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to Silent Forest, listen to her telling some stories.....

Friday, August 5, 2011

沙巴之旅 Day3:急流求生记

16/7/2011
今天将是7天旅游中最经典的一页
为什么呢?
那是因为我们要去Padas River rafting 啦!
不论是难度还是刺激度都是 Sabah 最高 level 的 rafting 噢!

"宁可拉屎"(Nicholas)今天没去,
他宁可睡死~XD
既然这样其实他可以再迟一天才来的嘛~

为了这一趟长长的旅途,
我们在 5am 左右就起床了。
用最快的速度梳洗好了,
可是却在『我们等巴士,巴士等我们』的情况下迟了 15分钟!
后来发现巴士还要绕到别的旅馆去载人,
顿时觉得很不好意思,
是我们耽搁了时间。

大约两个小时后,
我们到了 Beaufort 火车站。


起初我们在很悠闲地等待,
直到有人说“火车要走了”才急急忙忙钻进火车去,
那时已经没有位子坐了 ;-(

我们一共乘搭了两列这样的古典火车~

火车道的两旁是当地人居住的村庄,
穿梭在其中的两列火车就如同他们的巴士一样,
每个特定的地点有搭建简陋的『火车站』
(像巴士站的小亭子)
供村民上下火车。
火车的操作员颇具人情味,
在有行动不便的老太太下车的地方叮咛驾驶员慢点才开动。

在火车上的路途也太~~长了,
从起初的兴奋坐到快要睡着……
不知过了多久,
终于让我们去到 Rayoh Station
在那里放下我们带来的东西和涂了防晒油后,
继续前进到 staring point——Kg. Panggi 去。
教练们将我们带到一间屋子去吃了些茶点后,
就拿出一叠『生死状』
顿时……傻眼!
HUH!?要签生死状!?
再加上教练们有“唬人”意味的 briefing
让我们这一班人立刻后悔是不是选错旅游活动内容了!?
从屋子走到放船的河边的那一段路,
个个都脚步沉重,
唯独慧珊一个没有 Rasa~

早在 briefing 之前我们已经分好组了,
公认“弱女子”的我理所当然被分到较多人的那一组,
跟我同组的女生当然是其中最“有力”的盈盈和慧珊啦!
男生就有光辉、CK 和 Quek
外加两个教练(其中一个是新手教练)

划了一段距离后教练突然说:“下去!”
众人很惊奇地问:“Huh!?为什么?”
教练:“全部人都要下去!下去玩水。”
众人:“下咯、下咯!”
很想尝试在急流河水漂浮的我 “噗通”一声就跳下去了,
在河里玩水好好玩啊~
还没过瘾教练就要我们上船了。
看到不远处河水有点急的地方,
我们也不敢慢吞吞地,
啦啦声”快快上船。
怎知船越飘越快,
离唯一还没上船的 Quek 越来越远,
我们都叫他快点追!
可恰巧他被“急流”淹没
只剩下头盔浮在水面!
几个人合力把它拉上船后
看到他的脸上写着 『剩半条命』……
教练这时候晴天霹雳地说:“只是热身而已!”
只见 Quek 虚弱地说:“我再也不要下水了!”
其实热身后我们也心知肚明,
掉下水后要再爬上船的确有一定的难度。

全长 9km 的rafting 旅程一共有7个 rapid,
分别是Merry-Go-Round Rapid,Break Point Rapid, Scooby Doo Rapid, Cobra Rapid, Curve Rapid, Lambada Rapid 和 Head Hunter Rapid
没多久我们就遇上第一个 rapid——Merry-Go-Round Rapid
船身的上下起伏度好强烈!
跟热身的地方相差好多!

坐在 CK 后面是有好处滴~
因为他很有力!

当他不划的时候整个船身都歪一边了
(一边划得比较出力的证明)
当他一开始划的时候船身立刻就直了。
(一半也是因为我划了等于没有划)
我感觉得出他划得很用力,
甚至顶替了我的力!
不过也因此他的手臂在隔天就痛死了~
(真是不好意思呐~我的手臂只长脂肪不长肌肉)

我们安全通过最危险的 Cobra Rapid 后,
在平静的地方等待其他船通过
(若有人翻船就必须帮忙救人)
就在这时候我们的另一组人(也是队伍的最后一组)翻船了!
远远就看到有个白色头盔的在仰泳逃离 rapid~
不用翻照片了,
其实不必猜也懂,
那是我的好室友——思佳啦!XD
看到他们翻船后,
我们突然觉得翻船应该会是个好经验!
所以我们也想翻船!XD
得知前面还有3个 rapid 后,
我们带着一定要翻船的目标前进,
怎知当教练一下令:“Hard forward”
我们还是乖乖用力划了 =_='''
(用力划就不容易翻船了)。

又划过一段距离,
我们问教练那个比较容易翻船的 rapid 过了没?
教练说:“你们都过了两个 rapid 了”
什么!?已经过了两个 rapid !!?? 0口O
怎么我们还没有翻到船?(握拳ing)
剩最后一个 rapid 也太“温和” 很难翻!
我们只好要求教练帮我们“自动翻船”~~
也算满足了 ^W^
搞笑的是另一辆船问要不要救我们时,
我们居然齐声说:“不用了!”
我们还没玩够呢!
可是最后一个 rapid 近在咫尺,
我们还是上了那艘“好心”的船~

真是搞不懂船身都倾斜成这样了
都翻不了船?


接近ending point 时,
我还没来得及 process 他们问教练的问题,
新手教练就跳起来把我拉下水 @@'''
我就像潜水员那样“”下水了~
半调子的泳技在这种急流的河中根本不管用!
在我飘离上岸地点前我抓到最后一块浮木——Quek
怎知一个不留神他一松手,
我又
~~~飘
走掉了~
我瞪大眼睛难以置信地看着他,
连尖叫都慢了半拍!
幸好教练在附近,
才让我避免为失踪人口人数再增加一个人。

急流求生成功的一群~\^.^/


和厉害的教练合张照~


今天出门整整有12个小时,
只为了那一个小时多的急流求生游戏,
真的挺累的!
不过很值得啦!
很难得的人生经验!

后来我居然穿着照片里的那一套衣服
去逛了一间高档的购物商场!
OMG!!@@'''

Share/Bookmark

3 comments:

若想与作者联系,可以电邮至rachellecsc022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