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to Silent Forest, listen to her telling some stories.....

Friday, November 11, 2016

台湾自由行 Day2 黄金百斤重,雨中饶河

8/10/2016

从九份车站搭车到金瓜石,
参观黄金博物馆
这次旅行选择包车,
自由行的部分,泰sotong说他会负责,
所以我完全没有查台湾景点的资料。
刚才泰sotong在九份跟我说,时间不早了,该去金瓜石了,
我的下意识反应是,咦?金瓜石?吃的吗?
然后我就一直误以为金瓜石 = 黄金博物馆
直到我写这篇文章的前几天,
泰sotong才纠正我,
金瓜石是个地方,黄金博物馆才是博物馆的名字。

黄金博物馆入口处。


入门票价值 TWD80,
开放时间是,平日9.30AM到4.30PM,
假日9.30AM到5.30PM。

这是个关于矿坑的博物馆,
所以连路障的造型都设计成矿工在推矿车的样子,
这路障可以往左往右滑,很可爱。


发现火车轨道!
才怪!这是矿坑博物馆,当然是矿车轨道。
反正就是被那些年荼毒得太深,
看见轨道就想要演一演偶像剧那套。
1. 嘿嘿,平板模特儿经典姿势,我演得很好吧?
2. 什么?你不要拍我?那我走了。
3. 哎呀,有点站不稳。
抱歉,我是来搞笑的。XD


不知怎么地,博物馆出现日式风格的太子宾馆。

刚才在门口附近的美食广场看见很多韩国人在用餐,
现在一下子又走到日式庭院里头,
恍惚间一时怀疑起自己究竟是身在什么国家。
太子宾馆其实是为了接待当时的日本皇太子来台湾,
而模仿其住所而建造的。
太子宾馆附近还有一些日式风格的庭院,
只是,为什么来台湾看日本风格呢?
加上时间也不太够,所以就没去参观了。

路经一个小角落,
可以让参观者体验淘金,
就是以前年代那种用筛子淘金沙。
缴付TWD120,就可以得到含金的河沙一盘,
涛好的金沙可以装在玻璃瓶里带走。
本来还蛮感兴趣的,
可是工作人员好像赶着下班,
所以看看就走了。

除了矿坑相关的东西,
博物馆里面也有很多老旧古董,
比如说这个电话。
泰sotong就是喜欢复古的东西,
这次轮到他表演了。
可是亮点在后面~

看不清楚吗?
那我放大给你看~

我在脑海中浮现她的对白是——“咦?那电话能用吗?

刚才的矿车轨道延伸到电话亭前面,
有好几辆矿车在上面,
游客都拿来拍照,
不知道有没有其他用途,似乎能推得动。

拍这照片时,天空再度飘着细雨。

黄金馆旁边,有一群人带着工帽进入隧道。
那是本山五坑,需要另外缴付TWD50才能进入
我猜想那是被保留下来的真实矿坑。


黄金馆本馆的外观以玻璃打造而成,
玻璃上写着一个巨型的“金”字,感觉很贵气。
回来才发现,我没拍照!
居然没有拍到照片,怎么会没有拍到照片啊?
欲哭无泪...... T.T
部落客不好当啊,少拍一些照片将陷入『没图没真相』的僵局。
一批、一批的人群涌入黄金馆里,
我们也跟着走进去,
里面展示着当时矿工工作时的朔像,和一些老旧的工具,
以及黄金打造成的精品。
走到在馆内中央就卡住了,原来前面排了长长的人龙。
本来看见人龙,我就想离开了,
但是泰sotong就是偏爱古董,
想要把馆里展示的老旧工具都看完,
那就没别的办法了,必需跟着人龙慢慢向前移动,
才能够把展示品看完。
只是我没想到这队伍居然排到二楼!
而且看似没人知道为什么排队……=.=
人类啊……这么强烈的羊群心理怎么行呢?
好不容易排到二楼去了,答案终于揭晓了——是摸黄金!

好大的金块!o.O
我不要摸!我可以搬走吗? XD
可以轻易搬的动,这金块就不会大剌剌地摆在这里了,
这金块足足有220KG重!
前面LED上的数字,显示着这黄金当时的价值,
220KG黄金价值283,526,100……
呃……这天文数字是什么货币啊?

摸完黄金出来,雨势转大了,
没有多余的时间可以参观黄金瀑布,
而且我的隐形也到了极限,
因为昨天没睡够的关系,
现在我只想快点去吃晚餐然后回去休息。
可是,九份老街大概六点钟就打烊,
游客大约在傍晚4-5点钟就会涌下山,
这样就会照成一种局面——塞车。
所以我们被困在九份车龙中,
完全不能动弹,将近两个小时。
如果直接搭巴士回到台北,听说需要三个小时,
我们困在九份都两个小时了,
我想应该不止会塞上三个小时。

选择回到瑞芳搭火车,至少不必担心会塞火车。
到达饶河夜市,已经是晚上9.30,
而且雨势没有要停止的意思。
出了捷运站,往两点钟方向走,
过个斜马路,就可以看到饶河夜市了。


饶河夜市必吃的小吃是胡椒饼
很幸运的,在入口处就有一摊胡椒饼,
而且还写着不好吃不要钱,
我们猜想,应该就是这摊出名了吧?
加上肚子太饿失去判断力,就用TWD50买下了。
刚出炉的胡椒饼很烫手,外皮有点脆,
肉很多汁、鲜甜,里面夹着不知名的菜让肉馅的味道更有层次,
肉馅带有胡椒的香,有点辣。
不愧是著名小吃,果真很好吃耶!
也可能是因为肚子太饿,什么都好吃。

可是哦,这摊后面有另外一摊更大摊的胡椒饼,
而且『生产线』非常的忙碌,顾客也络绎不绝,
难道摊才是必吃的胡椒饼吗?o.O
唉,算了!反正武太郎的胡椒饼也不错。

再走一下,看见日式裕子烧
蛋控的我(非常爱吃鸡蛋),就锁定这摊,
直接把剩下的胡椒饼丢给泰sotong解决。
我们点了龙虾沙拉口味,TWD65。

当泰sotong把它拿起来让我拍照时,
我就兴奋得不得了,同时也口水直流,
蛋是半熟的耶!非常浓稠的样子,
一看就知道很好吃!
原味裕子烧是玉米的,
所以点了龙虾沙拉口味,除了龙虾沙拉之外,
也包含原味的玉米。
蛋的味道,我形容不出来,就是好吃啊!
喜欢吃蛋或常吃蛋的话,应该可以想象得出那种味道和香味。
现在看回照片,依然觉得口水直流。
吃了两种小吃,我们居然感觉有点饱了。。。O.O
上次来台湾也不过才三年前,
年纪居然可以把食量变小那么多。

台湾人很爱护宠物狗,
路上看见许多类似婴儿推车的小推车,
里面的主人公却是狗,
把宠物狗当婴儿一样宝贝呢!
甚至,还当上了荣誉的店长。

出来见客,必须化点妆。XD

雨一直下,冷冷的,
好想喝个热热的东西。
泰sotong是个怪人,
无论冷天或热天,他就是想喝冷饮。
花了TWD20买了杯超大杯的冬瓜茶,
虽然去冰了,但还是冷。


以前错过的药炖排骨
这次一定要吃到!
冷冷的下雨天就是该来碗热热的汤嘛!

很好奇是什么味道吗?
那就是……换了名字的肉骨茶的味道。
啊……好想加油条进去啊!
好想沾黑酱油啊!
可是这里都没有。。。T.T


之前篇章:
台湾自由行 Day1 台北住宿篇



Share/Bookmark

2 comments:

  1. 在金瓜石黄金博物馆听到门票要80元,和我当初在网络上看到的有落差,也不懂是不是资料过期了,有犹豫要不要买票入场,不过,还是可以参观一下摸摸黄金。个人建议,如果要来黄金博物馆,九份老街要提早到,可以逛久一点,然后博物馆大概下午1-2点就可以前往,台湾很快天黑,太迟去的话行程很赶,要注意公共交通的班次时间哦

    ReplyDelete
  2. 【KS】哟,泰 sotong 本人来补充说明了。:D
    原来票价不同了,难怪你表现得不太想进去。

    ReplyDelete

若想与作者联系,可以电邮至rachellecsc022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