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to Silent Forest, listen to her telling some stories.....

Wednesday, April 13, 2016

香港澳门自由行 Day 6 终于到澳门

9 Nov 2014

今天要离开香港了,
中午就要坐船去澳门。
Check out 香港的 hostel 之前,
先说说 hostel 附带经营,很有味道的冰室。
这家冰室叫做『呼吸冰室』
我们三天的早餐都是在这里享用的,
英文名字就叫做 Full Cup Cafe,
用广东话来念『呼吸』的话,就和 Full Cup 相同发音,
知道英文名字后,
似乎比较可以了解为什么命名为『呼吸冰室』。
香港到处都是茶餐厅或冰室,
到底两者之间有什么不同呢?
我问了问维基大哥,
据说冰室是茶餐厅的前身,
只售卖冰饮、咖啡和面包等的小食和冷饮,而不买饭类,
而茶餐厅则是什么都有,中餐、西餐、粥、面、烧味等。
后来冰室被茶餐厅逼得难以生存,
所以现在看到的冰室也有售卖种类有限的正餐。
难怪啊,呼吸冰室提供的餐点种类都很有限呢!
所以他们的厨房和点餐的地方都很狭小,
座位的地方却很大,
整个环境都很复古,就像我们小时侯会看见的装潢风格,
也同时融入了很新潮的创作,无论是文字或图画,
有的很写实,有的有嘲讽意味,有的很搞笑,有的很启发……

其中有一段文字,我很喜欢,也当场先学现卖,
大概就是这样的:

我的爱好是写作,
我的能力是逻辑思维,
市场需要的是我的逻辑思维,
爱好和市场需求是不同的。

唉……的却,喜欢的却又不是本身的强项,
唯有靠能力才能支撑柴米油盐,
爱好根本连自己都养不活,
血腥的事实啊……

Check out YHA青年旅舍,前往码头时,
路经一家卖手工包包的小店铺,
是昨天没发现的店铺,
被那些可爱又创意的图案吸引,停下了脚步,
然后就在那里买了一些手信。
不知是不是因为跟泰 sotong 装扮得很类似,
长袖衣 + 长裤 + 相机包,
还是我买多了,
我们走出店时,年轻老板娘用广东话说『你哋好衬啊!』
(你们好相配)
不管是真话还是客套话,
反正瞬间就心花怒放了。:D

向往港澳码头,在码头售票处绕了一圈,
调查市场价格,发现跟网络查来的价钱有些许的出入,
不过也只是相差几块钱港币而已啦!
最后我们买了 HKD 170 的船票(大约 RM70),
这就是載我们去澳门的船啦!

这是喷射飞船,号称55分钟可以到达,
不过加上上船、停泊、下船的时间,差不多一小时半。

check in 房间,吃个午餐,到达目的地的时候已经天黑了。
也难怪啦!这里傍晚 5 点就天黑了。
话说回来,一踏入澳门境地,
除了五光十色的赌场建筑物,
餐厅、历史建筑物和政府建筑物等,
都是浓浓的异国风味,
更正确来说,就是葡萄牙的建筑风味。
我非常喜欢这种异国风味,
感觉在这里才是真正的渡假。

外形漂亮的木偶葡国餐厅。

星期日有个氹仔市集,
时间是从早上 11 点 到晚上 8 点,
据说要买手信的话,这个市集是不错的选择。
我说是『据说』,
因为我到那里的时候,剩下的摊位寥寥无几,
而且正在准备收摊了 (T.T),
我匆匆瞄了几眼,的却有蛮特别的手工艺品。
对了,『氹』这个字读 dang 第四声哦!


没有市集,我们就去市集后面的官也街觅食,
市集小吃非猪扒包莫属!
MOP27 一个简单的猪扒包(大概RM11),
肉多汁,面包松软,简单的美味。


然后,我们要赶下一场——
南湾湖激光音乐喷泉
早想看音乐喷泉很久了,
就是不懂哪里有。
我们到达的时间还早,
就在湖边坐下,吃吃猪扒包,赏赏夜景。
南湾湖的夜景真不错,有倒影的地方怎么拍都美(误)


竖立在南湾湖附近的澳门旅游塔,
那里有全世界第二高的 Bungee Jump,总高 233 米,
对冒险游戏有兴趣的人千万别错过。
不喜欢刺激的话也可以去高空赏夜景,
澳门旅游塔的第 58 层楼和第 61 楼是开放观光的,
票价介于 MOP 30 - MOP70。

澳币(MOP)和港币(HKD)的汇率差不多,
市场上普遍都用港币流通,
以 1(HKD):1(MOP) 的汇率流通,
补充说到,现在人民币在香港和澳门也很受欢迎。

该表扬音乐喷泉的时间也到了,
怎么不见音乐,不见灯光,不见喷泉,更不见人潮呢?
我们绕着湖找,也问了出租独木舟的工作人员,
但是竟然没人知道音乐喷泉这种东西!
咦……奇怪了,难道已经不存在了吗?
我们正打算离开的时候,终于找到所谓的『音乐喷泉』。。。

究竟是哪本旅游书写了有音乐喷泉的?
我发誓绝对不烧了你!

接着,我们又是『跟着人多的地方走』,
(但是我始终不知道究竟哪里人多了?
我看到的人都是四面八方散开啊……)
然后看到某赌场,外面停了马车,
是我的马车啊……来接我的吗?
(幻想中……)


我们其实试图要走回我们的旅店,
但是路过一个旅游景点——议事亭前地
又是欧洲风建筑物,这次还有喷泉,
完全可以幻想我其实人在欧洲!


我来到欧洲某广场啦!


不相信?
连教堂都有呢!
我其实拍错指标了,这是玫瑰教堂
不是卢家大屋。


走着、走着,我们又来到另一个旅游景点——大三巴牌坊
这个非去不可的景点,
白天或晚上看都是不一样的景色,
所以啊,晚上还是有一堆年轻人在这里玩耍拍照。
只是我这身装扮跟身后的年轻人格格不入,
他们怎么可以只穿T恤短裤,可是我却觉得冷得半死?


大三巴牌坊旁边有个很小、很小的哪吒庙,
但那不是重点,
重点是哪吒庙旁边的旧城墙遗址
虽然哪吒庙有百多年的历史,
但这个黄土旧城墙来的更加老旧,
它是澳门旧城仅存的一道城墙,拥有400年的历史。


我们继续往回旅店的路上走,
可是时间不早了,
街上都没人了,
泰 sotong 的 『跟着人多的地方走』不管用了,
只见他频频拿出地图找方向。
发现一个『恋爱巷』
大概是名字够讨喜吧!
所以旅游书上也有把这个列为景点之一。

可是啊……街上真的空无一人了啊……O.O
有点紧张了,泰 sotong 更是紧张到不说话了,
全神贯注在看地图,
而我呢……这时候,信任是最重要的!
(明明是因为帮不上忙)
最后我们站在一个路口,
泰 sotong 继续翻找地图,
我盯着我对面的公园许久,
觉得有点眼熟……
我手寸顶顶泰 sotong 的手臂说:
“Dear,我们是不是快到了啊?
那个公园很眼熟耶!好像下午出门的时候有经过。”
泰 sotong 看了公园一眼,松了口气说:
“是 hor~公园后面就是我们的旅店了啊!
为什么刚才我没有往这边看?”
(刚才他一直看着另一个方向,就是没有往公园的方向看去)

我说,GPS 也有失去链接的时候,
可是路痴更厉害了,
连旅店前面的公园都认不出来。。。囧


帮不上忙的时候,
信任对方很重要;
如果找不到路,就一起迷路啊!
我不怕。
人生,就是一起闯过一个又一个的难关。


上一篇:香港澳门自由行 Day 5 心脏地带趴趴走
下一篇:香港澳门自由行 Day 7 旅程最后一天
Share/Bookmark

2 comments:

  1. 我一直以为澳门只有赌场,没什么旅游景点。
    可是看了你的这一篇后,才知道原来澳门有这么壮观和美丽的建筑物好看。

    你所看到的这一句,我读了也很有感触。
    “我的爱好是写作,
    我的能力是逻辑思维,
    市场需要的是我的逻辑思维,
    爱好和市场需求是不同的。”

    往往许多喜爱写作的作者们,都被市场的现实需求打退堂鼓。
    唯有默默地将自己的文字埋没起来。

    ReplyDelete
  2. 如果喜欢欧美风的建筑物,澳门的却值得推荐!

    也许在我们这个时代还算幸运的了,没有书面的平台,但我们还有电子网络这个平台。:)

    ReplyDelete

若想与作者联系,可以电邮至rachellecsc022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