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to Silent Forest, listen to her telling some stories.....

Monday, February 8, 2016

香港澳门自由行 Day3 难得清幽

6 Nov 2014

今天要搬旅店了,
搬到深水埗的 YHA美荷楼青年旅舍
深水埗和佐敦的街道有着天渊之别,
佐敦早晨的街道都是匆匆忙忙赶着上班的年轻人,
晚上则是充满诱惑的不夜城;
而深水埗早晨街道依旧是繁忙,不过都是些提着菜篮的中年与老年人,
晚上则变成静悄悄的清幽街道。
这里可以看到屋邨(相当于新加坡的政府组屋),
消费也相对的比较低。
YHA美荷楼青年旅舍比较接近背包旅舍,
房间只有基本设施,其他的个人梳洗用品必需自备。
我选择旅店比较挑剔,
要嘛就是好一点的Hotel,不然就是Hostel,
喜欢旅舍多过廉价旅店,因为旅舍比较 free and easy,
洗衣什么的之类的设施都是『有需要就自己来』的模式,
不必担心收费多少或附加多少收费的问题;
相对的廉价旅店,感觉什么都是将就着用,
该有的设施都有,但就是什么都不到位。

深水埗有家添好运点心专卖店,米其林一星级餐厅,
如过从不看推荐,只看招牌的话,
大概会直接忽略这家店吧!
虽然没有富丽堂皇的装潢,但孕育着最好吃的港式点心,
我们今天的早餐,在这里解决。


我忘了是不是 Menu 里的推荐品,
总之误打误撞点了叉烧包,
然后被它的外形惊喜到了。
这叉烧包怎么没有『包』样呢?
反而长得像菠萝包,
难道,香港人对『包』的解释,就是这种样子的?
外皮脆而松软,配上甜的叉烧,真是太~好吃了!
不过泰 sotong 对于创新的东西没有安全感,
所以他还是比较喜欢有『包』样的普通叉烧包。


我们还点了烧卖、萝卜糕和虾饺,
原谅我不会形容口感,
我只知道材料很新鲜,也很多汁,
就是好吃就对了!
烧卖和虾饺的体积都比马来西亚的稍大,
一口吃下的感觉,真是太幸福了。


另外,非得尝试不可的,就是这个桂花糕了!
卖相很漂亮,晶莹剔透的,可以看见里面的桂花和枸杞子。
口感比燕菜软,入口即化,留下满口的桂花香,
重点是,它够甜!
只是我不习惯早上吃冷的,不然这一盘,我绝对可以独吞。

以上餐点,外加一壶热茶,一共花了 HKD97。

吃饱后,我们就搭地铁到黄大仙站去参观黄大仙祠。
这里绝对是旅游胜地!
满满的都是人群!
当地工作人员用大声公不断督促大批人群继续往前走,
不要堵在楼梯那里。
人群把道路都覆盖住了,基本上看不见哪条路是前往哪里的。
必需有人在岔路指挥,
哪里是烧香拜拜的地方;哪里是参观庙宇的地方。
游客群大多都来自同个国家,
从他们的口音就可以轻易辨认出来。
如果你曾经在哪里遇过这国家的游客,
相信我,接下来的旅游,你只会想要避开他们。
来到旅游胜地,当然是要拍游客照啦!
具代表性的背景,游客总是络绎不绝地争先要拍照。
既然来到了别人的国家,
咱们得入乡随俗啊!
要拍照是吧?(挑眉,奸笑)
要拍照我也不会乖乖让开等你们拍好。
把礼貌暂时收了起来,看见有人要拍照,
还是故意从他们前面走过,这算是个小小报复吧!
可是他们早就习惯了,就算再来多几个故意走过,
也不妨碍他们拍照。

在这里看见引人深思的一幕:
一个大概9、10岁的小孩向妈妈要求东西,
妈妈冷漠拒绝了,
小孩就不断地打妈妈,
就是类似小孩欺负小孩的那种打,
然后嘴上不断问着为什么不能买?
妈妈并没有在意小孩的打闹,只是继续冷漠地口头上拒绝。
我好奇,这小孩长大了以后,
恐怕不只是『打妈妈』那么简单了吧?
限制生育法造成不健康的溺爱现象,
以后一定会成为教育上的一大败笔。


黄大仙站天桥下还匿藏着一个清幽的小天地——南莲园池
南莲园池是个中国风古式园林,
园林尽头是个叫志莲净苑的地方,那是座庙宇。
这里没有喧哗人群,也没有大批游客,
是个难得清幽的好地方,
也是个拍照的好地方!
只是这里不能够使用自拍『神棍』哦!
既然这样,我们就对拍吧!
拿着 DSLR 的泰 sotong 拍照姿势怎么怪怪的啊?
需要那么 S 型吗?
站直后,有比较帅气一点。
而我呢……先别笑别人笑的太早,
由于我的照相机没有『窗口』,
所以拍照姿势还是犹如拿着傻瓜相机那样,呆直。

如果你非常喜欢这种清幽的环境,
还可以考虑到他们的素食馆去享用素菜,或到茶馆去品茗香茶。

南莲园池走到尽头,有个阶梯通往志莲净苑,
原本想直接逃过这一环,不上去了,
但还好最后还是抱着『看看就走』的心情走了上去,
不然就错过这样美好的风景了。

古色古香的建筑风格,也是这样的美景之一。
我是觉得这建筑风格有点日本的味道啊……
也许对于香港来说,清幽的环境是个奢侈的向往,
眼前环境很宁静,抬头却见高楼大厦。
右上角,那几栋大楼,
很难让人不去想——
走出这片清幽小天地,外面又是繁华、充满竞争的城市。
要是我居住在这里,大概也会成天脸黑黑的。

逛到庙宇尽头,我头痛欲裂,
最近头疼老毛病又重犯,大概是荷尔蒙失调吧!
也可能是晒了太阳的关系,
所以我们就躲到商场去吃午餐,吹吹冷气,再小歇一会儿。
大约傍晚 5 点 30 分,我们出发到中环去搭山顶缆车。
我真是超.级.讨.厌.中.环!
到处都是斜坡,过个马路就差点要了我半条命!
因为红绿灯给行人过马路的时间不太足够,
不巧马路对面是上坡,
所以我们就必须跑着上坡才能够顺利过完马路,
跑着上坡的结果就是——累.死.了!
寻找缆车站的过程就是不断地上坡、下坡,上坡、下坡……
对于体力非常差的我来说,真是个苦差事,
好在泰 sotong 这个人肉 GPS 还是蛮可靠的,
省下不少冤枉路。

搭上山顶缆车,从缆车上看中环的风景,
我总算明白这里为什么那么多斜坡了,
因为整座城市都是建在斜坡上啊!
山顶缆车从中环城市贯穿,一路往上直到太平山顶。
太平山顶第一站,当然就是杜莎夫人蜡像馆了!
来到『大明星』的地盘,我们的服装简直是错误示范,
因为这身服装和明星蜡像合照起来,
就像是大明星和小助理合照。(=_=''')
不过我倒是很愿意成为吸血鬼大人的小助理,
我这助理够『小』了吧?我指的是个子。XD
泰 sotong 发挥搞怪精神,跟莎士比亚在乱说什么。


跟叶问合照,
我们要打三十个!

其实我们的服装像不像 larva?
就是那么巧,黄色是比较长的那只。 XD


蜡像馆玩的差不多了,我们就搭电梯到凌霄阁去赏夜景。
刚踏出凌霄阁户外,就感受到冷风吹袭,
我们的棉质外套根本无法御寒。
前两天我们都把风衣带在身上到处走,
可是完全没用上,因为人多的地方其实有点热。
今天我们索性不带了,结果忘了山上会冷啊……
失策、失策……
凌霄阁风很大,其他游客也都卷缩在墙后,
绝对不能超出墙面的高度,不然就会冻僵。

以前我从来不懂闪光灯和脚架有什么用处,
现在终于懂了,
在没有脚架的情况下拍夜景,
出来的成果就是一片模糊。
啊……多么痛的领悟……
多次尝试后,还好还有几张能见人,
凌霄阁夜景,也是香港的著名夜景哦!


赏完夜景,终于有时间吃晚餐了。
泰 sotong 点了杯热巧克力,和鱼蛋河粉,
我点了火腿意粉,
香港人都是这样吃意粉的——火腿 + 意粉 + 汤,
就连当地麦当劳也有这道菜单。
简单的餐点,花了 HKD72.9。



有时候难免会觉得自己生活的世界很小,
充满束缚、充满限制,
但至少,我们的生活空间还很大。


上一篇:香港澳门自由行 Day2 山顶佛像

下一篇:香港澳门自由行 Day 4 童话堡垒
Share/Bookmark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若想与作者联系,可以电邮至rachellecsc022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