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to Silent Forest, listen to her telling some stories.....

Thursday, September 5, 2019

【Cebu】宿务岛公司旅游 Day1 抵达 晚餐 休息

31/8/2018 星期五

嘿嘿嘿,我总算也有出国的公司旅游啦!
上次的巴厘岛去不成,这次就去宿务岛,也就是 Cebu。
宿务岛是一座长而狭窄的岛,属于菲律宾岛屿省份,
而岛中的城市,就很草率地命名为宿务市(Cebu City),
飞机航班降落的地点就在这个宿务市,
这也是为什么会有『宿务究竟是岛还是市』的混淆感。
『Cebu』的念法,就我来看,很自然而然地用马来文去发音,念成『车布』,
经过查询之后,发现英文的念法是『奢布』,
但其实菲律宾当地人将它念成『西布』,跟我们砂拉越的 Sibu 有相同的念法,
而在华语方面,Cebu 就被称作『宿务』。
近几年宿务已经是很热门的旅游地点,亚航也开启了直飞航线,
但这次因为是跟随旅游团的关系,所以并不是乘搭亚航,而是 Silkair,
对于我这个亚航常客来说,绝对是件新鲜事,不管怎样都要记录一下。
Silkair 是新加坡航空全資附屬的子公司,属于一种平价的 full service 航空公司,
又是平价,又是 full service,究竟是什么概念啊?
平价的地方就是,并非每个座位前面都有屏幕,
而是用这样的共用屏幕来播放安全讲解和咨询,播放完毕后又收起来。


由于座位前没有屏幕,想要看电影的话,
就得按照杂志上的指示,在手机安装 Apps 才能观看了,
耳机必需自备。

此外,小枕头和被子都没有提供,
想要坐得舒服点,这些东西都必须自备。

扶手上也有个耳机孔,可以从那里聆听不间断播放的音乐。


至于 full service 的地方,就是供给的餐饮,
无需像廉价航空那样得另外购买食物,
Silkair 的零食、饮料和正餐都是免费供应的。
Silkair 的航线有点奇特,说是直飞宿务岛,
但是又在一个叫 Davao 的地方停留片刻,
让部分乘客下机,然后才继续飞往宿务岛。
即使在 Davao 只停留个足够上洗手间的时间,下机的乘客也极少,
但基于安全理由和惯性的基本作业程序,
要直飞宿务岛的乘客也得带上手提行李一起下飞机,再重新登机。
从 Davao 飞抵宿务岛只需半小时,
在这个短程飞行途中,空服人员就会供给果汁和零食。


而从新加坡飞往宿务岛则需要大概 4 小时的时间,
长途飞行途中,我们吃的早/午餐和晚餐菜色长这样,


除此之外,机舱上有供应酒精,
而且不是很小气地只倒一小杯,
而是直接给你这样的一小瓶,和一个装有冰块的杯子。

有红酒和白酒两种选择,
泰 sotong 两种都尝试了,他说,两种都不好喝。
(免费供应的,还想怎样啊?)
总结来说,所谓的平价 full service 航空就是只包含食物和饮料,
不提供个人使用的物件,例如耳机、小枕头和被子,
至于机舱上的娱乐就只『给一半』,
和 full service 航空一样可听音乐、可看电影,但必须使用自己的电子器材。
如此说来平价 full service 的概念相当不错,
败就败在必需要在新加坡机场搭飞机,是我很抗拒的选项,
因为我觉得这样子出国得过双重关卡,行李太多、太重的话实在很不方便,
更别说关卡塞车又塞人会消磨掉多少时间和精力了。

抵达宿务国际飞机场已经是傍晚 4点多了,
乘坐接驳巴士前往饭店时,看见漂亮的飞机场外观。


前往饭店的途中,导游跟我们大略讲解了宿务的背景,
基本上已经忘得七七八八了,只记得一些重点——
菲律宾和我国没有时差,不必调整时钟;
宿务岛上的人基本上都用英语来沟通,菲律宾语已经是种遗失的语言,
其实不然,我仍然看到菲律宾本地人之间的谈话是使用菲律宾语的,
只是对外国人沟通都以英语为主,而且很说得流利;
宿务市只有一条主要大道,我们接下来两天都会使用同一条路前往目的地,
正因如此,这条道路每天都塞车,
而我们此时也被塞在车龙中,因为刚好碰上放工得高峰时段;
菲律宾人大多都是基督徒,所以沿途会看到不少个有特色的的教堂;
在宿务市不怎么看得见鸟类的踪影,
原因是宿务本岛上会节制鸟类的数量,过多了就会射杀,
而垃圾则被运去其他小岛处理,不会留在宿务岛,
我说,不愧是千岛之国,小岛数量奢侈到用来处理垃圾了。

又是塞车、又是饭店入住手续办得太慢,
几经折腾,总算是熬到觅食晚餐的时候了,
飞机上吃的早午餐都不知道消化道哪里去了,简直快饿死。
我们走到街上去看看有什么可吃,却没有头绪该吃什么,
泰 sotong 去年去过菲律宾出差,
他说有家叫做 Chowking 超群的连锁餐厅食物还不错,
碰巧这里也有分店,我们也饿得懒得再想,就直接采取他的建议。
帮我们点餐的这位小姐姐,见我拿手机拍照,就一直保持着微笑,
还有几度想要看向镜头,不把她贴上来怎么对得起她呢?


我们点的就是这些了,有饭、有菜、有面食,
都是些中餐食物。

就以连锁店的水准来说,虽然没有好吃到令人惊艳的程度,
不过已经算是很好吃了,缺点就是饭煮得太烂,
还有就是泰 sotong 之前跟我抱怨过的——食物很咸,
咦……?咸?我怎么完全没有感觉到?
我的同事们都说,的确有点咸,但不至于泰 sotong 说的很咸,
而我自己倒是觉得味道刚刚好,
可能是从小吃妈妈重口味的家常菜训练出来的,这算是好事吗?
我们的旅游配套没有包含今天的晚餐,这些是老板请客的,
所以我不知道每种食物的单价,
被请客还一个一个地查询单价的话就很太不礼貌了。

连锁餐厅通常都有套餐的选项,
比如说加个什么小食和什么饮料就可变成套餐,
当然,这个概念超群也有,
可编成套餐的小食得选则有巧克力包(左)和小肉包(右)。

那时候泰 sotong 独自出差时,曾经一边吃着巧克力包,一边信息我说,
我一定会喜欢这个巧克力包,下次有机会就带我来吃,
我看了,白眼差点没翻到外太空去,
这不是再诱惑我吗?我什么时候才能去菲律宾呀?
难道不能打包带回来给我吗?(嗯……熟食是无法带上飞机的)
没想到没过多久,我就真的来到菲律宾,
(对此,泰 sotong 似乎松了一口气,不必再听我对他抱怨此事)
这巧克力包也如他预测的一样,是我喜欢的小食 。
话说回来,小肉包总算让我觉得有点过咸了。

超群的杀手锏是炸鸡,
最后才被端上桌,新鲜刚炸好的,还热腾腾的呢!

我老板对这炸鸡赞不绝口,
说是外皮香脆,肉质柔软又多汁,
卖相不怎么样,却意外地好吃。
配给炸鸡的沾酱很类似 KFC 的薯泥酱,
原来炸鸡和薯泥酱是这么般配的,下次可去 KFC 试试(笑)。
后来老板仍然对炸鸡念念不忘,离开宿务岛之前又再去外带多一次,
本想着可以偷渡回马来西亚,
可是最后大家狼狈地在关卡前面把炸鸡啃完才能进去。


后续篇章:
【Cebu】宿务岛公司旅游 住宿篇 Crown Regency Hotel
【Cebu】宿务岛公司旅游 Day2 Kawasan Waterfalls 碧蓝瀑布
【Cebu】宿务岛公司旅游 Day3 鲸鲨宝贝
【Cebu】宿务岛公司旅游 Day4 后记





Share/Bookmark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若想与作者联系,可以电邮至rachellecsc022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