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to Silent Forest, listen to her telling some stories.....

Thursday, October 17, 2019

韩国济州岛之旅 Day1 走访 Running Man 拍摄景点

11/9/2018 星期二

在家待了不到一星期的时间,我又飞去济州岛旅游了,
这次还是公司旅游,不过是泰 sotong 的公司旅游,
而旅游的地点是在韩国的济州岛。
说巧不巧,可能是命中注定的安排,
这次的导游,跟前年韩国首尔游的导游是同一人,(那次我没跟去)
据导游自己的说法是,因为他在公司是 Top 5 的导游,
所以才回被派来带领往日的大客户,
呃……姑且就相信她好了,就算不相信也没办法做什么。
既然是 top 5 的导游,那么服务态度和讲解功力应该还不错,
她讲解的事情对我来说是新鲜的,但对于泰 sotong 来说却是大同小异的,
至于服务态度嘛……嗯,还有进步的空间,因此对 top 5 导游的质量有所保留。

抵达济州岛国际机场已经快要下午 3 点了,
而且济州岛时间区域是 GMT +9,比我们快一小时,
所以正确来说快接近傍晚 4 点了,我们却还没吃午餐。
拿了托运行李,二话不说立刻冲去便利商店买饭团和香蕉牛奶果腹。

2x 香辣鸡肉饭团 KRW1700(大约 RM6.30),
香蕉牛奶 KRW1300(大约 RM4.80)。
大家都赞赏的香蕉牛奶的味道确还不错,不过我始终不喜欢香蕉口味的东西。

导游说,韩国人对济州岛还有 3 个别称,
即老人岛,女人岛和蜜月岛。
济州岛的工作机会不多,职业也不多样化,大多数的工作都围绕在捕鱼业,
年轻人为寻求更多的工作机会,纷纷迁移到大城市去了,
导致济州岛上留下老人居多,因此济州岛也称为老人岛;
早期济州岛上大部分人民都以捕鱼为生,
当然几乎都是男人乘船出深海捕鱼,女人则留在海边抓些鲍鱼和海参,
然而出海本就有一定的风险,造成男人比女人更早丧命,
而留下许多寡妇,所以济州岛也称为女人岛,
这个别称和老人岛是对应的,
当时的寡妇、海女老了,就变成现在还留在岛上的老人;
韩剧多看几部就可知道,韩国人早上婚礼结束后,下午就直接去蜜月旅行,
其中也不是所有人都有能力出国旅游,
因此济州岛变成新婚夫妇蜜月旅行的首选,因此济州岛才会有蜜月岛的别称。

济州岛的简介说得差不多了,
我们也抵达今天的第一个目的地——济州岛铁道自行车 Rail Bike,
这地方韩国著名综艺节目 Running Man 也来拍摄过。
刚才导游说济州岛属于海洋性气候,气温比较温暖且潮湿,
而且现在 9 月份应该还在夏季,天气预报也显示将近摄氏 30 度的气温,
按照常理来说,再怎样都不可能跟『冷』字扯上关系,
可是还没下巴士就感觉到外头大风呼呼地吹着,
可能是下雨的关系,大风中竟夹带着寒意,冷得让人不由自主地瑟缩。
导游对这预料之外的天气也感到纳闷,
因为她自己携带的衣服全都是适合夏天凉爽的衣物,
我们这里当然也是如此,不过幸好泰 sotong 前一批来济州岛的同事提醒,
说济州岛风很大,最好带些有厚度的外套去,
不过我们似乎小看这所谓的『风大』,所造成体感温度上的差别,
难道应该带春秋季的风衣来才对?

我们要骑的铁道自行车就长这个样子,4 人一辆车,
自行车前进的速度取决于 4 个人一起踩踏的速度,所以这是考验团队合作的时候啊,
也基于这个理由,万一 4 人之中有一个老鼠屎,就会辛苦了其他人。

呃……看来我就是那个老鼠屎了,因为我今天穿裙子,
工作人员看我这身穿着,直接叫我不用踏,交给其他人踏就好,
免得走光辣了别人的眼睛……囧


走光是绝对不会发生的啦!
只是裙子不小心掀起来的话也不好看,怕别人看见我的运动短裤就以为看见内裤,
所以我就意思意思帮忙踩一些,因为我不想当纯老鼠屎,
可是穿裙子踩自行车真的很不方便……囧
铁道自行车在下坡的地方有种云霄飞车的感觉,
看似休闲的活动原来也有点刺激的地方 (o口o''')。
话说回来,这周围的景色宜人,
可谓是天苍苍,野茫茫,风吹草低见牛羊。

要不是天空上笼罩着一大片乌云,蓝天配绿草地应该会更好看,
这时候不得不佩服 AI 调色手机摄像镜头,
拍出来的照片竟然比我肉眼看的还要明亮鲜艳。

铁道自行车的终点处有养些家禽,有小黑羊和白马。


待全员都抵达终点处,立刻出发去下个景点,
同样也是 Running Man 拍摄过的景点——Mazeland 迷宫。
嗯……都已经下午 5 点半了,居然还要跑第二个景点,时间上会不会太赶了点?
而且在这很有限的时间里走迷宫,也就代表着没没有多余的时间可迷路,
忽然觉得很有压迫感。
Mazaland 每个季节的关闭时间都不同,夏季的 6 月份至 9 月份营业到晚上 7 点,
最后入场时间是关闭前的一小时,也就是傍晚 6 点钟,
那么说来,我们将会是最后一批入场的人,
如果不小心迷路了,工作人员应该会在关闭园区之前把我们给找出来,
这么想来好像也没那么压迫的感觉了。

迷宫外面漂亮的人造湖泊。


泰 sotong 和石头雕像的游客照,专门爱拍搞怪 + 丑化照,
却很爱问我说,他帅吗?
你说我该如何回答他呢?


Mazaland 依据济州岛『三多』的特色来打造,即风多、女人多和石头多,
个别打造了不同难易度的风之迷宫、女人迷宫和石头爷爷迷宫。
身平第一次走迷宫,很谨慎地在入口处把迷宫平面图给拍了下来,
以免在里面迷了路,却束手无策,
正所谓不识『迷宫』真面目,只因身在此『迷宫』中,
手上握有迷宫平面图,我想多少也有些用处。
橘色强调出来的部分是海女造型的女人迷宫,
若没有使用橘色标识出来,我还真看不出那是海女造型的迷宫。
我们走的是难易度最低的迷宫,也就是右下那个台风造型的迷宫。


难易度最低的迷宫,究竟会简单到什么程度呢?
答案是不用带脑跟着路走就行了,可以直接走到出口,完全不会迷路,
可是……咦……这样还能算是迷宫吗?

隔壁是石头爷爷迷宫,目测迷宫距离比较长,看起来也需要动脑筋才能找到出口,
既然如此我就不去玩了,反正我已经从风之迷宫走出来了,
可以妥妥地在迷宫关闭前出去,
何必再尝试可能会迷路的迷宫当拖油瓶呢?<——(怕死迷路的家伙)。

还不到傍晚 6 点半,天色几乎完全暗下来了,周围的街灯也都亮了起来,
导游不断催促我们赶快集合然后去吃晚餐,我们却被出口处的某个角落给吸引过去。

哇……这根本是某韩剧的造景吧?
即唯美又浪漫,还特意放了一束假花供人装 B 使用,
堪称韩式浪漫装 B 角落,不拍个假掰照怎么对得起自己。

导游崔我们去吃饭崔得都快不耐烦了,
一直说什么青蛙鱼、青蛙鱼的,不断地强调好像是什么绝世好料那样,
可是『青蛙』两字却让我感到胃里一阵翻搅,
我不喜欢吃鱼,『青蛙鱼』更是让我觉得恶心,
很高兴团员里面有人跟我想法一致,随口跟导游抗议说:“我不想吃青蛙。”,
没想到此话一出,让导游哭笑不得,
她这才发现自己华语发音不标准,把『青花鱼』说成『青蛙鱼』了。
嘿……青花鱼听上去就感觉好吃多了,
而且我们要吃的是红烧青花鱼,瞬间变得很期待晚餐的菜色。
这就是我们吃饭的餐厅。

这锅就是今天的主角,红烧青花鱼啦!
4 人分食这一锅,份量刚刚好,刚好吃个精光。
我刚才也说过我不爱吃鱼,虽然青花鱼也煮得很入味,
但我爱马铃薯更胜一筹,因为马铃薯把所有汤汁精华都吸收进去了,
味道非常浓郁,简直就是这锅里面的大魔王。
遗憾的是,红烧青花鱼将会是这趟旅程的饮食之中,『最有味道』的一餐了,
之后吃的食物,都平淡得出奇,让我不禁怀疑,难道济州岛的盐很贵吗?

来韩国,怎么少得了吃炸鸡啤酒当宵夜呢?
导游说我们住宿附近就有好几家炸鸡店了,而她推荐我们相对比较有名气的 Kyochon。
回到住宿卸下行李之后,立刻就出去外面逛逛,
当然主要目的是把炸鸡啤酒外带回来。
入夜之后,户外的风依然那么大,
也仍然还下着细雨,天气凉得仿佛已经进入秋天了,
我本想着要买毛绒裤袜来御寒,奈何找不到超市就作罢。
我们找到导游介绍的 Kyochon 炸鸡店,但刚好今天休息没开门,
只好转去隔壁的炸鸡店买。


所谓的炸鸡啤酒可不是什么韩国的传统文化,
炸鸡和啤酒这组合之所以会红起来,
全是因为韩剧《来自星星的你》,剧中女主角喜欢在下初雪时吃炸鸡配啤酒,
随着戏剧的爆红,也带动了商机,炸鸡啤酒店就这样开了一间又一间。
同样地,跟老板出门的好处就是老板很多时候都会请客,
这次就换成泰 Sotong 的老板请客咯!
据说啤酒价格不划算,所以外带回来的炸鸡并没有配上啤酒,而是配汽水。



后续篇章:
韩国济州岛之旅 Day1 住宿篇 Jeju Top Palace Hotel
韩国济州岛之旅 Day2 韩式风味餐与泰迪熊馆
韩国济州岛之旅 Day3 室内活动日
韩国济州岛之旅 Day4 济州岛著名美景




Share/Bookmark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若想与作者联系,可以电邮至rachellecsc022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