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to Silent Forest, listen to her telling some stories.....

Sunday, October 7, 2018

日本东京自由行 Day5 东京广域周游卷之 轻井泽

17/10/2018 星期二


今天是使用东京广域周游卷的最后一天了,也是值回票价最关键的一天。
为什么这么说呢?因为啊,今天要坐新干线,
整个旅途中,车费最贵的就是今天了,
从东京站去到轻井泽站(Karuizawa Station)一趟车费就大概 JPY5710,
来回两趟就需花费 JPY11420(大约 RM433)了,
而东京广域周游卷售价只需 JPY10000,
换句话说,光是来回一趟轻井泽就超越周游卷的价值了,
过去两天的交通等同是附送的。
这也是东京广域周游卷的卖点,
只需支付少于其他周游卷一半的价钱,就可以搭乘到新干线,
虽然可乘搭的新干线只限制在两条路线内,但去的地点都是非常热门的,
一个是去轻井泽、GALA 汤泽滑雪场的方向;一个是去日光的方向。
日光这地方有『没去过日光等于没去过日本』的美誉,
我曾经在选择轻井泽或日光之间面临抉择的困境,
但查询到日光当地交通即复杂又贵死人之后,我就毅然决定去轻井泽,
因此,今天的交通即是最贵的,也是最简单的,
因为新干线可直达轻井泽站,完全不需要转车。
轻井泽也有个滑雪场,如果不去GALA滑雪场的话也可以选择来这里。


今天要乘搭早上 9.32 北陆新干线(Hakuriku ShinKansen)的 Hakutaka 557 列车,
因为今晚要换住宿,所以提早去东京站找 locker 存放行李,
话说东京 JR 站的 locker 是非常地多啊,相对地也是非常地满,
因为去远途的新干线都可以在这里乘搭,
旅人都提着大大小小的行李来存放,可能一放就是好几天,
那些靠近上车地点的 locker 根本就是『座无虚席』,尤其是大的 locker
我们找了好一会儿,才在角落比较偏僻的地方找到大 locker。
好在我们来得早,大费周章存放好行李之后,
还有时间可以逛逛便当店。
刚才说了,以为这里有很多远途的新干线或快车,
所以这里也有很多便当店和手信礼品店,
让旅人不必饿着肚子赶路,也可以随手替亲朋戚友带个土产之类的,
不过手信礼品店不只是东京的土产而已,大阪和北海道的也有,
搞不好各种著名的土产都能找到,我也只是瞎猜而已。
在便当店只逛了半圈,我就被这个吸引了——
烧卖盒,JPY600(大约 RM23),
我记得日本人也很爱吃烧卖,既然找到了,不如买来尝尝看,
结果呢,完·全·不是我想象中的味道。。。Orz
我们所熟知的烧卖,应该是外皮软,内陷有嚼劲,肉馅吃起来鲜甜有多汁
可是这个吃起来根本没有肉的感觉,没有肉的香味,更没有肉的鲜甜,
整个干涩得就像是绿豆沙饼,而且是不甜的绿豆沙饼,
本来如果有辣椒酱可以配搭,情况可能会好一点,
奈何只给了酱清,很咸的酱青,
烧卖配酱清,说不出哪里怪怪的啊……

至于泰 sotong,他今天继续反常,居然只选了个饭团而已,
当时我没有看懂是什么口味的饭团,
现在才看懂,是 tuna mayonnaise,JPY130 (大约 RM5)
是泰 sotong 不爱的口味,所以他咽得很痛苦,比我还痛苦。
买的时候我问了他,这样就够吗?
他说,我的烧卖很大一盒,我应该会吃不完,
一个饭团加上他需要帮我吃(烧卖)的份量,应该就刚刚好了,
事实证明他的选择是对的,虽然只买了这些,却还是感觉几乎吃不完了,
中途我还打了如意算盘,想要跟泰 sotong 交换吃,
因为他不爱的 tuna mayonnaise 却是我的心头好,可是最后没有得逞啦!囧

大约在早上 10:30,我们就抵达轻井泽了,
今天还真是很早就到达目的地了,不必再转搭车,
这就是轻井泽车站了。


车站隔壁就是王子 outlet ,就是那种卖名牌的 outlet,
真羡慕那些可以在这里购物的旅人,小资旅人可以直接略过这里,
我是来赏枫的,所以连 window shopping 都没兴趣,只顾着寻找红色的树。



10 月中旬仍然有很多枫叶还未转红,有的,也只是转红了一半,
如果全转红了,会显得特别显眼,一眼就能看见,
而在王子 outlet 里,找到那个唯一的一棵很显眼的树,
全红的枫树生长在一片空地之中,不注意到它都难。
可是也因为这样,我犹豫了,
草地外围都铺了人行走到,其他人也都乖乖地走在人行道上,
究竟要不要踏过草,近距离欣赏呢?
踏草应该会被白眼吧?
心里的天使与恶魔争执了好一阵子,最后恶魔获胜——
我可是没有多少机会来到四季国家啊,就算下次来,也可能不是在秋季了,
所以我决定要好好把握任何赏枫的机会,
再说,反正这里又没有人认识我,
管他路人 ABCD 对我踏草这种不文明的行为翻白眼翻到外太空去,
我都看不见,也不必在乎!
豁出去之后,我就领着泰 sotong 径直走到红枫树下,玩了起来。

当下很庆幸做了这个决定,因为这棵红枫树是七叶枫,
而且是我最喜欢的那个形状!
拿着心爱的七叶枫拍了各种装 B 照之后,
我也拿走好多凋零在地上的枫叶,当作纪念品,
间中不管被日本人白了多少次眼,都值得了。

继续在王子 outlet 范围内寻找红色的树!
然后在马路两旁找到一整排,很兴奋地走上前去看,
结果并不是什么枫树,而是樱桃树,
事实上我也不是百分之百确定它是樱桃树,因为我搜查了所有的树,
只看到其中一棵树上仍然挂着两颗长得很像樱桃的果实。
其实我也我没有很在意它是什么树,只要是漂亮的红色,
意思意思也要拍个装 B 照,才可以显示出我对它最起码的尊重。(笑)

泰 sotong 问我,回眸普通自然就好,需要翘起一只脚那么假掰吗?
然后就不断要求我要『自然』一点,甚至一度拒绝帮我拍。
说真的,当下我有觉得无言也无奈。。。。。
老兄,不知道这是瘦腿兼拉长腿效果的动作吗?
所谓的『自然点』,拍出来的效果可能又矮又丑啊。。。。
尤其是我知道自己的腿形和走路姿势有很大的缺憾的情况下。

装 B 照拍累了也正好到了午餐时间,
与其花费时间去寻找不知道有没有的餐馆或事物,不如就看见什么吃什么吧!
王子 outlet 里面就有个很大的美食阁了,选择也多样化,
重点是,我们看见一种很想发笑的食物名称——浓热鸡·白·汤!(这是哪门子重点啊?)
我们并没有吃这个东西,只是想要分享而已,
这鸡·白·汤若根据我们能理解的意思来解读的话,应该叫做白鸡汤,
虽然名字在我们的文化里不是那么地文雅,
不过据说这是深受女性欢迎、胶原蛋白满满的汤底。

中图是我点的亲子丼 JPY 993(大约 RM38),
而下图是泰 sotong 的牛肉丼 JPY 734(大约 RM28)。
我一直都很喜欢吃那种带有鸡蛋的盖饭,
去到当地吃也是我曾经的梦想之一啊。。。
只是有一点觉得离奇,就是牛肉丼居然比我的鸡肉蛋盖饭还要便宜,
不过是少了味增汤和酱菜,价钱也差太多了,
最可恶的是,那些外表看起来很好吃的盖饭,
全都是跟牛肉有关的,叫不吃牛肉的人情何以堪?

轻井泽除了是滑雪渡假圣地之外,也是结婚圣地,
林宥嘉和丁文琪的婚礼就是在轻井泽举行的,
所以这里有非常多的婚纱店,以及很有特色的教堂,
因此来这里参观教堂是也目的之一,毕竟很少在自己国家看见独立的教堂。
既然刚才已经看过枫叶了,(虽然只有那么一棵),
那么现在参观教堂就变成唯一的目的了。
事实上,我并没有为轻井泽安排什么行程,
只知道这里是个赏枫的地方,然后又可以乘坐新干线,
就贸贸然地把轻井泽安排在行程之中,
后来才知道这里也是结婚圣地,有很多教堂可以参观。
刚才在车站拿了点旅游资料,发现我想去的高原教堂在中轻井泽的区域,
必需使用其他交通工具才能前往,而地铁是其中一个选择,
搭乘地铁可以去到比较靠近的区域,然后还要再步行 30 钟以上。
我们从 JR 下车的车站同时也是地铁站,但当地的站点并不多,
地铁班次也并不频密,2:30 的班次之后,下个班次在 4:30,
再下个班次就在 6 点多,但若是搭这班车回来就会赶不上我们回去的新干线,
所以我们只能够等待一小时,然后搭 2:30 的车去,再搭 4:30 的车回来,
间中的两个小时,我们必须步行来回车站和教堂、找路,
换句话说,我们可以逗留在那附近的时间很紧迫,
也很有可能不够时间寻找不知道在哪里的教堂。
种种因素重叠起来,放弃前往似乎是唯一的选择了。

我突然很气,为什么要在王子 outlet 附近浪费那么多时间?
应该直接前往目的地,后才在附近逛逛,才是最省时间的做法,
怪自己没有督促好时间,现在只能继续在附近浪费时间而已。
我气冲冲地走出车站,因为我不想在逗留在同一个地方虚度了,
剩下的时间说多不多,说少也不少,
即使今天的行程很松,也不能把全部时间消耗在同一个地方。
我更气的是,如果没有参观到教堂,
此行变得似乎没有什么意义,纯粹是来消耗时间闲逛而已,
我以为可以看到林宥嘉举行婚礼的教堂,虽然我不知道在哪里,
(其实林宥嘉举办婚礼的地方是个树屋,不是教堂)
我以为可以一睹为快那个森林里的教堂,
实地考察为何那么多人不惜砸大钱也要在那里举办森林系的婚礼。
泰 sotong 追了出来,安慰我说:
“我们为什么要去林宥嘉的教堂?要去就去我们自己的教堂”
我内心在翻白眼,嘴巴上却不争气地笑了,
笑的是泰 sotong 的油嘴滑舌升级了,
翻白眼的是,我们根本不会用到教堂啊!
我不想反驳他,因为一旦开启关于婚姻的话题,我会感到压力,
正在旅途中,我可不想为这个问题而烦恼。
花园式婚礼、教堂婚礼,那都是戏剧里浪漫的桥段,
现实中却是得听从长辈以及口袋里的钞票来安排,
年轻妹妹趁来来得及,就该努力赚多点钱,
才不会等着哥哥啊、弟弟啊、男性友人啊、还是男性同事苦口婆心地来劝你,
『婚纱照拍个差不多的就好,时间久了也只是摆在一边,不要花太多钱』
的时候,就只能低头妥协,
反而可以霸气地回说,『你 x 的,钱我会自己付,新郎乖乖地当个摆设品就好,
老娘付的钱,我爱怎么拍就怎么拍!』
诶……说不想想太多关于婚礼的问题,写着写着就扯远了,
不过我是回国后才想的,想要表达的就是,
钱自己赚够了,能自己付自己高兴最好,
那就不必仗着付钱男伴的脸色来安排一切,
可能你会想说,前提是要有人娶才可以啊!
往好的方面想,可能等到自己很有能力赚钱了之后,
突然想通,不想结婚了呢?(偷笑)
看我思考的模式,大概就知道为什么一谈起结婚,我就会感到很压力了吧?

离开车站,就可看到外面的街头秋色正浓,
有个泰 sotong 正低头玩手机,
(其实他正在查询最靠近的教堂)


理想中秋色宜人的街道,现阶段的轻井泽也有四、五分像了,
如果能够再更迟些来,或许会更加理想,
尽管如此,正在气头上的我居然变得没心情去欣赏眼前的风景。
这样不行啊,现在不欣赏,回去之后一定会感到很后悔的!
我必需转换一下心情,消消气,
所以我将注意力,从去不了的教堂,转至枫叶上,
专注在寻找已经转红的枫叶上,
多出的时间,我可以利用它来练习摄影。
这是整个街道都可看见的枫叶品种,也就是昨天在河口湖看见的那些,
很迷你的七叶枫。


一片红色里面,混了些许的黄色,构出更有层次的画面,
老实说,看了很多红色枫叶,
忽然觉得这个转黄的银杏叶很漂亮,很有冲击感。


将注意力转移之后,愤怒的心情有稍微平息下来了,
然而真正使我再度开心回来的,是这棵枫树。

从照片上看来,不难看出这枫树的颜色比较鲜艳,
它和我们刚才在王子 outlet 看见的那棵是同一种的,
(原来又是这种枫树)只是这棵比较茂密一些。
这棵枫树生长在一个停车场里面,
掌管的大叔很乐意让我们进去停车场近距离赏枫,
还很热心地向我们介绍这是七叶枫,
(猜想应该是在说七叶枫,因为我只听懂日语“七”这个字)。
换上好心情,好事就会接踵而来,
也在这时候,泰 sotong 告诉我说,
其实附近 30分钟距离外的地方,也有教堂,
而我们刚好已经往教堂的方向步行了一半的时间。

从枫树的地方大约再走个 10 分钟左右,就来到旧轻井泽了,
旧轻井泽是这个避暑胜地诞生的地方,
这区有个叫做『旧轻井泽银座』(Kyu Karuizawa Ginza Dori)的街道。
我几乎是没有针对轻井泽的旅游景点做功课,
所以找到这个街道时,有点意外,也有点惊喜,
印象中这里有蛮多的果酱店之类的,而且都配有小饼干让客人试吃。
前来的方法除了步行之外,其实还可以乘搭巴士在旧轻井泽站下车,
也可以在王子 Oulet 附近租用脚踏车前往。


街道中段的地方就会看到这个教堂街的室内街道,
穿过去就到达我们要去的教堂了。

虽然是条购物街道,但公共厕所却是离奇地少,
我只在教堂街里找到付费式公厕,还弄得很像贩卖机似的,
就是要把钱投进一个类似贩卖机的投钱口之后,
才能打开厕所门,进去里面使用。
这厕所的收费是 JPY200,不换算的话看似还好,
但是 JPY200 相等于 RM7.50 啊!
平常 RM2 的厕所收费都嫌弃贵了,现在却来日本使用生平最贵的付费公厕。
为了省钱,泰 sotong 笃定不花这个 JPY200,
而回去刚才停车场和枫树的地方,使用不收费的公厕,
那是 10 分钟脚程之外的地方。
我很怀疑,付费公厕是要强迫人们消费,
所以附近才会没有其他的公厕可选吧?

教堂街后面就是圣保罗天主教教堂了(St. Paul 's Catholic Church),
外形很复古独特,尤其是那个三角形的屋顶,令人印象深刻。

教堂建于 1935年,设计出自于曾获美国建筑学会奖的 Antonin Raymond 之手,
至今是轻井泽标志性的教堂之一。

教堂内是免费参观的,当有礼拜活动或其他活动是则不能进入,
在教堂内必须保持肃静。
推开大门,仿佛就进入了不同的世界,
全木打造的教堂,真是另一种境界的美。

在教堂里面呆坐了一些时间,
把手机和相机都调至静音,悠哉地拍拍照片,
一边想象着,如果这个教堂正在举办婚礼,
用很多鲜花和蝴蝶结来装饰,一定会更加漂亮,
最美的结婚仪式是属于教堂的结婚仪式,如果是个很漂亮的教堂,那就更完美了。
要是在中古世纪的话,新人就会乘坐马车来到教堂门口吧?呵呵。。。。

离开了教堂,看见指示牌上指着附近有个神社,
也还有多余时间,就决定去看看了,
我其实是想要看看能不能够买到御守,
我只在京都买过一个御守,想在东京再买一个。

我这才发现,原来邻里的神社和观光的神社可以相差很多,
照片里,左上角那张就是神社的入口处,
看起来很陈旧,神社外观的木料都退了色,看上去就像是腐化了,
被落叶覆盖入口道更是增添了萧条的感觉,
重点是,神社没有营业!
咦?才不到傍晚 4点而已,这么早就打烊了吗?
神社附近的咖啡馆全都没有营业,也和神社入口道一样,覆盖满了落叶,
难道说,这神社已经倒闭了吗?可是怎么还有个人在扫落叶呢?
无论如何,御守买不成了,我们索性就在附近玩了起来,
拍了一堆有的没的,耍废耍白痴的照片。
悠闲地渡过了一天,非常轻松的轻井泽一日游也到这里结束。

搭新干线再次回到东京站,天已经全黑了。
记得我之前说过『食物街』吧?
我们本打算在东京站寻找这区的食物街,解决今天的晚餐,
奈何东京站实在是太大了,出入口很多,
我们又完全没概念那个不知道存不存在的食物街在哪个方向,
再加上我们手持的东京广域周游卷必需要通过有员工的通道才能够进出,
因此不是每个出入口都能使用,这限制瞬间使得东京车站变的像迷宫一样。
试了几次走出去,结果又走回去车站里,
这时候意外发现东京车站的外观很美呢!

最后我们放弃了,决定搭车回去我们住宿附近觅食。

然后我们选了松屋,
还以为和之前的一样,可用贩卖机点餐,
结果是服务生帮我们点餐。


我点了烤猪肉盖饭,JPY450(大约 RM17),是爆葱花的盖饭,
我明明不爱吃葱,不明白为何要点它,
葱花真是多到我无法将就着吃,而挑走的一大半的葱花,
工作人员收拾的时候应该会很懊恼,不吃葱花却点了这款。

泰 sotong 则点了烤五花肉套餐,JPY550(大约 RM21)。
其实我们点的东西都很相似,
差别在于,一个直接盖在饭上面,一个是放在另外的盘子里。

吃完饭后我们就把行李搬到新的住宿去,转个身就又出去附近逛逛找宵夜了。
咦?不是才刚吃饱吗?
那也没办法,谁叫我们有个很爱尝试别人国家啤酒的泰 sotong?
买了酒,同时也得买下酒菜,每日的宵夜就这样子形成了。
我们很惊喜地发现,新住宿附近有家『激安的殿堂』,
是个杂货超市,价格上普遍都会比其他地方便宜,
就像这个巧克力卷,其他地方应该都卖 JPY130(大约 RM4.90),
但这里只需 JPY98(大约 RM3.70) 就能买到了。


最开心的莫过于,这里有卖酒精,而且一样都有比较便宜呢!
这个巨峰葡萄酒是上次泰 sotong 在大阪喝过的,他说很好喝,
可惜那天我胃不舒服,很早就睡了,所以没喝到,
今天他又买来让我尝试。
说真的,我几乎忘记他是酒精类,把它当成葡萄汁来喝了,
因为酒精味很淡,但是有浓浓的葡萄汁味,真的很好喝!
平常的我,最多试一小口就算了,根本我没想过会沦陷在这个巨峰葡萄酒里,
直到泰 sotong 制止我继续喝下去为止。
这款酒在激安的殿堂只售 JPY99(大约3.75) 而已。



之前篇章:
日本东京自由行 Day3 东京广域周游卷之 情迷扫帚草
日本东京自由行 Day4 东京广域周游卷之 音乐盒之森


后续篇章:
日本东京自由行 Day5 临近迪士尼住宿篇
日本东京自由行 Day6 迪士尼海洋 Tokyo Disneysea





Share/Bookmark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若想与作者联系,可以电邮至rachellecsc022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