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to Silent Forest, listen to her telling some stories.....

Thursday, December 28, 2017

巴厘岛公司旅游 Day2 再飞巴厘岛

26/11/2017 星期日

因为规定的早餐时间,所以再累也得早起,囧
一方面也是在等消息的状态,感觉必须 24 小时保持清醒,随时候命,
可能随时会被点名得立刻冲去机场之类的,但这明显是我想太多了。
我家老板娘查过了,今天飞去巴厘岛的最早班机是新航在早上 6 点的飞机,
我们起床的时候都已经 7 点多了,还是没有消息,看来是没希望了。
KLM 骗人,还说会帮我们安排隔天最早的班机,
现在最早的班机都飞走啦!是想怎样?(怒)

只能乖乖吃早餐,继续等消息了。
偌大的餐厅,食物没有集中放在一目了然的地方,有点难找。


绕了一圈,没有什么食物是合胃口的呀……
餐厅是很漂亮没错,但对食物的印象很扣分,
昨天食物不够吃,今天也没什么可吃……
倒是他们家的咖啡机很新奇,很大一台,(可惜没拍照)
要泡什么类型的咖啡都有,还有就是,我不会操作(傻笑)


吃完早餐,继续窝在房间里看 documentary 频道,
也继续等待遥遥无期的安排。
大约在早上 11 点左右,领队小姐总算带了消息来敲房门,
她说吃了午餐过后,就会有巴士来接我们去机场,
和昨天同样的时间再次飞去巴厘岛。
随后我查了查 whatsapp ,才发现我老板老早就在群组里清清楚楚写下了时间行程,
12pm 吃午餐,
1pm check out 房间,
1.30pm 去机场,
2.30pm 机场 check in,
5pm 登机,
8.30pm 到达巴厘岛机场。
天啊……怎么老板交代得比领队小姐还清楚,到底谁才是领队呢?
其实昨天开始我就对着领队小姐有点意见了,
除了接驳车迟到没有及时处理之外,
听她分享以往带团的经验,说如果是在 KLIA2 搭飞机的话,
她会要求团员提早 5 个小时到达机场,避免塞车。
提早 5 个小时也太~多了吧?
有点浪费别人时间的嫌疑,我一度怀疑她的专业程度。

电视看着、看着,很快就到了时间,
该是时候吃午餐了,不过我很抗拒呀!
不能去别的地方吃吗?囧
但是午餐的食物有进步哟,居然有生鱼片,虽然我不吃。


接着发现生鱼片根本是小意思,旁边的海鲜也太丰盛了 O.O

哇塞……连长脚蟹也有!
早来吃饭吃有好处的,原来有那么多好料,
(这是什么领悟?)

如果说刚才的早餐是素食大餐,那么午餐绝对是丰盛肉食大餐无疑,
撇开海鲜不说,其他的肉类食物也很齐全,食指大动呀!


从昨天到今天,我一直虎视眈眈的雪柜,
终于摆了东西在里面了!
光是这个就加了好多分!


我选择的主食,少见的选择——红酱意大利面。


还有其他的亚洲式主食。


吃饱了,收拾好了,接驳巴士准时在大厅外出现,
饭店员工微笑送别我们,还说如果航班再取消了就再回来住。
choi~!虽然这家饭店是真的很不错,但我不想再回来了,
再回来的话,就代表整个旅游要泡汤了。

今天还是要搭 KLM 的飞机,
可是我再也说不出我很期待坐 full service 航空这种话了,
天晓得会不会又中途折返,要确确实实抵达巴厘包机场才能够安心。
昨天 + 今天的乘客,把候机室都挤满了,
不但没位子坐,连好好站的地方都没有。
只是……今天等待登机的时间是不是有点长?
不详的预感油然而生,候机室里的乘客也开始躁动,
有同事看见地勤人员拿了贴纸进来,
和昨天拿来贴我们这些滞留旅客的贴纸同款不同色,
接着我和泰 sotong 看见员工推了个很大的荧幕进来……
Uh oooh, 不详的预感就在那瞬间变成尘埃落定的感觉——不飞了。
没多久,昨天讲解飞机返航事后安排的经理就走了出来,
缓缓拿起麦克风,宣布说,航班取消
他说因为火山灰的关系,大大降低了夜晚的可见度,
使得飞机降落变得很困难,为了安全起见,决定取消夜间降落的所有航班,
他强调,巴厘岛的飞机场并没有关闭,
只是考虑到安全问题,所以取消的夜晚抵达巴厘岛飞机场的航班。

航班宣布取消后,躁动的乘客们。

有了昨天的经验,这么大群人一下子就散去了,
不管是乘客还是工作人员都很清楚接下来该怎么做,
尤其是被耍两次的我们…… -_-

所以,公司旅游确实完蛋了,
4 天 3 夜巴厘岛旅游,变成 3 天 2 夜新加坡饭店游  囧rz
最后还是要吐槽一下领队小姐,
航班取消后,领队小姐仿佛事不关己,
就像是个普通游客般坐在哪里不知在等什么,
该怎么采取行动应对,居然还是我家老板和老板娘一步一步地指导,
真搞不清楚,究竟谁才是领队呢?

我们原本行程里回程的那天,巴厘岛机场关闭了,
许多游客被滞留在当地的机场两天,
本来我们也该在那里凑热闹,还好 KLM 的临时决定峰回路转,
躲过露宿机场的厄运,去不成公司旅游也算是万幸了。
话说回来,至今我们还是搞不懂,
航班被第二次取消的那天,
半小时前 KLM 还有另外一趟班机(小型飞机)已经飞过去了,
飞机抵达的时间不也同样在夜晚吗?怎么就没有取消呢?
我们猜测,KLM 大概是不舍得让大型飞机受到损伤,
宁愿花钱安顿滞留旅客,也不愿意让大型飞机冒上任何风险,
小型飞机的话就另当别论了(笑)。




之前篇章:
巴厘岛公司旅游 Day1 期待。再见巴厘
巴厘岛公司旅游 Day1 航空公司提供住宿1 Novotel


后续篇章:
巴厘岛公司旅游 Day2 航空公司提供住宿2 Ramada




Share/Bookmark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若想与作者联系,可以电邮至rachellecsc022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