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to Silent Forest, listen to her telling some stories.....

Saturday, April 28, 2018

日本大阪之旅 Day4 住宿篇 Bellevue Garden Hotel

29/8/2017 星期二

隔天就要搭飞机飞回马来西亚,
所以最后一天的住宿就搬到比较靠近飞机场的地方,
与关西机场只有 15 分钟车程的距离。

Bellevue Garden Hotel 附近有南海线的电车车站,可以直达关西机场,
即使被旅行团留下也不怕,至少还能自己够搭电车去机场。

日本的住宅区和商业区划分得很清楚,
Bellevue Garden Hotel 坐落在住宅区里,
少了商业区的热闹喧哗,多了份宁静。
也因为不在商业区里,房间需求量不大,
所以房间是又大又便宜(导游说的)。
这就是又大又便宜的房间内部。

空间是比较多了点,可是就真的只是多那么一点,
以日本的人口密度和空间考量来说,
多出的空间已经让房间称得上是『大』房间。

梳妆台和电视柜是一体的,这绝对是欺负人的设计,
把镜子放得那~么~高,要怎么用呢?
我根本就照不到自己的脸啊~

看见电视,可以猜到我又要说什么了吧?
日本的『文化』秘密频道,这里居然可以试看!
然后那群年轻小伙子就开始躁动了,发现新大陆似的跟其他房间的人说可以试看,
哦……说错了……
那个过度兴奋而跑去别人房间叫别人打开秘密频道的人其实是泰 sotong。
我眯眼看着他,这么兴奋,要不要挑一个来付钱看呀?
他说,有那么多免费的资源,干嘛要付钱?
cheh,说鬼话的是他,说人话的也是他。

从浴室的角度来看,这的确是个『大』房间,
因为可以放得下 full size 浴缸。

所谓 full size 浴缸,指的是能够让整个人平躺在里面的浴缸,
有的是 半 size 浴缸,只足够让人双脚伸直,『坐』在浴缸里面。
提供的梳洗用品不算全面,只有基本的沐浴露、洗发精、浴帽和牙刷。

梳妆台放得太高,全身镜却放得很妙,
是橱柜门也是全身镜,节省空间的大绝招。

这房间唯一不好的地方是——
明明在梳妆台上的镜子贴了『禁止吸烟』的标签,
偏偏就从梳妆台那里飘出残留的三手烟味。

(这部分是泰 sotong 提醒的,
他很骄傲地发现他终于记得我忘掉的那部分,呵呵)
刚才也说了,这家饭店坐落在住宅区里面,
所以导游也提醒别抱太大期望,
因为不会像上次在梅田市中心那样,晚上仍然有很多东西逛,
在住宅区里,大家应该很早休息了,没有地方可逛。
当巴士往饭店门口行驶时,看见一家叫 Cooq Food Market 的百货市场还在营业中,
下意识里反弹似的在心里反问,
没有地方逛?那么那个  Cooq Food Market 是什么?是我看错了吗?
导游也立刻发觉自己自打了嘴巴,赶紧说这是本地人购买日常生活用品的市场,
营业到 9 点多,我们还有一点时间可以去逛逛。
既然是本地人会去消费的地方,可想而知,价格一定会比旅游区来得便宜,
而我发现,这个所谓的 Food Market 里,有药妆部门……啊……
为了避免伤心,我拒绝去药妆部看,
转而去逛售卖食品和烹调食材的地方,最后扫购一些零食、海带或味增之类的,
可是我依然越逛越伤心,我们能够记得的饮料价格,这里都便宜好多啊……
我的药妆,肯定也买贵很多了……啊……
还有一个重点,本地 Aeon 熟食部门不是会在靠近打烊的钟点给 discount 吗
这里也有哦,而且这里折扣的东西包括 sashimi 类的东西,
本来泰 sotong 跃跃欲试,可是转个头回来,折扣的 sashimi 已经售完。

隔天的早餐没有很丰盛,却也满足了基本需求。
这边是和式与西式早餐,
火腿、盐烤三文鱼,海带,腌制物,纳豆,乌冬面,煎蛋和香肠。


这边是沙拉。


这边是面包类。

然后就没了。
早餐的所有选择,全都在上面的 3 张照片里头了,一目了然。

果汁,倒是准备了蛮多。

可我不喜欢在早上喝生冷的饮料,难道没有热咖啡或茶吗?
就这点来说,我要扣分、扣分。
噢……其实不是没有,只是咖啡和茶要另外跟服务生点啦。

吃完早餐后,发现我们回不了房间,
房卡错误,无法开门,
我们斜对面的旅伴也发生相同的事情。
到柜台去走一趟,柜台小姐用个像刷卡机的东西刷了刷房卡,
对面的房间可以正常使用房卡进出,而我们还是房卡错误,
于是回到柜台去,把刚才的动作再重复一遍,房卡仍然不能用。
因为回不去房间而崩溃的泰 sotong。

后来到旅伴的房间去打电话给柜台,说明房卡仍然不能使用,
稍后柜台小姐就拿着一台机器,慌慌张张地帮我们弄,
弄了大约有 10 分钟左右,房卡才恢复正常操作。
我记得当我的第一次拿出问题的房卡到柜台去时,
柜台小姐只是一脸『噢,大概又是这个问题』的表情,
看来『房卡错误』害人不能回房间是个老问题了,
我好奇究竟在技术上加了什么麻烦的设定才导致问题一直重复呢?
(职业病发作的节奏)

吃完早餐就要去机场搭飞机了,
在路上才发现原来关西的机场建在填海地区上。


再见了,关西。
希望我们还会有机会见面。


之前篇章:
日本大阪之旅 Day1 住宿篇 Osaka Dai-Ichi Hotel 日本大阪之旅 Day1 去神户却不吃牛肉
日本大阪之旅 Day2 古城京都
日本大阪之旅 Day3 京都浴衣体验
日本大阪之旅 Day4 大阪逛街日




Share/Bookmark

2 comments:

  1. 我们忘了说酒店附近有一个蛮大的超市,专门卖食物用品的。它也是我们之后旅行的转折点,还记得我们每一次旅行,小7类的连锁超市是我们朝圣地吗?那一次过后,小7在东京之旅不再是朝圣地了。我没有剧透!!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谢谢你的提醒。
      这应该可以算是预告吧? LOL

      Delete

若想与作者联系,可以电邮至rachellecsc022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