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to Silent Forest, listen to her telling some stories.....

Monday, June 6, 2016

香港澳门自由行 Day 7 旅程最后一天

10 Nov 2014

东望洋洋炮台 / 东望洋灯塔 / 松山灯塔 / 圣母雪地殿教堂
这四个名字指的都是同一个地方,
就是一个打战时期留下来的炮台,灯塔和教堂。
这个澳门八大景点之一,
就坐落在我们旅店后方,
由于实在太靠近,我们就说先去看看,再去吃早餐
因此,我们就这样在没吃早餐的情况下,去“爬山”了。
这座“山“其实不难爬,前往炮台的路像座公园,有很多人在这里晨跑,
可是本人体力实在太差,加上没吃早餐血糖低,
抵达炮台后差点虚脱。
除了是澳门八大景点之一之外,
这里也被列入世界文化遗产之一,
从这里眺望,可以俯瞰澳门全景,
不过呢,挡住的树木和建筑物还蛮多的,
所以还是不要期待一览无遗的壮观景色啦!

圣母雪地殿教堂灯塔

这古老的灯塔至今还在为航海人士服务。

从炮台眺望到的澳门全景,
没错,就只能看到这么多,
其他都被树木、附近的建筑物挡住了。



不知为什么,什么纪念碑啊,广场啊,以前打战留下来的地方啊,
总会有鸽子,这次遇见的居然是白鸽,
难怪白鸽会被用作是和平的标志吗?
拍不到壮观的澳门全景,
就拍了白鸽。


下山途中,发现附近有个松山市政公园
再看看那些梯级……
心理 OS 着,难道公园不能好好地建在平地吗?
为什么还要爬楼梯?真是欲哭无泪……
我还是放弃好了,
感觉自己全身软趴趴的,有心无力。
然后泰 sotong 走上去,
把公园的所有景色拍成了 Video 给我看,
这就是视频截图。

嗯……那个……
这里好像可以看见一览无遗的澳门全景耶!
所以说能看见澳门全景的地方应该是这里才对是不是?
即使如此,还是没吸引我爬上去看,
有兴趣眺望澳门全景的朋友,应该来这里走走。

走下山,路经一间早餐快餐店,
没进去吃……
接下来,再看见一间茶餐室,
我就赖着不走了,
告诉泰 sotong 说,我现在就要吃早餐,
啊不,这个时间,应该是早午餐,
如果不吃这间,你就要背着我走咯!
我真的没力气走了,囧。
泰 sotong 就将就着陪我走进这家老旧的茶餐室,
点了粟米(玉米)猪肉贩和黑胡椒猪扒饭,
就长这样~

这煮法还蛮像我们的烩饭呢!
这简单的一餐,也花了 HKD86 (大约马币RM35),
平常在我们国家,一份餐点RM6~7都嫌贵了呢!
香港和澳门的物价真的是吓屎人。

吃饱有力气了,我们又徒步走到大三巴牌坊去,
看看白天的景色。
你看见那人潮吗?
真不愧是澳门必到的景点之一,
人潮络绎不绝,走了一批,又来一批,
根本没少过。



不想拍到闲杂人等的话,
就只能向上拍了,就像这样。


噢,对了,
相信大家对『钜记饼家』不陌生吧?
就是澳门必买的手信之一。
不知是太过出名,还是行销手段,
反正大三巴牌坊旁边,那短短的一排礼品店,
就出现两家『钜记饼家』,
街头结尾各一间。
其实这样垄断市场也造成其他饼家生意惨淡,
我们来牌坊之前路过一家小小的饼家,
小得连烘培室都能看见,
糕点也都平价卖,
可是就是不见购买人潮。
泰 sotong 光顾了那家小饼家,
而我光顾了钜记,
发现价钱真的差好多耶……
其实小饼家的产品味道也是不错的,
如果你不喜欢大牌子,或介意价钱的话,
可以选择光顾这些小店,救救他们吧!

接着,我们乘搭我们旅店的免费巴士,
渔人码头
渔人码头的看点是欧式建筑物,
这里也是小型的商业区,
有旅店,餐厅和赌场


没事做的话,可以来走走,
也真的只是随便走走,别太认真。(笑)
我们是无聊到去找小吃来吃,
咖喱鱼蛋和冰淇淋。

话说那时我突然很想吃冰淇淋,
想吃奶制冰淇淋,
我们来到小吃档口,
发现除了雀巢(Nestle)冰淇淋之外,其他都是冰棒类的冰淇淋,
结果我们就花了大约 RM8++ 买了这个『外国进口』的冰淇淋。
有点搞笑是吧?
虽说 Nestle 在我国也是属于『外国品牌』,
但干嘛不在我国吃 RM2++, 却来这里吃 R8++ 的啊? 囧

然后啊,我们又乘搭威尼斯人的免费巴士,
去威尼斯人看一看。
来到澳门,绝对要善用这里的免费接驳巴士,
每家旅店都有这样的接驳巴士服务,
去一些著名的地方,
如果没去,就搭别家旅店的接驳巴士吧!
渔人码头可算是接驳巴士的『总站』,
几乎所有旅店的接驳巴士都会去到那里,
(因为要接送他们的客人去旅店啊!),
只要查好你要去的地方靠近哪家旅店,
乘搭他们的接驳巴士,就能去到啦!
加上澳门地方并不大,
有了这些免费接驳巴士,再走一些路,
就可以几乎不花任何交通费就能去到任何地方。

威尼斯人澳门银河是非常著名的旅店,
著名到已经变成旅游景点了,
如果预算足够的话,可以考虑入住这里,
不过也因为名气太大,
这也是不少强国人的首选旅店。
我个人比较喜欢威尼斯人的风格,
果真好威尼斯的感觉啊~
入夜前、入夜后也是不一样的风景,
这是傍晚时分的威尼斯人,
再次又碰到婚纱摄影。


入夜后的威尼斯。




我们借用了他们家的厕所,
可恶的是,
他们连厕所都这么气派、这么外国风,
我充分体会到『人家厕所都比我家大』的感觉。
我们也尝试混入赌场,
为什么是『混入』呢?
因为前几次尝试进入其他赌场时,
每次我都被怀疑未成年,被查了 passport,
这次我们边说话边朝赌场入口走去,
看看保安人员会不会没注意到我们,
结果保安人员还是把挡在我们前面,要检查 passport,
虽说被怀疑年龄我感到暗爽啦!
可是我们都这么努力故作轻松了,就不能放我们一马吗?

这是澳门银河旅店,金碧辉煌的建筑物。
等我们吃了晚餐,就会去那里搭车。(笑)


我们没赌博,也没买太多东西,
所以还剩下蛮多港币的,
今晚就决定吃好一点的——
公鸡葡国餐厅


来澳门当然不能错过葡式料理,
而这间,就是网民推介,食物好吃,
价格合理的葡式料理餐厅。
只是那个餐单实在太多选择,
我们翻了好久都不知道该选什么,
久到服务人员来跟我们说,
如果不知道要选什么,可以参考桌上那张纸。
空桌上都摆着一张纸和餐具,
那张纸上都是些人气高,或具代表性的餐点。
真是好贴心的餐厅,替选择困难症的人省去不少麻烦。

餐厅内的设计很特别,
这家餐厅还出现过在电影里呢!


我们点了葡式酱鸡扒,和炸猪扒,
以及两份甜点,
葡式酱鸡扒味道还不错,不过炸猪扒太过硬,
咬得嘴巴都酸了。

这餐是我们吃的最贵、最好的一餐了,
总共是 HKD258。(大约RM105)
温馨提醒,点餐时记得注意价钱,
价钱代表分量,我们点了都是餐单里比较便宜的选择,
我看见隔壁桌的那对情侣,
点了价格比较『普遍』的意大利面,
结果分量是我们两个人才能够吃得完的,
如果你不想吃太多,一定要注意价钱啊!

8天7夜的香港澳门之旅,
在这里来到尾声,
以下是整个旅程的花费,
供做参考,毕竟现在马币跌了不少啊!


兑换率 (Nov 2014): HKD1 = MYR0.4076
HKD MYR
机票 (JB - KL - HK, Macau - KL) 1265 516
住宿(2 Hotel + 1 Hostel) 2661 1085
饮食 798 326
入门票 735 300
购物 603 246
交通 417 170

总结

6559

2677


上一篇:香港澳门自由行 Day 6 终于到澳门
Share/Bookmark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若想与作者联系,可以电邮至rachellecsc022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