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to Silent Forest, listen to her telling some stories.....

Friday, January 6, 2017

台湾自由行 Day4 没有日落的夕阳

10/10/2016

吃饱喝足,跳上车,
转眼又到下个目的地的——纸箱王
纸箱王,入门票 TWD200,含有 TWD100 抵用卷,
所谓抵用卷的意思是,必需和入门票一起购买,
入园之后,TWD100可以当作现金使用,
在园区里的商店购买东西。
嗯……台湾蛮多这类型的消费方式,
感觉有点……强制消费?

园区地图都大略画在入门票上面了,
白色部分就是抵消卷,
褐色的票根右上角有收集印章的8个格子,
参观完整个园区,就可收集所有印章,
然后到指定的商店换取纪念品,
也就是DIY风车的材料包。


纸箱王绝大部分布景是用纸或纸箱做的,
室内的摆设保存得不错,
室外的就……

嗯……室外的布景基本颜色还在,
但毕竟经过风吹雨打,都有些陈旧了。
我举着相机,挑了好多室外布景,就是没有按下快门。
因为啊,室外较大型布景,远拍就是个普通布景;
近拍又不敢恭维,上面的灰尘和水迹,很煞风景。
也许是 Eco World的活动去多了,
对人造布景不怎么感到新鲜了。
挑来挑去,最后还是选了些有雨盖,
或在室内纸制布景来拍。

找到白马就是王子了?

我跟泰 sotong 说,快去跟白马合照,
这样你就是白马王子了,
等拍好以后,我又作弄他说,
其实我要在部落格里写——马夫找到他的马了!XD
有些大型的布景是用铁制造的,
可以直接坐上去,
这白马就是其中之一,
企鹅的照片就是骑在上面的,
我忽然惊觉,对啊,白马王子骑的马是白色的,
那没骑上去不就顺理成章变成马夫了吗?XD

嘿,马夫,要不要顺便帮我牵个马车?

看到我的马车,大合照是必须的,
全世界的马车都是我的。(霸道)
很辛苦的一张合照,因为整辆马车太大,
必需乔位子,可以拍到所有人和完整马车,又不能挡到马车。
司导见我们乔得很辛苦,
就调侃说,干嘛那么幸苦,叫她帮忙拍就好啦!
嗯……我只能小小声OS,
因为我要整辆马车,不是只要坐在马车上的人像而已。
(因为刚才已经拍了这类照片)

纸箱王有很多创意小东西可以买,
其中,我对音乐盒很感兴趣,
看见很多有趣的东西都标着『音乐盒配件』,
本来想也许可以自己组一个音乐盒,
可是我找来找去都找不到音乐盒本身,
我甚至让眼力比我好很多倍的泰 sotong 帮忙找,依然不果。
最后我用抵用卷换了两只吉祥物回来。

它们本名是小牛和小白,
店员告诉我这是他们的新产品,
他们脚底下踩的是磁铁,
呃……可是我把他们放在铁制品上时并没有吸住啊……
我是误会『磁铁』的意思吗?
『磁铁』是可以被磁铁吸引住的铁,
还是能够吸住铁的磁铁?
我们通常理解的是后者,不是吗?
好在他们底部都装了重物,
所以即使磁铁无效,还是能够轻易站稳。
后来我发现,这吉祥物好像也是音乐盒配件耶!
就是那个在能够随着音乐在音乐盒上面旋转的配件。

之后我们去了彩虹眷村
无须入门票,只是地方很小就对了。
彩虹眷村的由来,
是一处即将被政府拆除的老房子,
因为居住在其中的九十旬老爷爷不舍得,
而开始在自家房子外作画,
希望能借此将老房子保留下来。
后来眷村依然被拆除了,
只有彩虹房子破例被保留下来。
地方小小,但人潮很多。

聚集很多摄影爱好者,
也有很多自拍爱好者。
自己拍的时候不觉得,
但看别人自拍就觉得有点好笑。

找到一面墙适合我们自拍。

嘻嘻,是不是有点臭美啊?
我们拍好后,就听到另一对情侣说要拍跟我们一样的,
嗯……需要收版权费哦,呵呵。
话说回来,
司导帮我们拍过几张照片后,就有点抓狂,
抓狂的原因是,为什么我跟泰sotong长得很像对方。
其实很早就发现我和泰 sotong 笑起来很像,
不笑的时候就还好。
这种时候泰 sotong 大概又会得意地说,
因为他比我早出生,所以是我 copy 了他的长相。

另一个拍摄的热点,
在地上大大的『彩虹村』字样。

后面的游乐场挤满了人!
整个彩虹村就像个公园,
闲着没事就来这里散散步、自拍自拍。

司导只让我们在彩虹村待半个小时,
接着就要赶场去下个地方看日落——高美湿地
这里有个有趣的情景,
越靠近高美湿地的地方,
就越多人站在路边向车辆招手,
招客进去他们的停车场,
而附带的优惠竟然是可以免费用厕所。。。(O.O''')
所以意思是,这里没有免费的公厕,
除非用他们家的停车场?

我们和夕阳没什么缘分,
越靠近海边风越大,
当我们下车时,才发觉强风中夹杂着一些些小雨。
唉……既然有雨,哪怕是非常非常小的雨,
天空都是被厚厚的云层覆盖着,
就别期待能见到什么夕阳无限好了。

乘车前往高美湿地时,
先经过风车区,附近有座桥,
司导说那是看夕阳的最佳地点,
可惜在几个星期前的台风袭击时,损坏了。
除了看日落地点损坏觉得可惜之外,
另外桥坐落的位置也刚好在风车底下,
从那里看到的风车,感觉很壮观,
可是,随着桥被损坏,所以也没得停下来拍照。

高美湿地全貌,左边远方就是风车。


这里也是萧敬腾的《收藏》MV里,
烧钢琴而被罚款的地方。

有个长长的木质走道可以穿过这个长草的沼泽,
去到海岸线看夕阳,或嬉戏海水。
在走道听见一位貌似是导游的人在解说高美湿地,
据说是台湾唯一的咸水沼泽,
以及为数不多的自然生态保护区,
从阿里山上还能够看见这个地方。
那也难怪建了走道,就是要好好保护这片沼泽地,
不让游客有机会踩在沼泽上。

我要的非主流照片,
转眼就变成这种画风。

怎么有点搞笑?
别怀疑,这就是泰 sotong 的风格(就是要赖给别人)
看看我们飞舞的头发,
得以知道这里风有多强吧?
我当时可是很后悔穿了短上衣,
因为强风撩起我的衣服,
正巧就往我肚脐拼命吹,
害我冷得一直打冷颤。
此时我更加不理解那些穿着露肚脐装在购物广场逛街的美眉,难道不冷吗?
步道旁的沼泽地,有不少帽子和丝巾,
想必都是强风强抢旅人的战利品;
泰 sotong 的侧背包里面是2~3KG 的 DSRL,
挂在手上,居然也会随风摇曳;
天空飞翔的鸟,体积大小成了飞翔的关键,
体积大的鸟,勉强可以逆风前进,
体积小的鸟,努力挥翅膀却始终在原地,
稍不留神,就被强风吹跑了,
说了这么多就只是想说明,高美湿地的风真·的·很·强·大

天空被厚厚的云层覆盖,
只能勉强看到一点夕阳光辉。


泰sotong拍的照片之中,居然有这样的照片。

很有mv的feel,只是我表情有点怪怪。
试试看加歌词上去,

根本毫无违和感啊~
泰sotong帮我拍一系列的照片中,
偶尔会出现很有feel的照片,
可惜我脸上表情都很奇怪,
就是一张囧脸,
因为在他捕抓的那个瞬间,
我不知道他是正在试拍调色或是怎样,
就随便给他一个表情,
出来的效果就是这样的了~囧
又或是,他试拍几次,
终于调好颜色之后,我的笑容也僵了,
又是笑成另一种囧脸,
模特儿果然不好当啊……

吹海风吹得一身黏嗒嗒,
回去民宿后,还不能先洗澡,
因为我们要到逢甲夜市去大逛特逛,
当然也得医医肚子了。
民宿负责人告诉我们说,
基本上看见那一摊队伍排得很长的,都可以去尝试,
因为逢甲夜市的食物摊位替换得很快,
他们也说不上来哪摊是必吃的。
据说业主如果有打算探测市场反应,
也会来到逢甲夜市试水温。

我们首先分头排了两摊队伍最长的,
老大薯条,TWD120
以及超厚照烧按摩鸡腿, TWD85,
按摩鸡腿的摊位上可是大剌剌写着『全台首创不裹粉』。

在老大薯条的广告上看来,
是从日本引进来的,
然后我又羊群心理发作,跟着大多数人选了蜂蜜芥末口味。
因为我并不喜欢wasabi,所以说不出好吃,
薯条除了身材很长之外,
味道和口感令人失望。
首先,它不像马铃薯的口感,吃起来粉粉的,
也可能没有反式脂肪,又或是用空气炸出来的,
所以不太脆,也不油腻,
再来,就是酱料,
薯条还是跟辣椒酱最配了,
整体来说,吃着吃着很快就吃腻了。
至于按摩鸡腿嘛……
反差很大,因为是真的好吃,
肉很Q嫩又多汁,而且酱料很入味,
是很值得排队等待的一摊。

再来,
就是铁板鱿鱼,TWD120,
和猪宝盒,TWD70。
铁板鱿鱼的员工很热情呢,
看见我们拍照都纷纷对着镜头比 Yeah。

铁板鱿鱼是用一个看起来很高科技的仪器烹煮的,
烹煮时发出很大的声响,而且在很短的时间内就完全熟透了,
我猜是利用气压和高温才能如此迅速吧?
但是高科技烹煮出来的食物就是差了一点,
又是粉粉的感觉。
泰sotong觉得好吃,
我就觉得还ok咯,比传统烧烤差就是了。
所谓猪宝盒就是炸猪排再配上特制酱汁,
炸猪排本身不会差别到哪里去,
重点在于那个像蘑菇浓汤的酱汁,
吃起来像是蘑菇酱猪排,
不同的是这个配料特别多,
我最喜欢的是里头的卷卷意大利短面。

最后我们买了玫瑰柠檬冻解渴,TWD50,
既然是柠檬,味道就难逃酸味了。

之后泰sotong也买了些水果来吃,
其中里面有个香瓜,
吃起来就像是不甜的蜜瓜。

医好肚子,就是女人的逛街时间了,
可是两个女人只会买,却不会算,
因此闹出一个趣事——
因为台湾刚入秋,所以夏季服装都大平卖清货,3件TWD390,
我跟格蕾丝在那区晃了很久,
老板娘见了就跟我们说,买第四件也可以算优惠的价钱,
所以我和格蕾丝就各别拿了两件,再合并一起还钱,
付钱的时候我和格蕾丝各自问了泰sotong和企鹅,
3件TWD390,所以两件是多少钱?
然后就听见泰sotong和企鹅站在不同地方同时回答我们两个女人,
就是TWD260啊!
接着就4个人在大笑。
之后都会在选好要买的东西之后,
把两个男人叫来帮我们换算~XD
来了两次逢甲,都觉得这里的面膜都很便宜,
买越多,越便宜,
所以就一次过把面膜都补齐了。



之前篇章:
台湾自由行 Day3 十九份之十
台湾自由行 Day3 铁路之最后篇章
台湾自由行 Day4 台中花市与庙东美食

后续篇章:
台湾自由行 Day4 逢甲住宿篇
台湾自用行 Day5 天长地久只是桥
台湾自由行 Day5 前往高山仙境
台湾自由行 Day5 阿里山住宿篇




Share/Bookmark

2 comments:

  1. 老实说,纸箱王我也觉得还好而已,毕竟用纸做的艺术在户外真的很吃亏,可能刚开业的时候会比较美丽,我们错过了。
    我喜欢高美湿地的风,很强很凉,只是当被海风拥抱过你得忍受粘粘的感觉,多希望一直可以吹下去,就不会粘粘啦。
    我有选择困难,到了选择多的地方,就完蛋了,劝有选择困难的千万不要去台湾夜市!!

    ReplyDelete
    Replies
    1. 纸箱王最后逛的,应该是创意小物品了。
      海风都是如此黏嗒嗒的,没得选呀!
      应该说,只要有选择的地方,选择困难症者都很困难。

      Delete

若想与作者联系,可以电邮至rachellecsc022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