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to Silent Forest, listen to her telling some stories.....

Monday, June 8, 2015

柬埔寨之旅 Day 5 金宫

6/4/2015

上一篇看这里

我们搭乘下午的班机,
早上还要一点时间可以参观 Royal Palace,
距离我的旅店,不到五分钟的距离。

金宫前面的大路被封锁了起来,
大批鸽子在被封锁的路段里歇息。
这让我不禁怀疑,
难道当地政府是特地将这路段封锁,
好让鸽子群也成为旅游景点之一?
无论如何,既然遇到了鸽子群,
那肯定少不了金典的玩法——
你快点去跑给它们飞。
你快点去跑给它们飞
你快点去跑给它们飞。”
你没看错,
这句话我确实听了三次,
三把不同的声音。
除了我之外,他们三人都带着 DSLR,
所有只有装备最轻便的我可以去追鸽子了。
我尽量跑得很夸张,
希望能把鸽子都全都吓得飞起来,
结果,你能想象到的画面——
比如很多鸽子从我身边飞起来,并没有发生!
取而代之的是,鸽子用走的闪到旁边去,
为奔跑的我让出一条路。
用走的!
这些鸽子大概是被吓大的,
对于游客追赶,早已经见惯不怪。


进入金宫,
宏伟宫廷建筑物尽收眼底。


站在金碧辉煌的宫廷建筑之中,
就是会忍不住赞叹它的美,
一面停不下来,忙着拍照。
当然也少不了来自 wefie

那个泰 sotong, 没得拍也不必踹我们吧?


衬托金宫的,是晴朗蔚蓝的天空,
天空与建筑之间形成强烈的颜色对比。


逐渐接近中午时分,
看见这么蓝的天空,
也意味着炎热难耐的天气。
我实在热得受不了,
顺手拿起脖子上的围巾裹住头部,
结果就变成了这个样子……

循众要求,我为大家带来,
马来西亚姑娘代言的绿茶广告~ XD
不过,这牌子不会是山寨的吧?
怎么会用 Tenki (天气)当牌子,
而不是 Genki (元气)呢?


登机离开柬埔寨好久好久以后,
我依然不相信,
我曾经到过那宏伟的古迹,
那时的震撼感实在太深、太深……

柬埔寨之旅——完。

------------------------------------------------------------------------------------------------------------


(1 night) Phnom Penh 4 star Frangipani Royal Palaca Hotel - RM127.31
(1 night) Phnom Penh 3 star Royal Inn Boutique Hotel - RM40.85
(2 night) Siem Reap 3 star Mekong Angkor Palace Hotel - RM94.73

Flight (KL <-> JB) RM96
Flight (Phnom Penh <-> KL) RM324

Transport tuk tuk - USD21.25
Transport (Phom Penh <-> Siem Reap) - USD23

Entrance Ticket Fee (Angkor wat + Royal Palace + Wat Phnom) - USD27.5
Souvenir - USD21.1
Miscellaneous - USD4

Food - (USD17.15 + USD27.25)/2 = USD22.2

Total Spent - RM682.89 + USD119.05
Currency rate - 3.31


Share/Bookmark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若想与作者联系,可以电邮至rachellecsc022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