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to Silent Forest, listen to her telling some stories.....

Thursday, April 6, 2017

台湾自由行 Day7 草泥马,无敌夜景

13/10/2016



好开熏,
逛完古早味村落之后,我们又要去看动物啦!
这次是要去看草泥马,
本来是选择因为草泥马热潮而声名鹊起的天马牧场,
据说动物种类很多,所以去那里不单只是可以看到草泥马,
还可以看到很多其他动物,很值得,
怎知临出发前一个月,似乎是因为地契的关系,
已经关闭了,也不知道什么时候会重新开放,
因此包车团帮我们安排了另一个看草泥马的地方——今夜星辰。
后来来到台湾之后,司导跟我们分享说,
要不要考虑看看把今夜星辰的行程换去星月天空
她说,星月天空的动物比较多,
除此之外,还可以看到日落和漂亮的夜景。
我们上网查了查星月天空的夜景,确实立刻就被吸引住了,
所以就一致通过,改成去星月天空看草泥马。

到达星月天空,由于时间还早,
所以我们先去隔壁的天空之桥看看。
天空之桥需要购买入门票,票价为 TWD50 (大约RM6.76),
还送了一堆折扣卷,看起是给旁边小吃店用的,
可是都关店了,因为已经是下午3点半,
而天空之桥只营业到傍晚 5 点,
咦?不对啊,距离天空之桥打烊的时间还早啊!
难道周日比较早休息?
用了入门票之后,里面有个小园区,种了些花草,
末端有个观望台,可以看见彰化平原,也可以一览整个园区的全景。
不知是不是天气欠佳,或是有烟霾问题,
我们看的彰化平原都蒙上一层雾,朦朦胧胧的。
逛完园区,是时候去走天空之桥了,
不看还好,一看不得了,
原来天空之桥如此壮观!

我去谷歌翻了翻资料,天空之桥不只壮观,来头也不小,
它堪称是全台湾最长的天梯,全长 204M ,来回走一趟需花 15 分钟
以 265 个梯级连接而成,桥面距离山谷最深处有 70M,
在得到『天空之桥』这名字之前,大家都称它为『微笑天梯』,
见桥弯曲的弧度,可想而知,为何称为微笑天梯。
都说是用梯级连接而成的,所以走一趟也挺累的,
桥中央也可以眺望到彰化平原,
桥本身很稳固,不怎么摇晃,
所以走起来并没有照片上看来的可怕。
桥的两端有有限制人数的装置,记得是最多只能有 150 人同时在桥上吧?

大概花了半小时参观完天空之桥,
然后总算要进去星月天空啦!
星月天空的票价为 TWD100 (大约 RM13.50),含有TWD50 的抵消卷。

你以为可以看草泥马的地方就是农场是吧?
其实星月天空是家餐厅,餐厅前面有个蛮大的园区,
供休闲放松,也让部分放养的动物自由活动,
抵消卷必须在餐厅使用,不过据说食物价格不太亲民,
基本上抵消卷起不来多少作用。

园区门口附近就放了猪狗来坐镇,
是大名鼎鼎的贱狗耶!

可是你有没有感觉到,光是看着狗,就莫名其妙被骂了一顿?(-__-|||)
刚刚才在心里OS,『是贱狗』,
下一刻就看见它身后的牌子写着,『狗就狗什么贱狗』。
呃……直接戳中心声……
两只小猪是麝香猪,好像是以前很夯的迷你猪吧?
后来大家发现原来没有什么迷你猪,全都会长成大猪。

草泥马其实休息去了,傍晚 5 点才会回来『上班』。
看来草泥马工作很累呢!都休息放松去了。
那么等待草泥马的时候就在园区里走走看看吧!
园区整个给人很休闲的感觉,到处都有摇椅或秋千,
可以满足自拍或外拍的欲望(咦?)。
另外,我们也发现了另一座迷你天空之桥,通往树的顶部。
同样也有限制人数,不过却少得多,只能承受两个人。

树顶有椅子可坐,从远处看来,
我们就像是凭空站在树顶上。

虽说大部分动物都能够在园区里 free run,
管理员应该也有仔细筛选过哪只动物比较温驯,可以和参观者亲密接触,
自己还是得小心分辨,哪只动物不太友善。
就比如说以下照片中的两只,我就觉得它们并没有很友善。
左边的迷你马,不知是不是脾气不好还是肚子饿了,一直咴(huir)儿咴儿嘶叫着,
和它合照的时候,我的自拍神棍不小心碰到它,它又生气地咴儿咴儿骂我 (T_T)
右边那只色彩缤纷的鸟,从头到尾都在整理羽毛,
想引它注意转过头来,让我拍个正面照,
手才刚靠近,它就张嘴,做出想咬我的动作。


其实色彩缤纷鸟的旁边,还有一只邪恶的鸟,
据说是只红鹦鹉,我们就叫它小红吧!
看它出场的背影,是不是很邪恶、很有杀气?

屁啦!
小红是只好动又爱玩的鸟,比起色彩缤纷鸟,简直是可爱多了,
以下影片,就可以把它邪恶的形象毁得彻彻底底。
 
因为我拿着相机录影,憋笑憋得很辛苦,
其他人都被它的的逗趣打败,笑得没心没肺。
小红站岗的位置在厕所外面,因为它,我们在厕所外面玩了很久、很开心。

还有一只我很喜欢的动物,我不懂它是什么动物,
像驴子,又像小牛,可以确定它是个 baby,
就叫它小乖乖好了。
小乖乖一直在饲料贩卖机附近徘徊,
它不会去闹游客,只会安静地走到游客身边,
然后静静地待着,任由游客摸摸,
摸完记得买饲料给它吃就好了(咦?)。
小乖乖真的很乖,就这样静静在人群中待着,
不像白色迷你马那样吵吵闹闹的,
让人忍不住就想买饲料来奖励它的乖巧。

你看,美女姐姐决定买饲料,小乖乖也是静静在一旁等待着,
我后来也是有买饲料给小乖乖吃,
发觉这里的饲料比青青草原的还要少,大约少了 20~30%左右,
早知道就在青青草原买多几盒,再带来这里就好了。
白色迷你马不只很吵,而且很坏,
就在我给小乖乖饲料的时候,迷你马把小乖乖赶走,自己抢着吃,
我当然是没有给迷你马吃咯,可是它一直欺负小乖乖,
霸占贩卖机附近的地方。
我担心我一喂食小乖乖,迷你马又来叫嚣,
小乖乖又吃得很慢,后来我就把剩下的饲料拿去喂草泥马了,
草泥马简直就是渔翁得利。
从台湾回来后几天,星月天空发生新闻事件,
说是某小孩被这里的动物踢伤,
虽然没有说明是哪只动物,可是新闻封面居然是小乖乖耶!
打死我也不信小乖乖会伤人,
确实有些动物见小孩体型小而会欺负小孩,
有些时候人们做了些夸张的举动,或是踩到动物地雷的动作,
就会启动动物们的防御天性,
每只动物个性和讨厌的事情都不一样,而且它们不像灵长类能够思考,
它们只能靠天性来分别安全或危险,
所以自称最聪明的动物的人类,
自己应该判断某些动作会不会伤害或吓到动物。
据新闻所说,家长要求赔偿医药费,
并要求将肇事的动物送走。
唉……好吧!反正没人能够为动物作证。

草泥马回来上班了,顿时成为全场焦点!
好像某个偶像团体出场的那般气势,
每个草泥马的发型都不同。

看仔细点,会发现它们毛发上面有星星和月亮的图案。
草泥马学名为羊驼,
光是看学名,就会联想到羊驼是羊与骆驼的混血,
然而事实并非如此。
羊驼被人类驯养有 6000 年的历史,
意思就是说,在 6000 年前羊驼已经是以一个独立的物种存在,
有学者怀疑羊驼是原驼的骆马杂交的后代,所以三者都长得很像。
网络上的资讯五花八门,看得我都眼冒金星了,
众多资讯中,完全没有提到羊驼和羊与骆驼有血缘关系,所以别被他的学名给骗了。
草泥马本是网络流传的脏话谐音,配上羊驼的表情符号,
草泥马 = 羊驼 的逻辑就诞生了。
有人批评说星月天空养的草泥马太瘦了,引发虐待动物的嫌疑,
唉……这世上真的不缺正义魔人。

傍晚 5 点,是喂鸽子表演,
没错,喂鸽子是表演项目之一,
工作人员把好几笼的鸽子带出来,放到水池附近吃晚餐。

鸽子、鲤鱼、天鹅和迷你马齐用餐,和乐融融的画面。
我很好奇,是不是有得吃,鸽子就不想逃走啦?
吃饱后又不会逃走吗?
吃完晚餐,鸽子们都会乖乖回到笼子里去吗?
一切一切的疑问,
我都觉得是工作人员把动物照顾得很好,所以放生养也没问题。

除了草泥马,日落也是看点之一,
这也是为什么我们选在傍晚时间前来,
草泥马、日落和夜景可以一次过收集完毕。
看着咸蛋黄在半空中下沉,只有短短 10 秒的时间。
有发觉太阳之外的地方都是灰蒙蒙一片的吗?
我可没有加上任何滤镜的效果,真实场景确实是灰蒙蒙一片,
所以我们在天空之桥也看不到风景,不知怎么地。

台湾很多观光点都在高处,
就拿今天来说好了,从饭店、到青青草原、再到现在的星月天空,
都能够居高临下,眺望远处风景,
就连高速公路也是如此。
不记得是前往什么地方的时候,同样是在黄昏时分,
车子行驶到下坡地方的时候,地平线上居然出现密密麻麻的万家灯火,
司导和我们说,这是台湾最漂亮的高速公路之一,
如果是入夜之后,夜景会更加漂亮。

好了,太阳下班去了,
园区是时候换上新装了。

我只用小蚁运动相机拍摄,因为相机电池都死光了,
所以拍摄出来的效果有限,不能和亲眼看见的相比。

最期待的夜景,出现了!
这是远处的万家灯火,也是刚才灰蒙蒙一片看不清楚的地方,
怎么入夜就变得清晰了呢?


星月天空的餐厅和远处夜景结合,
这就是,我在网络上看见的夜景。


回饭店之前,去了宫原眼科。
宫原眼科原名为宫原武雄氏眼科医院,
被台中凤梨酥名店-日出购入后,重新装修改造至现在的模样,
大家都说它长得像《哈利波特》里的华丽与污垢书店。

对于哈迷来说,它的确有几分相似,就只有几分,
不像的部分,就是这里并非书店,而是土产店,
书本都是装饰品。
里面都是售卖巧克力、凤梨酥、太阳饼等的伴手礼,
包装很华丽。
既然包装很华丽,成本当然是转嫁给消费者了,
你懂我的意思的。
宫原眼科二楼是售卖冰淇淋、甜点和饮料的咖啡馆,
冰淇淋可以依据喜好,搭配该店的招牌产品,
刚开业时,曾经吸引大批慕名而来尝鲜的客人,
甚至需要预约才能光顾到。
如果金钱预算宽裕的话,是可以尝试尝试看看,
毕竟时下年轻人就是喜欢可以 customize 的东西。
可惜我不是预算宽裕的年轻人……

预算不宽裕的旅人,夜市的价格是最亲民的了,
今天我们要去一中商圈(夜市),
称作商『圈』,实际上比较像是商『街』的夜市,
因为一中商圈是一条笔直的街道。
我上次来台湾的时候,其中一晚就住在一中商圈对面,
那时导游跟我们说,一中是台中第二大的夜市,
有时间的话可以去逛逛,可惜当晚回到房间后时间已不早,
加上父母亲已经逛得很累,只好放弃。
阔别 3 年,换了另一个伤兵来陪我逛,
昨晚脚扭伤的泰 sotong,需要靠 Pokemon Go 来转移注意力,
才有办法陪我逛到半夜。
(这人在宝岛时代村时,完全看不出他脚扭伤,
是真的那么喜欢那个地方吗?)
伙伴们今天胃口特别好,吃得比平常多,
一口气把想吃的都买好,再慢慢吃。
因此我们买了,棺材板、香葱肉卷、大肠包小肠、盐酥菇,汤包和芭乐牛奶。

棺材板 TWD55 (大约 RM7.40),
我印象中棺材板的馅料是类似浓汤的东西,
属于较清淡的食物,
这次吃的棺材板口味比较独特,我们选择烤肉沙拉,
加上吐司也是经过油炸的,
瞬间变成重口味的食物,味道是意外地好,
我们吃的那摊,叫做小僵尸棺材板;
香葱肉卷 TWD150(大约 RM20.27),
其实我们看了很多次,却不太敢买,因为有葱在里头,
是蛮好吃的,只可惜我不喜欢葱,
所以任何评价已经不中立了,
(大葱鸭是不是都葬身在此摊?);
大肠包小肠 TWD30(大约 RM4.10),
很多从台湾旅游回来的朋友都说大肠包小肠是必吃美食,
本人是不吃动物内脏的,所以从来没有考虑过这个小吃,
后来听了那么多评价后,心也开始痒痒的,
这次就姑且试试看好了,不好吃就全部交给泰 sotong 解决(咦?),
原来啊,所谓的大肠是糯米肠,包着普通香肠,
没有内脏的味道,确实很好吃,
坏就坏在它是糯米,肠胃不好的我不能吃,
所以还是得由泰 sotong 来解决,
话说回来,大肠包小肠的包装很有趣,
长型的纸袋底部像扭毛巾那样被扭成一团,
边吃边扭纸袋,大肠包小肠就会像口红一样慢慢被推出来,
老板说这样子吃就不会烫到手了
(小智慧都在民间被研发出来);
盐酥菇 TWD50(大约 RM6.76),
就是盐酥鸡的进化版,
有三种菇类可以选,香酥菇,杏鲍菇或金针菇,
我们选了三种混合的,
所以每串都有三种菇类。



汤包 TWD45(大约 RM6.08),
肉馅很多,汤汁不多,
所以其实更像是多汁的饺子,
这种价钱可以吃到这种味道,算是蛮不错的了;
芭了牛奶 TWD30(大约 RM4.05),
嘿,我知道包装是木瓜牛奶,
我们就是走反派路线,买了芭乐牛奶嘛,
当我看见他们家杯子包装时,犹豫了几秒,
镇店之饮料应该就是木瓜牛奶了,要不要干脆点它就好了?
泰 sotong 说,木瓜牛奶我们国家也有,
尝试一些我们国家买不到的东西才对嘛!
芭乐就是我们这里的番石榴,
虽然我们国家也有芭乐,不过我们都是直接吃,
没有打成果汁再加上牛奶当饮料喝的案例,
所以就点了芭乐牛奶,
味道?就是参了牛奶的番石榴果汁咯!



之前篇章:
台湾自由行 Day6 一日两国游 妖怪村 老英格兰



Share/Bookmark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若想与作者联系,可以电邮至rachellecsc022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