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to Silent Forest, listen to her telling some stories.....

Friday, October 26, 2018

日本东京自由行 Day7 迪士尼(陆地)乐园 Tokyo Disneyland

19/10/2017 星期四




连续几天晚睡早起,累计整个星期的睡眠不足,我整个人的精神处于呆滞状态,
早晨需要咖啡来提神,已经变成一种必须。
就和昨天一样,搭地铁之前去住宿附近的餐饮店买两个饭团和一杯咖啡,
泰 sotong 从店员手上拿过杯子再递给我之后,我熟练地把杯子放到咖啡机里,
看着触屏的选项,我头脑里当时的理解是这样的——
S = Small,L = Lagular = Regular,
所以就斩钉截铁地按了 L 选项,旁边的泰 sotong 就开始大喊:
“诶,做莫你选这个?”
我有两秒钟的时间里质疑他干嘛大惊小怪,我明明没按错啊!
等我的意识恢复正常连接之后,我脑海里很冷静地冒出两个字——Holly Shit.
我们刚才买的,是小杯的咖啡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无奈这咖啡机没有办法取消选项,也没办法中途移走杯子,
(杯子是在选好选项之后就被锁在 cover 里面)
我们只好紧闭眼睛,等待咖啡溢出来那一刻,
结果,咖啡杯装满之后,咖啡机也停止倒咖啡的动作,一滴都没溢出来。
噢……原来 Regular 的杯子跟本就足够容纳 Large 的咖啡呀!
又是一个考验人性本善的时刻,就是日本的社会结构啊,
店员给客人一个足够容纳 Large 咖啡的 regular 杯子,
相信客人会循规蹈矩地,付了 regular 的钱,就只会倒出 regular size 的咖啡,
即使要奸诈地倒 large 咖啡也不一定会有人阻止,但一定会被日本社会议论纷纷。
呃……我不是故意的啊……而且这里又没有人认识我……(逃)
即使装下 large 的咖啡,也满到没办法放糖和奶粉了,
还是要倒掉一点才行……嗯……希望店员没有注意到我……

话说回来,天气预报真的是神准啊!
一年前在选定去迪士尼的日期时,我看了昨天和今天的天气预报,
上面显示说昨天是晴天,而今天是雨天,
昨天就真个是个大好天气,终于看到蔚蓝的天空,拍了很多好照片,
可是昨晚接近凌晨 12 点时,就开始下雨了。
喝了刚才买的咖啡,觉得清醒多了,同时也开始郁闷了起来,
看来今天会停雨的机会不大,整个就是长命雨的样子……
我们依然在迪士尼营业时间开始之前就去到入门口处,
在能避雨的地方吃完早餐以后却迟迟没有进去,
因为在我们吃着早餐的同时,雨势转大了,貌似即使各自撑伞也还是会淋湿。
我们很不知所措,若要等雨势变小一点不知需等到什么时候,直接进去也不是办法,
最后决定先到旁边的便利店去买雨衣,穿好全副武装后才进去。
雨天使得便利店的雨伞和雨衣都很好卖,店员搬着大箱子在拼命补货,
我想很多要进去迪士尼的人都来这里买雨具了。

Disneyland 华语直译应该叫做迪士尼陆地吧?
但感觉好怪,还是使用 Disneyland 来称呼吧!
Disneyland 的入口就在舞滨站前,大概还需走个 3 分钟的路,
入园之后就可看见大家不是撑伞就是穿着雨衣,或者两种都用,
全都很狼狈的模样。

今天的天气是在东京市区以来最低温的一天,天气预报是 15度左右,
但我再查询回去当天的气温,才发现比预测的还要冷啊!
平均气温是 12度,最低气温是 10度,
难怪我会冷得双手都僵硬、甚至失去的感觉,
居然觉得洗手间洗手台的水都比我的手温暖。
买雨衣的时候本来也想要买手套,可是便利店没有出售,
后来在迪士尼某间高档服饰店找到了,可是那价钱我看得连心都凉了(贵到心寒)……
呃……也就只有今天是特别冷的了,就多搓搓手、藏在口袋,忍耐忍耐吧!
这么冷的天气下,我看到很多传说中不怕冷的生物——女高中生,
她们穿着高过膝盖的短裙,甚至裤袜都不必穿,就从容地撑着伞,在雨中走。
此刻包裹全身,甚至穿了防风雨衣仍然冷得牙齿在打架的我,
仿佛跟她们身处在两个世界之中……
话说昨天和今天都看到不少高中生们穿着制服,在上课天里结伴游迪士尼呢,
迪士尼真是大好人,都没有规定说穿着制服的学生不能入园之类的限制。

自从小时候得知东京迪士尼之后,就期盼着要来玩玩,一盼就盼了 20年,
当时被爸爸取笑年幼爱做梦的我,凭自己的力量,实现了这个期盼,
可是雨天作为今天的开场,似乎就注定了接下来的几个小不愉快。
第一个小不不愉快,一整天的低温雨天
雨势也不小,尤其是在巡回演出前夕,雨势更是作对般地转得更大,
下午和夜间的巡回演出,都只有听广播预告即将演出,最后却临时决定取消的份。

今天进入 Disneyland 的时间稍迟了,还是按照计划直奔 Tomorrowland,
因为那里聚集了 4 个可以抽 FP 的热门游乐设施。
(更多Fast Pass 的解说,请查阅 ->
 日本东京自由行 Day6 迪士尼海洋 Tokyo Disneysea (Fast Pass))
我们先去 Star Tours: The Adventure Continue 拿了 FP,
然后再到 Buzz Lightyear's Astro Blasters 去排队玩,
这时候泰 sotong 突然说肚子痛,就自己先去洗手间了,留下我在排队,
按照惯例,我都会询问他要是他赶不及回来我该怎么做?
但这次,我没问,
心底冒出一个很奇怪的念头,说,是时候考验我们的默契了,
我也满怀自信,觉得我们可以有默契地解决事情,
所以,那个屋主提供的 portable wifi egg 也让他一并带走。
这是个很热门的游乐设施,
所以我以为会像昨天的 Tower of Terror 那样,队伍的长度会比肉眼所见的长很多,
没想到队伍并没有想象中的长,而且也移动得很快,
我跟着队伍很快地就从室外移动到室内的空间里去,
进去之后,泰 sotong 应该就很难找到我,并穿过队伍里其他的人,来到我旁边,
这里似乎也没有类似新加坡的排队文化,卡着自己在队伍中的位子,让其他人先通过,
我本想放弃排队,但按照过去的经验来说,
要是我放弃排队,泰 sotong 回来后一定会骂我笨,
不然他也不会把我留在这里,要我先排队。
我带着赌一把的心情,跟着队伍进入了室内,
希望在我进去不久之后,泰 sotong 就回来了,
又或者是,室内队伍还很长、还需要排很久,
那我就可以边排边等他,要是他进不来,我就先出去,再跟他重新排队。
室内的排队空间里,有个栩栩如生的巴斯光年,
我把它拍了下来,打算等泰 sotong 回来时告诉他,
我刚刚经过这个地方,正准备进入下个房间去,
希望他回来之后可以穿过这个地方,找到在队伍之中的我,
我拍好之后再检查了一下我的手机,确定网络还是没有讯号。
(要是我的手机自动连接 hotspot 上了线,就表示泰 sotong 已经在附近)

我以为下个房间还是排队的空间,怎知下个房间就是直接进去玩了啊啊啊啊。。。
就这样,我自己先玩了一遍。
嗯……我刚才瞄了瞄队伍旁边抽 FP 的机器,通关时段是在两个小时之内,
我们等待抽下个 FP 的时间也差不多要到了,不如就拿 FP 再陪泰 sotong 玩一次吧!

殊不知另一厢边,在我拍完巴斯光年,把手机收回口袋之后,
他用网络信息询问我在哪里。
而我看到时,是我玩了一遍出来后的事了,
看见他脸色不是很好地站站哪里,我马上说半小时后回来抽 FP 再玩一次吧!
他知道里面是玩射击游戏之后,说不喜欢玩这类设施,就拒绝了,
嘴里却嘟囔地说,他以为我会等他一起玩。
我说,我想过要放弃排队,等他一起玩,
可是我放弃排队的话,他一定会骂我笨啊!
他默不作声,也没有否认,继续黑着脸,领着我去玩下一个设施。

这成为了第二个小不愉快,
两个没有默契的人,又有着不尽相同看待问题和解决问题的方式,
这次我没问『万一』的解决方案,他也没讨论,
默契,过了几年之后还是培养不上来,
从根本上来说,是源自于日常沟通上的问题。

Tomorrowland 里热门的游乐设施都很靠近,隔壁就是 Space Mauntain 了,
是个在黑暗中飞驰的室内云霄飞车,
为的是让你体验在宇宙之间飞驰太空船的感觉,
所以周围都是完全漆黑一片的,只有仿星星的点点夜光。
老实说,此时很感激这类云霄飞车的存在,连闭眼的力气都省了,
看不到前方轨道的结构,刺激程度会减少一点,但是会觉得头晕。
有一趟载满高中生的云霄飞车,到达终点时激动得为自己鼓掌了起来,
年轻真好,一起翘课挑战云霄飞车,虽然我不懂他们为何那么激动。

在 Tomorrowland 激动完之后,就移动去隔壁温馨的 Fantasyland,
看见旋转木马,于是幼稚鬼(我)就吵着要坐。


随后看见卖爆米花的牛档,不管三七二十一,说什么也要买!

这次是牛奶巧克力口味的,比昨天的好,至少沾到巧克力的爆米花比率较多。

但我真正看上的并非爆米花,而是爆米花桶!
每个售卖爆米花的牛档,除了有不同口味的爆米花之外,
也各自出售与所在地主题相应的爆米花桶,
符合 Fantasyland 主题的爆米花桶,正是南瓜马车。
爆米花加上南瓜马车爆米花桶,JPY2300(大约 RM87),
refill 的话就跟盒装的爆米花同价,JPY520(大约 RM20),
但是爆米花桶 一般上都会装得比盒子多 。

背着南瓜马车爆米花桶到处走,难道不会难为情吗?
当然不会,我保证,在东京迪士尼是绝对不会因为这种事情而被投以异样眼光的,
因为在这里,特别是女生,身上至少都带着一种可爱的物品,
发箍,帽子或包包,甚至整个都 cosplay 成卡通人物了,
只是个南瓜马车爆米花桶,又有什么稀奇呢?
Disneyland 的世界里,尽管当个幼稚鬼,也可以很自在。

由于雨势转大了,又还没到玩 Star Tours 的时间,
我们不想走太远,所以又回去 Tomorrowland 觅食。
事实上我是被那个叫做 Chicken and Tomato Calzone 的食物吸引,
是一个很像 curry puff 的东西,不过它的真实身份是半月形的比萨,
里面的馅料很类似意大利面的那种鸡肉番茄酱,
我虽然不爱吃番茄,但却对番茄酱制成的食物情有独钟,
因此,我几乎是一看了餐单就决定要吃这家比萨店了呢!
Chicken and Tomato Calzone 加上气泡饮料套餐,JPY810(大约 RM31),
Soft Salami Pizza 单点,JPY720,(大约 RM28)。


吃过午餐之后,我们还有少许的时间,
这时候雨势也变得很小了,小得几乎可说是停雨了,
于是我想要抓紧时间,到城堡前去拍个游客照,
可以不撑伞拍游客照,可说是非常难得呢!

拍这照片的时候姿势被泰 sotong 嫌弃(左图),我只是很随性地举起两只手,
而泰 sotong 一直要求我要把两只手摆直,我尝试过了,还是没摆得很直,
我无法看到镜头中的自己,没办法摆出他说的那种『两只手必须在一条直线』,
得依靠掌镜人指导姿势,比如说左手低一点、右手再往外一点,
可是感觉他仍然带着我没等他一起玩 Buzz Lightyear's Astro Blasters 游乐设施的怒气,
所以在指导动作的时候,语气中带有不耐烦。
我正在冒着雨拍,我也想要快点拍完,
过去的几个小时里,时不时就冷不防被不耐烦地牢骚了几句,
说实在的,到了这个点上,其实我的脾气也已经快到爆点了,
心理已经在 OS,他 x 的,我最好是能够看到自己手是不是有摆直了!
但是,这里是我期盼了 20年才亲眼看到的城堡,
我不想在这里发脾气,因为不想要在这里留下不好的回忆,
最后干脆换个姿势,那就不会有问题了吧?(怒!)

结果这变成了第三个小不愉快,城堡前的小争执
我在转换姿势之际,眼神已经泄漏出杀气,不知道泰 sotong 有没有感觉到,
而我也在拍完照之后,直接略过城堡,
忘记了东京迪士尼的城堡是有东西可逛、可玩的。
本来应该是最喜欢的 Fantasyland,也因为有几个设施正在维修而变得不完整,
全新主题,美女与野兽的城堡当然也还没有完工,
先前越是期待的地方,越是成为最大的缺憾。

建议城堡爱好者要多走几个地方去欣赏不同角度的城堡,
就像这里,能够看见护城河的角度,
我觉得把城堡衬托得更真实、更美了。


等等等,终于等到去玩 Star Tours 的时间了,
玩完这个之后,终于可以离开 Tomorrowland 了。
Star Tours: The Adventure Continue 是个 4D 电影,很真实的 4D 电影,
其实我们玩了两次,一次是用 FP 玩的,
第二次因为 FP 派发完毕了,而直接排队玩的,
两次看到不同的电影,但电影流程上基本是相同的,
我们看到一共有 6 个电影仓,推测应该是有 6 部不同的电影。
电影围绕在乘坐太空船到其他星球去探索的主题,所以剧情从排队的空间就开始铺陈,
各式各样的机械摆设一路串联,让你相信你即将要登上太空船里去。

第二次排队时,看见迪士尼工作人员友善耐心服务的一面,
我们前面有个坐着轮椅的客人,工作人员见了,就上前蹲低身子跟他说了一堆话,
我没有听懂,不过猜想是些解释或鼓励之类的话吧!
间中我们有尝试要绕过他,进去里面排队,
因为工作人员看起来还需要一点时间去跟他说话,
但我们立刻被阻止了,大概是不想让那位坐轮椅的客人心理不好受吧!
之后那位客人就被工作人员带进去走特别通道。

待我们从 Star Tours 出来后,准备要移动去其他地方时,
天空报仇似地下了很大的雨,气温也一下子降了许多,
我们尽其所能让自己保暖,结果我就变成带着南瓜马车的 assassin creed,
怪格格不入地。。。。。。


大雨也无阻我们要用 FP 去玩 Haunted Mansion 和 Pooh's Hunny Hunt 的决心!
Haunted Mansion 是坐着车到一栋闹鬼的大屋里去看『鬼魂』唱唱、跳跳、闹闹,
大屋外观就是一堆耐人寻味、引人遐想的恐怖布置,
这也是唯一不需任何额外装饰,就符合迪士尼十月份万圣节主题的地方。


Pooh's Hunny Hunt 就相对温馨多了,
同样是坐在车上,不过却是走进故事书里去看看维尼熊的世界。


我原本以为 Haunted Mansion 会像香港迪士尼的迷离大宅那样,
坐在无轨的电磁厢车上,在大宅里面探索,
结果却失望了,Haunted Mansion 用的是普通有轨的厢车,
反倒是 Pooh's Hunny Hunt 用了电磁厢车,这让我很意外,
因为使用的设备跟香港迪士尼是相反的。
无轨电磁厢车会使得整个游乐设施都变得有趣起来,
因为无法预测电磁厢车会怎样移动,所以每次移动都是新的惊喜,
也因如此,Pooh's Hunny Hunt 跟香港迪士尼的是完全不同级别的,
难怪这个平和的游乐设施热门程度可堪比他刺激类别的游乐设施。

随后我们走到 Westernland,一个很像西部牛仔的地方。

一靠近这里,就不断地听见蒸汽船的鸣笛声,
我还以为是我的幻觉,甚至去问了泰 sotong 有没有听到,
结果这里真的有个可以乘船的码头。


其实这是 Westernland 里面,一个叫做 Mark Twain Riverboat 的游乐设施,
就是可以坐船的地方啦!
等待时间非常短,船可以容纳很多人,
也不需要担心有没有位子坐,因为坐在室内的位子上就没有意义了,
毕竟搭船是让你看到只有在船上可看见的景设,
船上还有船长 cosplay 的工作人员会亲切地跟你打招呼,
忽然觉得迪士尼的工作人员好辛苦,到处都要挥手微笑跟所有人打招呼。


天色一如往常很早就黑了,下雨天使我觉得今天天黑得更快,
今天人烟也很稀少,天黑之后人潮就更少了,大概是因为下雨天的关系吧!
由于泰 sotong 要使用网络跟同事沟通,
我们去到 Adventureland 时,就随便走进其中一个游乐设施里去,
一方面是要躲雨,另一方面是要让自己『回温』,
我说的『回温』并不是回味回忆之类的,而是让自己的身体恢复温度,
这是我们这一整天在做的事情——
每当移动到别的地方去,被冷风吹得受不了时,
我们就会躲到室内去吹吹暖气,稍微让自己暖和了才再继续移动,
躲进游乐设施里去也是其中一个方法,那样子待在室内的时间会更长一些。
这是个叫做 The Enchanted Tiki Room: Stich Presents Aloha E Komo Mai 的游乐设施,
等待的时候可以明显感受到晚上的人潮变少了,
我们在等候室等了整整 10 分钟,竟然没有其他人进来,
直到开场前夕几分钟,工作人员决定不再累积人数准备直接开场时,
其他客人才陆陆续续地进来。

这算是个布偶歌舞剧,说日文的剧情我看不懂,
不过最后的主角,stitch 布偶会出来带领其他布偶一起唱歌。

从白天到夜晚,除了爆米花之外,我老是看到别人拿着 churros 吃,
看得我口水直流,激起我想吃甜甜 churros 的欲望,
所以就一直吵着说,这 churros 究竟在哪里售卖啊啊啊啊啊啊啊?
结果呢,它就在我最不想去的 Adventureland 里面售卖,
不想去 Adventureland 是因为这是关于泰山的森林主题,
都是些看树屋,或坐木筏之类比较乏味的游乐设施,
可是最不想去的地方却售卖我最想吃的东西,存心整我的吗?
米奇churros JPY310(大约 RM12),真的是米奇形状的,
还有其他可口的小吃也在这摊出售。


既然天色已经全暗了,就表示整个乐园已经换上新装,
变成跟白天不一样的风景了,
那么又是时候去重新绕一圈到处去看看了?
不,实在是太冷了,只有我坚持要走回城堡去看,
不然泰 sotong 根本就不想要动,只想要吹暖气。
换上夜装的灰姑娘城堡还是那么漂亮。

对了,东京迪士尼的城堡是不一样的,
东京迪士尼的城堡是灰姑娘城堡,而香港迪士尼的则是睡美公主城堡,
所以外观上就可看出有些许不同。

雨一直没有停的关系,夜间巡回演出也就取消了,
确定演出取消了之后,我们就赶在烟花表演之前去吃晚餐,
很顺便地在我们所在的地方找餐馆吃。
于是我在 Adventureland 的 Hungry Bear 餐馆吃了猪肉块咖喱饭 JPY1130(大约 RM43),
而泰 sotong 则是点了 Hungry Bear 咖喱饭 JPY1280(大约 RM49),
然后在点杯热红茶 JPY290(大约 RM11)来暖暖自己的胃。

不知怎么地,类似泰山主题或原住民主题的地方一定是卖咖喱的,
印象中我在香港迪士尼也在相似的地方吃了咖喱饭,
同样地,我也觉得这顿咖喱饭很不值得,
尤其是我点的猪肉块咖喱饭,天啊,才几块肉而已,
跟泰 sotong 点的价格相差不远,但配料份量却相差很多。

走回去灰姑娘城堡时,经过一个我们从没逛过的角落,
那是个叫做 Toontown 的地方,
里面有米妮的家、唐老鸭的船、花栗鼠的树屋等等的地方,
是个仿佛走进卡通的世界,
可是呢,明明还没到结束营业的时间,却很多屋子都关闭了,
又是因为下雨的关系吗?


晚上八点半,烟花表演准时开演,
那是个就算下雨也每天演出的表演,
所以才会变成今天唯一一个即使下着雨,也没有被取消演出的户外表演,
也因此,这是我第二次在雨中看这个表演。
今天运气不是很好,所以没有占到好位子,
一半的视野被雨伞的挡住了,还好都是透明伞。
Tomorrowland 里,Space Mauntain 旁边有个地方可以拿烟花表演摇滚区的票,
虽然视野不会和站着看表演的人相差多少,
不过至少是坐着看表演的,那么被雨伞挡住视野的机会也会变小。

这就成了今天最后一个小不愉快,仍然是在雨中看烟花表演
仍然没有办法拍下美丽的照片。

烟花表演之后,也快到了迪士尼打烊的时间,
我们一面逛靠近门口的世界市集,一面走着出去,
在小童尺寸的灰姑娘礼服面前,稍微停下了脚步,
投以憧憬、羡慕的眼光。


仍然大排长龙的米奇南瓜灯笼装饰,我没有去凑热闹,
只选择在背面拍下景物照,证明我在 2017 年的万圣节到访过东京迪士尼。


走路去车站的途中,看见富丽堂皇的迪士尼渡假村,
入门口就像是个富豪大宅邸,不知何时才有幸入住呢?


因为住不起迪士尼渡假村而感到太忧愁,所以回去就借酒消愁了。。。。
啊,不是,是按照惯例去了激安的殿堂买了酒来喝,
日本除了很爱出产水果酒之外,也很爱出产抹茶类的东西,
也酒精饮料也不例外。
今天买了抹茶酒 JPY100 和柚子水果酒 JPY99(大约 RM3.80)。
抹茶酒的酒精味被浓浓的抹茶味给覆盖过去了,
要不是喝了会头晕,可能会察觉不出这是酒呢!




之前篇章:
日本东京自由行 Day5 临近迪士尼住宿篇
日本东京自由行 Day6 迪士尼海洋 Tokyo Disneysea

后续篇章:
日本东京自由行 Day8 雷门浅草寺
日本东京自由行 Day9 最后赏秋天





Share/Bookmark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若想与作者联系,可以电邮至rachellecsc022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