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to Silent Forest, listen to her telling some stories.....

Wednesday, October 31, 2018

日本东京自由行 Day8 雷门浅草寺

20/10/2017 星期五



今天总算不必那么早起了,但我 10点有预约和服体验,
所以还是无法睡到自然醒。
无需赶在营业时间开始之前,也无赶需电车班次,整个人就突然懒散了起来,
因为跟前几天相比,今天要去的地方算是很近了,
我们今天要去的地方是浅草寺,预约和服租借的店面也在那附近而已。
由于准备出门时态度太过散漫了,结果时间拖到差点来不及,
虽说交通方式简单,
只要搭 Toei 浅草线(Asakusa Line) 到浅草站(Asakusa Station)就好了,
却因为手忙脚乱,出错了出口,而绕了点路,也因此迟到了一些。
好在和服出租店不是什么很传统的店,也不会很繁忙,
迟到一些也算还好。
然后这样那样,我就换好装啦!
明治时代的女毕业和服,很像神社的巫女。

(更多关于和服租借的详情,请查阅 -> 日本东京自由行 序章 资讯篇)

和服其实很保暖,包裹全身,也穿了好几层,尤其是肚子腰部的部分,
差就差在颈项的部分还露在外面,
因为在和服美学里,后颈部分会像这样留着两个拳头的空间,
目的是要使得颈项显得有曲线美。

稍早前外面还下着毛毛细雨,
所以刚换好装之后出去户外时,觉得颈项的部分有点冷,
若是有披肩的话就刚好可以很好地解决这个问题,也不会影响整体穿着,
这也是为何一些和服出租店会在冬季的时候也出借披肩。
今天运气算不错,只是早上下了点毛毛细雨,之后就放晴了,
凉爽适中的天气很适合穿着和服去逛浅草寺。

我本来打算从雷门进去浅草寺的范围里面,路线都已经用地图确认好了,
但是路痴的本事更不容小觑,根本无法把地图上确认过的路线运用在真实环境之中,
还是得靠泰 sotong 带路,我去换装时,他去大概看了等下要走的路线,
然后我们就从『旁门左道』(宝藏门)直接进入浅草寺,略过雷门的街道。


我身后就是跟雷门隔了一条街的宝藏门了,门后就直接进入浅草寺里。

之前我说在京都穿和服很可能会被其他游客要求合照,结果完全没有发生,
因为实在太多人都穿着上街了,已经变得不稀奇,
其中绝大部分穿和服的人都是游客,而非本地人,所以当然没有游客想和游客拍照。
我以为东京浅草寺也是相同的情况,也就是穿和服的都是游客,
很意外地是,浅草寺看见的和服着装人士大部分是本地人,
而且放眼望去,我居然是唯一一个穿袴的人,
因此我很容易就变成别人拍照的目标,这是预料中的事。
泰 sotong 帮我拍这张照片时,旁边多了很多相机把后面的景物与我一起拍进去,
除此之外,有个当地老奶奶也要求拍我和寺庙,
甚至有人把我当本地人,用简单英语和日语要求要跟我合照,
我全程没有开口说话,怕是揭穿了我游客的身份让他们失望了(哈哈哈哈)。

穿和服之前,本该先吃饱,
因为穿了和服之后,腰部会被勒得很紧,没办法吃太多东西,
不过既然已经穿上了,那也只能吃一点东西了。
浅草寺的花月堂菠萝包很好吃,是其中一个必吃的食物,
我是这么跟朋友介绍花月堂的菠萝包的,结果,我找到的却不是花月堂的菠萝包……

招牌上写着是很多年历史的菠萝包,也有超高的人气,
当时还没吃早餐肚子也很饿,就不想再去找花月堂,而直接在这里买了。

看起来,卖相也是很不错滴,吃起来更美味,
价钱是 JPY200(大约 RM7.60) 一个,
找不到什么理由可以挑剔它,
吃起来就像是……当初吃 Papparoti 那种充满惊艳的感觉。


在贩卖机找到这种桃子茶,据说很好喝,

前几次有买过其他牌子的桃子茶,味道都非常地淡,
就像那种掺和了过多水的桃子茶,不香、不甜、也不好喝,
然而喝过那种桃子茶的人都大赞这款很好喝,今天试了后,果真是如此,
总算是在日本喝到正常的桃子茶了。

浅草寺是佛教寺庙,所以会有佛像的出现。


寺庙内香火很旺盛,人潮汹涌,
即便寺庙只提供迷你香支,
也仍然能够看到寺庙内被旺盛的香火熏得一片灰蒙蒙。


浅草寺可以求签,更正确来说是抽签才对,
因为这里没有拜神、掷圣杯的步骤,
只需要投钱到箱子里去,就可以开始摇签筒了。
签筒是用不锈刚制造而成的,非常重量级,
摇签筒摇的我的手快酸死了,才把签给摇出来。
按照签上的号码,到小抽屉里拿解签纸就完成了整个求签的动作,
签纸上有英文解释签诗的意思,无需劳烦他人解签。

我居然拿到上上签!
据说日本的寺庙为了要给求签者希望,里面好签的比例会比坏签多,
使得抽到好签的比率变大;
可是浅草寺的好坏签比例却是参半的,抽到坏签的比率比其他寺庙大,
所以日本就有传说,要是在浅草寺抽到好签就会获得好运,
而我很幸运地抽到最好的签!
如果不幸运地抽到坏签,就要按照习俗,把坏签的解签纸邦在准备好的绳索上,
象征着把坏运留下,好运才会跟着来,
所以无论如何,来日本求签不管拿到好签或坏签,都会带着希望回去。

浅草寺里各个角度都可看见这个标志性的红色五重塔。


人潮汹涌、香火旺盛的正殿之外,也有适合散步的清幽恬静地方。


之前我说想在东京再买一个御守,但在轻井泽扑了空,
既然来到了浅草寺,应该可以买到了吧?
较大型的寺庙或神社出产的御守比较多样化,
但没想过大热门地点会直接影响御守的售价,
这也是我买不到第二个御守的原因,
印象中我走访过几个大型神社或寺庙都是这种价钱——JPY1000(大约 RM38)。
RM38 一个御守,当时觉得难以买下手,
现在来看,如果下次有机会再去的话还是早点觉悟这样的物价吧!
因为 JPY500 的御守实在太少见了。


计划从雷门进入浅草寺,原因就是这个——
雷门后面的街道就是售卖食物和纪念品的商店街。

一条街道里面有很多小吃,这样子看去,概念很像我们熟知的夜市,
但是在日本却没那么自由地可以边买、边走、边吃,
到处都有告示牌阻止游客这么做,
甚至有的纪念品店用中文写着不能边吃边摸他们的商品,
可见游客不入乡随俗的行为让他们很懊恼啊!
大多的小吃小店都设有给顾客吃东西的空间,
顾客买了他们家的东西,,就要在那里把食物吃完了才能走,
如果没有用餐的空间,就站在小店前面吃就好,
当然也不能够在那个用餐空间里吃其他非该店出售的食物。
据说浅草寺雷门这里的物价在东京来说算是很便宜的了,
所以想要带手信的话不妨考虑来这里买。

逛了一遍之后,我们买了(左起)一袋人型烧( 8个) JPY600(大约 RM23),
一袋仙贝(8个)JPY500(大约 RM19),
和烤年糕串 1 串 JPY100(大约 RM3.80)。

人形烧不管在原料上或是在制作过程上都跟我们熟知的鸡蛋糕(Kuih Bahulu)相像,
所以吃起来味道有 97% 和鸡蛋糕是一样的,
3% 不像的地方就只有口感较硬、较扎实、甜度也较少。

让我质疑的一点是,人形烧不应该是人形的形状吗?
怎么会是浅草寺五重塔的形状?
原来人形烧的名字是根据发源地命名的,也就是日本桥的人形町,
并非根据食物形状命名,
而且人形烧是浅草寺的特产,与雷门和五重塔并列为浅草寺三大名物之一。
至于仙贝就是那种没有味精粉的旺旺仙贝,但是这是现烤的所以很新鲜;
烤年糕串确实是很香很好吃,就是硬了点,咬得我以为牙齿快断了,
我记得日本的年糕是白色无味的吧?
这个烤年糕却是褐色带有甜味的,跟我们新年吃的那种年糕很像。

自从在某韩国餐馆喝过米酿之后,就爱上那甜甜的滋味,
泰 sotong 说那是低酒精甚至没有酒精的饮料,使我更加对米酿念念不忘,
但他也说他是在韩国发现的,可能要去韩国才找得到,
没想到其实日本也有,而且是新鲜现煮的。

米酿甜酒 JPY110(大约 RM4.20),
这是带有酒精的温热米酿,别有一番风味。

大约下午 3点半,我把和服归还回去,
接着要去东京巨蛋,找一间有期限的商店。
到达的时候,天色已经暗下来了,摩天轮和云霄飞车都已经亮起了灯。
不知为何这些游乐设施会在这里,明明就不是游乐园。


经过 Starbucks 时,顺便去买的咖啡,
今天都还没喝到咖啡啊!


而我要找的那个有期限的店,就在摩天轮旁边,
对啊,就是这个《库洛魔法使》的周边商品店。

本来只计划营业 1个月,但因为反应太过热烈,
所以营业期限延长至 2017年 10月 31日,刚好在我游东京的时间里可以过来看看。
那些令人怀念的动漫画面都用来布置在店面里,就连魔法阵都有,
如果购买抽奖游戏的话,就会用小樱第一代的魔杖抽奖,
站在魔法阵上甩甩魔杖,抽奖的纸就会从魔杖掉出来,
说是幸运抽奖,其实也是让人拍照的一个噱头。
我来逛这家店的原因,其实是想要买官方出售的库洛牌,
可是价钱令人乍舌啊,印象中是要价 JPY15000+(大约 RM570+),
泰 sotong 说,就算我想要买他也会阻止我,
最后我只买了个价格合理铁盒糖果回去。

随后我们又搭车回去雷门一带,到刚才看上的餐馆去吃晚餐。


明天就要回去了,不过我们身上的日元还剩下不少,
所以今晚决定要吃得丰盛点。
这间算是个海鲜居酒屋吧,贝类是肯定有的,
特别是日本特产的新鲜扇贝,我怎么会错过它呢?
日本本土吃到的扇贝又大又新鲜,
光是单独照看不出它的大小,所以我用 500円来对比看看,
位置比较前面的 500円都没有比扇贝的肉大。
最右边绿色的东西是特调酱料,貌似是剁碎的咸海带。


泰 sotong 也点了他一直很想吃的生鱼片(左上),
然后我也选了金针菇与 sotong(左下),
为了让这顿晚餐耐饱的蛋炒饭(右上),
以及看起来很美味的香炸小虾(右下)。

除了香炸小虾有点太咸之外,其他的都蛮好吃的,
香炸小虾比较适合用来当下酒菜。
令人郁闷的是,看起来食物点得并不多,但我们仍然无法把炒饭给吃完,
而且原本预计要花大钱吃好料的这顿晚餐,花了 JPY3715(大约 RM141),
平均一人才 RM70,有扇贝又有生鱼片,
就以日本的物价来说,算是很便宜了。

今晚的行程本来是要去台场逛逛,就是那个有巨大 Gundam 模型的地方,
虽然我不清楚新的 Gundam 是否已经组装上去了,
我原本打算利用晚上的时间去购物逛街,特别是到药妆店去买东西,
可是我忘了日本的商店大概在晚上 8、9点就打烊了,根本没有机会去逛,
导致到了今天都还没买到药妆,即使明天就要回去了。
于是我决定去除掉台场的行程,改去涉谷(shibuya)逛药妆店。
说到涉谷,就不得不提十字路口,
在电影场景里,尤其是灾难片,每当要提及日本时,就会出现这个十字路口,
涉谷十字路口可说是非常具有代表性场景,
让我们也忍不住停下脚步,观看并拍摄这个近千人越过马路的场景。

地铁站的桥上跟十字路口有点距离,所以没办法拍的太清楚,
下面那张正中央白色的点,就是撑伞越过马路的人们,
而我们等下要去的药妆店也在那边。
涉谷是潮流的聚集地,所以光是在地铁站就可以看到很多的年轻人,
以外表来判断,应该有很多高中生和大学生。
潮流聚集地当然也是购物聚集地,选择来涉谷做最后扫购,
是因为这里有多家大型药妆店,一家找不玩所有商品,
可以立刻到别家去看看。
拍摄十字路口时,偶然遇见刚抵达日本的马来同胞,就聊了一下
他们很好奇为何我脸上有着去除不掉的红晕?
我们就大概跟他们解释说,我们经历了整个星期异常寒冷的下雨天,
他们很幸运,因为下星期天气就放晴了。

逛了药妆店之后,我的钱包轻了不少,行李却重了很多,
尽管如此,我们还是按照惯例去了激安的殿堂,
而这次除了买宵夜和酒精之外,也要扫购零食。
住在行德的这 4 个晚上,泰 sotong 总算凑齐了整个系列的水果酒。

泰 sotong 说,当中葡萄和苹果口味是最好喝的,
而我觉得,只有葡萄好喝。

除此之外,这次我居然找到米酿,
而且是无酒精的。

说是无酒精,不知何故还是有股酒臭味,
还是说,那只是发酵的味道?



之前篇章:
日本东京自由行 Day5 临近迪士尼住宿篇
日本东京自由行 Day6 迪士尼海洋 Tokyo Disneysea
日本东京自由行 Day7 迪士尼(陆地)乐园 Tokyo Disneyland



后续篇章:
日本东京自由行 Day9 最后赏秋天





Share/Bookmark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若想与作者联系,可以电邮至rachellecsc022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