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to Silent Forest, listen to her telling some stories.....

Saturday, July 28, 2012

泰国自由行 Day 1 —— Hatyai的零下15度

18/7/2012
人已经在 Sungai Besi 了,
但还是要七早八早起床,
赶飞机真是件累人的事呀~囧
在 KL Sentral 吃了顿简单的早餐,
然后由前地头蛇——我大嫂带我们去LCCT
选乘搭最快捷的通路,KLIA Transit。
咦?不是说这条通路是最贵的吗?
看了看告示板上的价目表,这一趟每个人要花 RM20+ 呢!
好在现在似乎是促销期,
每个人只需 RM10+ 就能一次乘搭 KLIA Transit 和 Shuttle Bus 两种交通工具,值得 ^^。

把行李 check-in 进 Cargo
就到Mc D 喝咖啡去
然后接到慧珊的信息说她们四只在 KL Sentral 巧遇了。

早上 11 点 45 分,
飞机起飞了。
我们在 12 点就抵达 Hatyai 国际机场。
吓~飞机会瞬间移动吗?
15 分钟就到达目的地!?
没错,的确是 15 分钟就抵达了,
但泰国和马来西亚时间相差一小时
所以我们抵达时是泰国时间 12 点,
马来西亚时间 1 点啦!XD

下飞机后第一件事当然是觅食啦!
印象中的泰国食物都是很好吃的,
原因?
当然是因为泰国视甜如命啦!
(这是其中一个原因啦!)
果然在泰国的餐桌上
几乎都能找到糖和甜酱之类的东西。
















视甜如命的国度啊~
糟糕,这趟旅行我又肥定了,
最近好不容易瘦了点的说 ToT

填饱肚子后就是我们的闲逛时间了,
根据盈盈的行程表,
我们必须想办法浪费掉这一整天的时间!
逛了没多久,
确切感受到泰国的艳阳高照和热了,
必须找个冷气的地方躲!
所以当下就觉得今天去 Ice Dome 吧!

第一天乘搭嘟嘟车的四位,
笑得很灿烂 :-D


现在的嘟嘟车是经过改良了的吧?
嘟嘟车不是像三轮车那样子的吗?
现在的比较像是辆小型货车,
不过长相依然可爱~

记得我上次来泰国时全然不知这就是嘟嘟车,
直到导游安排它来接送 =.=!!!

来到 Ice Dome
温度有了 180 度的转变,
这里是零下 15 度呀!
要裹粽子那样把自己包起来才能进去!
小时候我也有去看过冰雕,
但我完全没记忆我到底看过什么,
因为我当时已经冷到快睡着了,
而两个哥哥是很有活力地走来走去。
这次又跟大哥哥来了冰雕,
注意发音哦~
是大gor(三声) gor(轻声)

这次情况相反了,
大哥大嫂很快受不了里面的温度而出去了,
而我留到了最后。
是我身体长壮了吧?呵~(奸笑 ing)

冰雕真是美呢!
《冬季恋歌》恋爱的感觉吗? XD

可是后面的工作人员很煞风景啦! >o<

这滑梯真的能滑呢!

而且滑下速度超快,
必须有人在尾端接住你才停得下来。

最喜欢这个部分,
犹如迷幻色彩的森林,
符合我部落格的主题!XD


"鹿"隐“鹿”现


随时自拍!
虽然工作人员一路跟随,
照顾安全之余也很热情要帮我们拍照,
但还是自拍有成就感!

这时候我的脸已经快冻僵了~

这个温度连雪人也吐血啊!


逗留到最后身体已经不听使唤地在颤抖了,
而慧珊已经抖到连相机按钮都按不到了。
走进纪念品区,
相机必需关机到它“退冰”为止,
不然会感冒!
想狩猎钥匙圈作为收藏,
但全没有 Ice Dome 这个字眼在上面,
不过我们的照片框好了,
有 Ice Dome 呀!\^.^/
于是 5 只都买了~

她们说我很妖媚,
有吗?

回房间途中看见某家电售卖名猫~

像在说 Hello 吗?

接下来又是觅食时间~
兜兜转转都没看见什么可以用餐的地方,
Hatyai 人晚餐都吃些什么啊? 囧
大哥提议说去吃 Mc D,
这才一言惊醒梦中人,
来泰国非尝试猪肉汉堡不可!

~久仰大名的 Samurai Pork Burger

真的很好吃呀!
猪肉够软够入味,
面包很新鲜,
就连辣椒酱和番茄酱也比本地的麦当当好吃,
这是什么天理啊?

还有麦当劳叔叔很入乡随俗呢!
不信你看~


吃完就是逛街时间了,
不过今天要节制,
只能物色,
眼看手不动,
从 Phuket 回来后才能大开杀戒!

逛着逛着,
3 只竟走失了!
剩下我和思佳二人世界。
两只厉害逛的就这样到处乱晃了,
晃进一条叫 Pink Lady Complex 的地方,
巷子两旁是服装店,
巷子尾端是间旅店,
不必想也懂那是什么地方吧?
刚要走进巷子,
我斜眼瞥见转角处有个男的竟用选菜色的眼神扫描我! o.O
什么跟什么啊?
我的衣着很正常吧?
T-恤加短裤,
算保守了吧?
可是……可是……
由于印象中的泰国是热到不行,
所以我带了两件透视装啊!@口@
Hatyai 是个什么地方啊?
我竟带了透视装! 惨~~

走累了走饿了就来碗燕窝吧!
泰国的甜品摊都写着燕窝两个大字,
每碗定价 RM10,
配料任你加!
加多少种都不加价!
所以我选了红豆和亚达子。

老板娘端来的时候说了句——
“不甜可以加甜”
真是好消息呀!
因为我最讨厌甜品不甜了! >.<
不过还好我选的配料甜度刚好!
Share/Bookmark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若想与作者联系,可以电邮至rachellecsc022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