

面食方面有 8 种可以选择,
分别是冬粉、米粉、果条、面线、老鼠粉、福州面、幼面和面薄,
我偏爱粗面条,所以我选了比较道地的福州面,
而泰 sotong 选了面,不过他很后悔选了面,
因为他坚持幼面应该做成干捞的,做成汤面就是哪里不对劲。

我点了干捞鱼丸福州面(小) RM7.00,
泰 sotong 点了清汤鱼丸幼面(小)RM6.50,
每碗小的鱼丸粉都有 6 颗西刀鱼丸,
另外我们点了炸鱼饼 RM5.40。
回来写文的时候我才意识到自己很蠢啊……囧
为什么不点福州鱼丸(酿肉的鱼丸),反而去点鱼饼呢?
都说是福州美食了,应该点福州鱼丸的嘛!
我个人觉得食物味道是不错的,
既然他是游客必吃的一家,那想必他的口味是比较符合大众的。
但是口味是很个人的嘛!
就像别人都会说古来的擂茶很好吃,
可是道地古来人的我喜欢的擂茶却不是出名的那家。

吃面的时候有个小插曲,
不知怎么地,我无端端被一个十来岁的小弟弟瞪着,
然后我斜眼瞥见小弟弟的父亲不好好坐着,
而是脸面对着小弟弟,侧身坐在桌子旁边,
一直转头、一直转头,大概五秒钟就转一次。
等我吃完面,我就用其人之道反击,
假借看着泰 sotong,等待那位父亲每回头一次我就瞪一次,
瞪到大概从 5 秒减少到 7~8 秒。
也许别人应该会觉得我很夸张,看看不行吗?
可是我很·讨·厌·别人看着我吃东西,所以对视线特别敏感。
再说,小弟弟的母亲也坐在那里啊!
可是她全然不知情,这也让我觉得很·烦·感·!

元延正宗永平西刀鱼丸
地址:122A-123 Main Rd, 83700 Yong Peng(Caltex 油站旁边)
营业时间:8.00am - 7.30pm(星期三休息)

本来安排了下午去 cafe 吃下午茶,
可是永平似乎没有地方可以去了,
市区也是短短地一条街道,几乎都是 kopitiam,
待不到一日游,只足够半日游。
所以吃完午餐我们就离开了永平,打算去居銮(Kluang)某农场看看,
可是我忘了某农场好几年前就开始收入门票了,没有票进都别想进去。
回家途中泰 sotong 忽然说不如给我个 bonus 地点,
去我说要去的火车站喝个咖啡再回去吧!
那个地方就是居銮火车站咖啡店(Kluang Rail Coffee)
它可是人们口传的著名喝咖啡地点。

不愧是著名地点,果然座无虚席,
其中也不乏友族同胞,
更是有新加坡人特地来这里打包咖啡,
点餐的时候,她环视店内的顾客,
然后跟同伴说,他们好像有很多不错的食物,
比如说烤面包和鸡蛋。

放眼看去,几乎每个桌子上都至少有一个烤 roti bun,
所以我连考虑都没考虑,就点了烤 roti bun。

我们点了冷柠檬茶 RM2.30
热咖啡 RM1.80
烤 Roti Bun RM1.40
2x kampung 生熟蛋 RM2.40
咖啡就是很道地的传统咖啡,有着说不出的浓郁和香滑的口感,
烤圆面包的味道也是没有可以挑剔的地方。
泰 sotong 说我的咖啡偏甜,可是我却没有察觉到,
不过的确店内的服务生大多以巫族为主,
所以还是交代要少甜比较保险。


Kluang Rail Coffee
地址:Stesen Keretapi , 86000 Kluang ,Johor.(就在火车站里)
營業時間:7am-12pm , 230pm-6pm(星期四休息)




Share/Bookmark

2 comments:

  1. Good, nice article, if i'm a teacher...u will get 100% :)

    ReplyDelete

若想与作者联系,可以电邮至rachellecsc022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