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to Silent Forest, listen to her telling some stories.....

Tuesday, March 8, 2016

香港澳门自由行 Day 5 心脏地带趴趴走

8 Nov 2014

今天没有什么特别的行程,
就只是简单地去市中心走走,
悠闲地渡过在香港的最后一天。

先来说说我们宿舍附送的早餐。
我们订的房间是有附送早餐的,
我们在香港旅游这几天,其实都吃得很随便,
本想说,别那么限制自己,只吃旅店提供的早餐,
外面可能还有更好的选择。
怎知呢,我们的膳食几乎都是草草了事的。
还好,这几天住在这里,
选了有附早餐的房间,
才让我们吃得比较丰富。

早餐选择不多,只有三种。
(左起)美式早餐,中式早餐,港式早餐。

美式早餐就是简单的面包,火腿,配上咖啡或茶,
中式早餐,火腿鸡蛋粥,烧卖,配上豆浆,
港式早餐,罗宋汤意粉,烤面包,配上咖啡或茶。
三种早餐之中,我唯独没点过中式早餐,
据泰 sotong 的评语,烧卖不好吃,
在我们吃过最好吃的港式点心后,再吃这个,当然不好吃咯!
港式早餐,是我的最爱,三天里我点了两次。
我平常的早餐食量,大概只有一片烤面包和咖啡,
可是这个港式早餐,我竟然可以全部吃下!
就算现在只能看照片回味,我也觉得口水直流。
不知怎么地,我就是特别喜欢放在汤里的空心粉,
所以来到香港,我就是疯狂地点这餐。

今天是雨天,
早上醒来,发现街道都湿漉漉的,
直到吃完早餐后,天空还是下着细雨。
我们没带伞,
这样的天气,要上街走走必需带把伞呀。
在深水埗住了两天,都没好好在这里逛过,
趁着时间还早,我们就决定去买把伞,顺便在附近逛逛。

深水埗没有大型超市,有的都是邻里商店,
价格也相对便宜很多。
要买的雨伞在 pasar pagi 找到了,
种类很多,有重的有轻的,有防风的有防台风的。
我们选了轻便的雨伞,方便让我们带回去。
然后,我们在一家电脑 accessory 店耗费了一个上午,
捡了很多便宜货。
(中国制造的 accessory,在这里,当然便宜咯!)

既然已经逛到午餐时间了,
我们就干脆回到旅社的餐厅吃午餐。
烤蘑菇咖喱饭和鸡排咖喱饭,HKD120。
吃过这家餐厅的早午餐后,个人觉得食物是蛮有水准的。


吃饱后,就有力气出去走走,帮助消化。
千万别轻易说讨厌一个地方,不然很容易又会回到这个地方……囧
相信我,我们是回来看斜坡的。


第一个著名的斜坡——石板街。
石板街的真正街道名字是砵甸乍街(Pottinger Street),
只是街坊们习惯将之称为石板街。
这条街道大有来头,
早在1850年,石板街已经存在,
它是以香港殖民地时代,
第一任港督 Henry Pottinger 爵士命名的。
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
石板街底下曾经建造 75 米长的防空洞,
不过未启用就被废弃了。
现在的石板街被列为一级历史建筑。

刚刚到达这里,天空又下气细雨,
得一边撑着伞,一边拍照。

扶手被布置上了布置娃娃。


下雨天这样子拍,其实也蛮有意境的。


这么有意境的风景,
也吸引新人来拍婚纱照。


这对新人很大手笔呀,
请了这么多摄影师……

才怪啦!
除了最前面那位戴帽子、戴眼镜的摄影师之外,
其他都是今天刚好聚集在这里的摄影爱好者。
新人的摄影师就像是指挥官一样,
要新人看这里,后面一推摄影师就跟在后面拍;
要新人转去后面,一群人又跑到后面继续拍,
我这个拍游客照的家伙就把这有趣的画面拍下来了。

第二个著名的斜坡是——中环半山电扶梯。
光看照片是没什么了不起的,
就只是很普通的电扶梯。

没错,这就是你可以在购物商场看到的普通电扶梯,
不过这个是一次过用了20台自动电扶梯组成的半山电扶梯,
全长800米,20分钟路程,
目的是为了方便半山居民来往中环商业区,
同时也是为了舒缓半山区交通过度繁忙的情况。
半山电扶梯是根据时段更改往上或往下运行的,
星期一至星期六,6am至10am 是往下运行的;
10.20am至12am是往上运行,
星期日和公共假期则一律是往上运行。

从半山电扶梯看见的街道景色。

由于空间有限,也因为电扶梯带来的新视野,
店家不得不利用阳台的空间来做广告和宣传。

我们要去找第三个著名的斜坡,楼梯街。
可是在地图上找不到这条街,
我就告诉泰 sotong 说,反正这道楼梯也长得很像楼梯街啊,
万一找不到的话就用这个蒙混过去。
这“楼梯街”,不美吗?


走着、走着,我们都走到下一个地图站去了——上环。
路经一间古色古香的文武庙,
就进去串门子。


然后,我们要找的那个告示牌,
就这样毫无预警地出现在我们眼前。


楼梯街,全场350米,
于1841年至1850年间兴建。
刚才的文武庙和这个楼梯街也是被列为一级历史建筑。

可是景色嘛……怎么没我的假楼梯街美呢?(笑)
还有,干嘛要由上往下拍我啊?
脚本来就不长了,现在更是短了30% !囧

看了三个著名的斜坡,
你们相信我说的,
中环根本是建在斜坡上的吗?
哦,不对,更正确来说,是建在山坡上。
幸好我不住在这里,
还有,我很喜欢这里。
(真的不想回来这里了。)

在中环、上环渡过的下午,
最后在 Starbucks 里结束。
悠闲地喝个下午茶,等待天黑。
香港街道上除了公厕以外,
店家的厕所都是不外借的。
考虑到本地公共厕所的卫生情况,
实在不太想使用公厕啊……
只是没想到,即使光顾 Starbucks,
厕所也是锁起来,不随便给顾客使用的,
必需跟柜台拿锁匙才行。

天黑了,我们要去女人街逛逛,
途中看见叮叮车(香港电车)。
搜集资料的时候,看见这个复古的交通工具,
我曾经嚷嚷着要搭叮叮车,
结果,我们根本没把它放在行程里面~囧
偶然又遇上了,
这说明,是你的就是你的,跑不掉了。
叮叮车和巴士差不多,
不过车厢宽度倒是狭窄很多,
除此之外,不同的就是开车前发出的“叮叮”声了,
也是这交通工具的由来。

从叮叮车下车后,就在车站呆等,
等着一辆有一辆的叮叮车进站,
等着跟我们合照。


到了女人街,发现这里比庙街好多啦!
至少摊位不会严重地重复又重复,
也有一些街头表演,夜市内容精彩多了。
在夜市里总算有机会买到比较到底的小吃了,
我们买了原味鸡蛋仔和咖喱鱼蛋,HKD55,相当于 RM23.
天啊……夜市食物的价格怎么也不低呢?
不过咖喱鱼蛋那个分量,足够当晚餐了。


服务业者日复一日服务形形色色的顾客后,
一般都会面无表情,甚至会神色不悦,
这时,如果在他们替你完成服务后,跟他们说声谢谢,
一般都会先愣一愣,然后在会心一笑。
可是呢,香港服务业黑脸真是到了一个境界,
这招跟本不管用。
卖鱼蛋的太太递给我咖喱鱼蛋时,
我跟她道谢,太太却依旧神色不悦地说,不必谢。 囧


也许生活压力到达一个境界时,
人们已经忘记,怎么会心一笑。


上一篇:香港澳门自由行 Day 4 童话堡垒
下一篇:香港澳门自由行 Day 6 终于到澳门
Share/Bookmark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若想与作者联系,可以电邮至rachellecsc022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