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to Silent Forest, listen to her telling some stories.....

Tuesday, August 7, 2012

泰国自由行 Day 4 —— 再见碧海蓝天

21/7/2012
今天要出海咯!
带着大包小包出发,
可不是因为刚去瞎拼回来,
而是因为行程改了时间,
我必需在从岛上回来后马上赶回去 Hatyai,
所以得带着行李过去。

等~~
怎么 shuttle bus 还没来?
原来司机迷路了!囧
也难怪啦!
进去 APK Resort 那条唯一的路藏得这么隐秘,
司机打了两通电话向柜台小姐问路才找到我们呀!>.<

我还真怀疑,
是否泰国每个旅游景点的典型赚钱法都是卖纪念照?
非得拍了照才让我们上船~@@

顶着毒辣的太阳,
我们出发咯!^.^
咦?对面坐着洋人帅哥美女耶!
我刚好带着墨镜耶!
可以肆无忌惮地看!XD
可是当我拿出相机自拍时,
他向我投来奇怪的目光,
是没看过自拍还是我太极端了?
蓝色泳衣、蓝色sarong,
连相机也蓝色

墨镜中有没有反射出他们的投影呀?
当然是……没有啦!
有也只剩影子~XD

1小时的船程,
对面的洋人和我隔壁隔壁的洋人闷得聊了起来。
用英语交谈可不见得是件好事呢!
太多人会英语了,
他们交谈内容都被我大嫂“窃听”了。
从“窃听”而来的内容中得知,
对面的一男一女来自美国,
(显然这个听错,因为他后来告诉我们他来自瑞士),
我大嫂隔壁那对情侣来自澳洲,
他们都还是学生,
瑞士的男生 23 岁
澳洲的男生 21 岁
可是怎么长得比我们成熟得多? =.=
和他们摆在一起我们还真像一群小孩。囧
大哥大嫂还研究出心得说是澳洲人比较优质
因为肤质好、而且是俊男美女的组合。(就像大嫂隔壁那对一样)
瑞士男还说他已经来过泰国几次,
每次都遇上 『援交女运输』,
这似乎是这国家的『惯例』了。
这让我想起不久前在马来西亚发生 5 女遭虏走的事件
难道他们的『货源』是这么来的?O口O'''

有“窃听”解闷时间过得真是快多了,
看到 phi phi 岛咯!
『摄』友们纷纷拿起相机拍照,
当中包括那个瑞士男。
可是船身摇晃得太厉害,
让人站都站不稳,
瑞士男干脆玩笑地做了个朝我扑来的样子,
我大哥还叫我不必闪了!=.=
安啦!我知道就算是他扑上来也算是我吃他豆腐啦!=3=
不是人人有这机会。XD

第一个停留的地方叫做 Maya Bay,
只停留半小时拍照,
可是沙滩好小哦!
却挤满了人,
远看就是我身后的那副风景,
像蚂蚁一样密密麻麻 @@

全都是为了看这幅图景
泰国著名的 phi phi 岛,
著名的景观。

都是人头 >.<

人潮稍稍散去后,
才有“空间”拍照。
Sarong 女合照~

6 美女全体照~

大嫂不久后要当新娘子,
必需保存美丽肌肤,
所以一有空闲时间就得找地方躲太阳。

出发去下个景点,
记不住是什么 bay。@@
这里没有海滩,
所以只在船上拍拍照而已。
其实这样子拍照蛮有趣的,
因为你不必自己找角度,
移动中的船会让风景每分钟都在变化,
只需动动手指,
就能拍出各种角度~XD



下个地点名字我记得!
肯定是 Monkey Bay,
因为有猴子!
船员拿出食物喂猴子,

我们就负责拍照!

然后、然后,
又不知去到哪个 bay 喂鱼
鱼种和 Langkawi 的差不多。

接下来、接下来,
是浮潜时间!
耶!最期待这个了!
不知泰国的海底风景是怎样的呢?
可是听说今天浪比较大,有点危险,
奉劝泳术不精者穿上救生衣。
我和盈盈先穿好了就先下水去了,
没几秒钟我们就发现自己和刚下水的地方有了三尺距离
慕汶和思佳来回合我们没多久就开始潜下去,
一面往船的方向游去。
游动的她们和不动的我们就这样立刻又拉开一段距离。
盈盈发觉不对劲,
想叫她们两个回来,
无奈距离越来越远,
她们听不到。
呆着不动也不是办法,
所以我要求盈盈和我一起潜下去,
一面看海底风景一面往船那里游回去,
可当我潜下去并且用尽力气划水,
我居然还是在原地!
我心里也在冒汗了,
要抗水流游回船那里已经不简单了,
更何况带着一个人?
该……怎么办?
盈盈更加害怕了,
开始呼救,
另一艘船的人见状立刻把绳子抛下来,
抓住绳子后,
盈盈还企图从绳子爬回船上去,
听她的声音好像快哭了。

我们就是这样子呆了一阵子,
我在左边,出奇地冷静,
一面安抚盈盈。

殊不知原来另一边已经开始救援活动了,
慕汶正在被救。

不久后我们的救援人员也来了。
他拉着我们两个,
虽穿着蛙鞋,
但要抗水流他也费力得气喘吁吁。

安全上岸后我才得知,
我大哥也差点被淹死啦!>.<
(他没穿救生衣)
连泳术精的人都说水流很可怕,
试问这里真的适合让游客浮潜吗?

午餐后去下个地点——khai 岛,
又是另一个人潮满满的地方。=.=
去浮潜看鱼也会一直撞到人,
而且鱼种竟和热浪岛的一样,
失望的说。:'(
若再让我选择来这里或热浪岛的话,
我会选择热浪岛,
因为那里没那么大浪,
水也比较清澈。

碧海蓝天之旅在这里结束,
回程时瑞士比基尼美女全跑出来坐在我正对面,
可以看到饱呢!
纳闷为何不是澳洲那对俊男美女坐那里? =3=
但即使他们真的坐在那里我也没力气看,
我居然累得在太阳底下睡着了!@@
旅程结束问题也来了,
回本岛后我们就要直接去车站搭长途巴士,
我们该去哪里洗澡?
一路上找找找,
最后硬着头皮在车站的厕所洗澡,
把厕所地板弄湿了,
因此也被厕所大婶碎碎念了@@
后来我们都不敢再上厕所,
只怕被轰出去呀!
在他国有这种狼狈经历也算是不错的经验了吧?

上巴士后又再次有种被骗的感觉,
这就是 1st class 巴士!?
42 个位子的巴士在本地只走短途吧?
座位那么小、空间那么小,
要怎么坐长途啊?@@

这巴士也有很精彩的事迹啊!
首先是某个女乘客哭哭啼啼的,
一面不知在跟司机说什么,
而巴士外也有个男子不知在跟司机说什么。
见此情景大家开始猜测各种故事版本——
有人说她撞邪;
有人说她和爱人吵架而被赶回去其他地方;
有人说她和爱人吵架而要离开这里但爱人来这里央求她回去;
有人说她刚逃出魔掌而害怕那名男子再抓她回去。
接下来是在半夜,
巴士司机鸣笛、紧急刹车然后撞上某物,
下车检查却没发现什么,
是撞到动物还是撞到……
啊~~总而言之让人匪夷所思啊!

凌晨两点钟,
我们总算安全回到 Hatyai 了。

可怜我的颈项,好酸痛!:'(

Share/Bookmark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若想与作者联系,可以电邮至rachellecsc022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