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to Silent Forest, listen to her telling some stories.....

Sunday, April 2, 2017

台湾自由行 Day7 青青草原,蓝蓝天

13/10/2016

从清境中醒来,心情特别好,
一大早就能边看美景边吃早餐,
待会儿还能去青青草原看绵羊们。
直到昨天,我才知道青青草原是个农场,
我一直以为是开放的草原,就像山上放牛放羊的那种草原。

他们派我去买票,司导交代说记得要买敬老票,
因为她手上有折扣徽章。
当我说我要买 4 张敬老票时,柜台的阿姨愣了一下,
然后用斜眼瞪我说:“敬老票要65岁以上才能买哦。”
我觉得我从她脸上的表情看出她心里的 OS——“小姐,你是来捣乱的吗?”
尴尬了,我不是澳客,专门来找碴的,而是……
我向司导投去求救的眼神,司导这才拿着折扣徽章前来救援,
柜台阿姨才恍然大悟,说:“这个要早点拿出来。”
由于司导手上只有 3 个折扣徽章,
所以只能买到 3 张敬老票,和 1 张全票,
全票 TWD160(大约 RM21.60),敬老票 TWD80(大约 RM10.80)。

去看绵羊之前,要先去绵羊城堡买饲料,
因为饲料是用贩卖机器贩卖的,
人多的地方,贩卖机再多也很难买到,不是买完了,就是机器坏了。

饲料 TWD10 一包,分量不多的样子,
想和绵羊拍照就得买,不然绵羊应该不会理你,
况且绵羊们似乎已经会认饲料盒子了,
只有见人拿着那盒子,就会巴望着,不然就是围上来。

去城堡途中遇见一只刚被脱光的绵羊,
它看起来有点不好意思,
闪闪躲躲、扭扭捏捏的。
猫和狗都把毛发当作荣誉的象征,不知绵羊是否也一样?


刚才买的饲料就是这样用的了,拿来骗绵羊合照,
泰 sotong 的是最成功的例子了,
刚好绵羊追着我们讨饲料,连拍好几张,总有一张是看镜头的。
不然等绵羊乖乖吃草的时候,也可以悄悄靠近合照。

青青草原其实和我想象放羊的场景差不多,
除了这里收门票之外
都在山坡上,羊群都是 free run,
随它们喜欢吃哪里的草。
有些地方的地板(例如泰 sotong 的照片里)是有洞洞凹陷下去的,
绵羊的便便都都会掉进洞里,可以大大减少踩到便便的机会。
不过比起山羊,绵羊的便便没什么味道呢。

挑战合照不够过瘾,就挑战和绵羊自拍,
居然还成功了!
有没有看到第一张照片中,绵羊盯着泰 sotong 的盒子?
那就是我们买的饲料,
为了骗绵羊自拍,我们耍了点坏,
把饲料装回盒子去,或是握在拳头中,
耍得绵羊团团转。


除了玩绵羊,别忘记眺望美景。
青青草原有优质的地理位置,
站在高处,更容易眺望到美景。

死也要来清境的原因之一,也是因为这个青青草原,
无论是哪个朋友的照片看来,这地方就是这么漂亮,
简直就是随便拍,随便美的地方。

抬头看山坡上的绵羊吃草也不错。
(这张图可是完全没有修过的)

天空很蓝,就可证明当时有多晒,
清境白天与夜晚的温差大,
我本来穿长袖衣是为了保暖,没想到却成了最好的防晒衣着。

还有一件特别的事,我居然跟绵羊对话了!
我们走到另一边有贩卖(饲料)机的地方,
这里有手信店和小吃店,可是都还没开门,
两间店之间的小巷子有个洗手台,也囤积了些杂物,
然后有只落单的绵羊在这地方不停咩咩叫。

绵羊:“咩……咩……咩……”
我:“怎么了,你怎么一只羊在这里。”
绵羊:“咩……”(走靠近洗手台)
我:”什么?你想要喝水吗?“(想起一路上只看到这里有洗手台)
绵羊:“咩……”(待在洗手台附近不走)
我:(跟企鹅说)“你把水打开一下,看他是不是要喝水?”
企鹅就把水龙头打开了,绵羊就咕噜咕噜地喝了起来。

它就这样子喝了大概有一分钟左右,是有多渴啊?O.O
好聪明的绵羊,知道这里有水,知道要叫人类帮它打开。

知道什么是羊群效应吗?
不知道的话,现在就为你搬演,
知道的话还是看看吧!(<——根本强制性)
我们几个人围着羊,看它喝水,
同时也为了等他喝完水后立刻把水龙头关上,
其他绵羊见了,大概以为我们再喂食什么好料,
所以也纷纷走了过来,
这是其中一只还没剃毛的公羊,好漂亮对不对?


羊群效应真实上映中……

绵羊们都凑到喝水羊的旁门,尝了一口水,
发现只是水后,就失去兴趣,然后逐一离开了。
喝水的羊直到同伴们都走了,它还再继续喝,
我们没等它喝完就把水龙头关上了,
因为我们一小时的时限到了。

接着我们就去了宝岛时代村
又是一个光看名字猜不出是什么东西的地方,
原本并不在我们要去的行程之中,
是后来跟包车团洽谈时,他们帮我们安排进去的景点,
真好,不知该怎么填补的空白时间包车团都会帮你安排好。
管他什么地方,买票就是,
一般票价为 TWD350 (大约 RM47.29),
含有 2 张 TWD100 的抵消卷。


进去之后才知道,原来是仿古早味的场景村落,
各个辉煌时代的古早场景都有,
仿佛乘坐了时光机,回到那些时代之中。
最上面的照片,是我认为最漂亮的模仿建筑物——集集火车站
我没去过真实的地方,所以也不知道和真实的集集火车站长得像不像,
只是觉得它很漂亮。


由于我比较欣赏摩登和创意的设计,古早味不是我的菜,
所以这篇就写到这里就好吧!
诶诶诶……不是,
直接切掉这段恐怕泰 sotong 事后会念我吧!
他可是非常喜欢这个地方,简直就像是为他而设,
整个玩的不亦乐乎的样子,
很爱演,我也陪他演。


有些场景打造得很真实,
就像这卖包子的摊子,蒸笼里的包子还冒着烟呢!

蒸笼下很用心地挂着各种包子的价钱牌,
不过有点奇怪,以前那个时代就是这种价钱了吗?(每个包子 25-35 元)
我在摊子前玩了很久,不断啧啧称奇,真的是好真实的场景,
要离开的时候,看见店员走回来顾摊……
噗……这是真正卖包子的摊位啊!
所以包子都是真的,拿来卖的,
幸好我没把包子拿起来玩 (o__o''')
宝岛时代村里有很多类似的摊子,
伪装成场景,却真实在做生意的小吃摊、客栈餐馆、手信店等,
所以买票进来,不止可以满足爱演的欲望,
还可以回味一下童年,可以逛街,也可以吃吃喝喝,
还蛮值得的。

其中,我最喜欢的场景,居然是小学课室,
以前以为自己离开学校以后,
可能会再也不想回到上课十几年的课室,
现在看见熟悉的木座椅课室,却觉得十分感触,
那些回不去的求学时光……

用计时拍下的照片,泰 sotong 调整镜头和计时的时候相机没 focus 他,
所以只有他身影是朦胧的。

刚才也提到这里有小吃摊和餐厅,所以我们午餐也在这里解决,
逛遍了整个村落,发现食阁的午餐价格便宜得有点不科学,
可供两人享用的套餐只需要 TWD10 (大约 RM13.51),
可以使用抵消卷消费,
那就代表,吃完了午餐,
我们各还有一张 TWD100 的抵消卷可以买其他东西。

两人套餐的内容包括,
拉面,卤肉饭,海带汤,炒高丽菜,卤味(海带,蛋,豆腐,猪肉和猪肠)
份量不小,只是拉面和卤肉饭味道淡了点。


之前篇章:
台湾自由行 Day6 一日两国游 妖怪村 老英格兰
台湾自由行 Day9 拉拉熊有约




Share/Bookmark

2 comments:

  1. 7年前,我到台湾,台北也有一个台北故事馆,也是大概6-70年代的装潢,我那时也很玩得很开心,难道我是那个年代的小孩??@@

    ReplyDelete

若想与作者联系,可以电邮至rachellecsc022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