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to Silent Forest, listen to her telling some stories.....

Tuesday, November 22, 2016

台湾自由行 Day3 十九份之十

9/10/2016



今早起床,满心期待是个阳光灿烂的早晨,
可惜事与愿违……
窗外还可看见湿漉漉的草地,
原来天空仍然在飘着很细、很细的雨,
整个心都沉了下去。
默默收起刚才翻出来的脚架,
今天大概没机会用它,可能得忙着到处躲雨 T.T

完成今天的行程,我们就收集完十九份的行程啦!呵呵
十份十分傻傻分不清楚,
网络上搜索,十份和十分都搜出相同的结果,
其实去到当地,火车站名确实是标识着十分,并非十份。

这次我们没再搭火车去瑞芳,
而是选择搭巴士直接去十分,
但必须先搭地铁到木栅站,再转搭巴士。
据我们搜集到的资料,在木栅站上巴士的话,
车上的空位比较多,去十分的车程大约需要一小时。
为了节省时间,我们没吃早餐就出发了,
打算在路上再吃小吃,
话说回来,木栅的列车还真可爱啊!
麻烦的是,只有四个车厢,而且是没有互通的。

同样地,我用了Goolge Street View 截图。
走出木栅车站。


我们要沿着庙的左边那条路走去。


然后我们会来到这个路口,
要过去对面搭车,
那里并没有巴士站,只有站牌,
我们到的时候已经有人在站牌前排队了。

站牌那里有家便利店和早餐店,
本来想坐下来吃早餐,
毕竟我还是喜欢在早餐时间喝一杯热饮,
看着等车的人龙还蛮长的,
我有预感说巴士应该马上会来,
我们就匆匆决定买了两个三文治。
果然不出所料,我们刚付完钱,巴士就来了!
等店员找钱、装袋子,然后我们有点手忙脚乱地上了巴士。
巴士的路线经过深坑,菁桐坑,平溪和十分等地方,
详情和巴士目前的位置可以查看这里

我没有三文治的照片,
因为实在太饿了,恨不得大口大口把它吞下。
没有热饮,就拿这个来代替吧——重培曼特宁
刚才在站牌旁边的便利店买的。
这款很有咖啡味呢!
几乎闻不到那个怪怪的奶味,我喜欢这个!

不过咖啡为什么有那么多名字啊?
第一次知道曼特宁这种。

巴士上贴着各个旅游景点的站点,
一路上每个站都会播报站名,
所以不必担心会错过站。
接近菁桐站时,
泰sotong问我要不要下菁桐站走走,
我那时不清楚菁桐站有什么好玩的东西,
就说不要,一心只想快点到十分去看火车轨道。
巴士在菁桐站停下,车上几乎所有人都准备下车,
我心里一阵惊讶!
咦?难道菁桐站是个很好玩的地方吗?
基于羊群心理作祟,我就屁颠屁颠地跟着人群下车了,
幸好泰sotong没有吐槽我,刚才不是说不去的吗?
然后呢……我就看到长这样子的菁桐老街……

是因为时间太早,店面都还没营业吗?(已经接近早上10点了)

看到这些摆设,就知道这绝对是个旅游胜地(废话)
要跟站长 Say Hi 打卡。

其实有几家店已经营业了,都是手信店,
有收集纪念铜币的话要特别提醒一下,
这一代(菁桐,十分和猴桐)有售卖桐币收集套,
记得多买几个,因为制造铜币的机器在许多地方都有,
但收集套我只在这一带找到。
我现在就是很懊恼也很后悔为什么没有多买,
搞得我之前和之后弄的铜币都没法好好收藏。
*纪念铜币就是用机器把铜币压上你选好图片制做而成的

泰sotong一下站就忙着查询下一班火车的时间,
结果是在15分钟后就有一趟,
不然就要再等1小时15分的下一趟。
菁桐老街没有很长啊!
而且也不确定其他店家什么时候才营业,
应该很难消磨1小时15分的时间,
所以『跑』完整条街,就匆匆进站搭火车。

火车来啦!
终于要去十分了!
以前都很羡慕别人,此刻终于轮到我说了,
下一站,幸福!
我们要往十分幸福站出发!


耶!我们到达幸福车站了。。。。
呃……这不就是一间手信店吗?

命名为『幸福车站』的手信店,
位于十分车站,
理所当然就变成了十分幸福站。
我看见这家店的时候,表情大概就是这样的 (-__-)
有种被欺骗的感觉。。。。
还以为十分幸福站有什么特别的由来,
才会被命名成幸福站的,原来一切都是商业阴谋,
欲哭无泪啊……

好吧、好吧~
这商业阴谋还算是算计到蛮用心的,
精心设计十分站至幸福站的造型永久车票,
以及十分站和幸福0距离的造型站牌,
就是会让人忍不住相信这些假象,
如果那个造型永久车票制造成纪念品的话就更好了。
(也可能是我没找出来而已)


虽然还没到猴桐,
这里已经出现不少猫咪的身影了。
这只猫很爱撒娇,
天气冷冷的,它见人就爬上膝盖取暖睡觉,
唯独我跟它拍照时,它连眼睛都不打开 T.T
看来我猫缘不好,都不给面子丫~

我拍好之后,斜对面有个男子坐下来,
这只猫看了,立刻飞奔到他膝盖上去取暖。
顿时感觉很受伤,
是我真的猫缘不好,还是我不够温暖,使得它不想靠着我取暖?

走出车站,走向老街,
又遇见另一只狗狗店长。
这个店长不必化妆,眼睛已经很漂亮了。


昨天九份错过的花生冰淇淋卷,
在十分老街又出现了,
二话不说,趁肚子有空位时,赶快买来吃一吃,
只是下雨天还吃冰淇淋,
咬一口就打一次冷颤。


雨一直下,而且有转大的趋势,
我们没办法拍铁轨,
却不阻碍旅人许愿的决心,
仍然有很多人在忙着写愿望、放天灯。
其实在火车上,靠近十分站时,
已经看见零零落落的天灯飘走,
也有不少的天灯挂在轨道旁的树上,
仿佛仔细点看,就可以窥探坠落的天灯承载了什么愿望。
大约一年前,我无意间看见社交网络分享的一篇文章,
说是从十分飘来的天灯都坠落在某处,
成了垃圾堆,也危害到猫头鹰的性命。
在变成垃圾堆的天灯残骸上,
看见密密麻麻的愿望文字,感觉格外讽刺,
自那时候我就打定主意,不要在十份放天灯。
况且我也不知道该许什么愿望,
以前看见能许愿的地方,第一时间就冲上去许下『学业进步』,
再后来,变成『遇见好姻缘』,
两个阶段都过去后,我对许愿这回事就没什么兴趣了。
也许我已经对现在的生活感到满意,
也有人解读作消极,安于现状。
没有愿望,可以是好的,也可以是坏的。
承载太多愿望的流星或天灯,始终会坠落,
只有在心中的愿望不会熄灭。

我们决定先去十分瀑布逛逛,
希望回来的时候雨势会转小。
我们带来的唯一小雨伞坏了,
路上就再买多一把,
穿上雨衣,全副武装,准备走20分钟的路去看瀑布,
可是我们低估了台湾的雨。
我们本地的雨都是直线落下,
被风吹了,最多也是斜线落下,
只要不是倾盆大雨就不容易被淋到;
而台湾的雨很不乖,
一下子吹左边,一下子吹右边,
那还不够,非得把手中的伞吹得开花才甘心。
我也总算了解为何别的国家的人,
下雨天要穿雨衣又要打伞,
因为只拿伞的话,还是会全身湿透。
一想到我们必需很狼狈地在雨中走20分钟,就打了退堂鼓。
唉,算了,还是吃饭去吧!
我们躲到十分老街尾,
小巷子的便当店里吃便当。
泰sotong点了招牌便当,TWD60,
而我点了排骨便当,TWD70。

汤是附送的,
一开始我们以为是内脏汤,
后来觉得那味道,应该是芦笋汤才对。

吃饱、喝足,
我们又走回去铁轨那里,
雨势虽然转小了,但怎么也不肯停雨,
我们只好撑着伞拍。


想拍合照,
只能放下伞,算好1、2、3,冲到雨中拍,
再跑回去躲雨。
雨珠落在镜头上,把照片都变得很朦胧。
铁轨牵手照,我们最多拍成这样了。

多次冒雨拍摄,我们头发都湿了,有没有看到?
不放天灯的后果,就没人能帮我们拍照,
一直狼狈地在雨中跑来跑去。

淋雨淋得差不多了,
就去是分最后一个景点看看——静安吊桥
走桥前,再来个冒雨游客照。


现在,我来证明台湾的雨是多么的不乖。
我们走到桥中央,准备自拍,
雨就刚好朝我们脸上打,
眼睛都张不开。

换个角度,好多了,
眼睛可以张开了。

走到更中间的位置,准备再自拍,
临按下快门的前一刻,
雨又往我们脸上打。
这和第一张的角度不同了啊,
还是被雨打!

稍等一会儿,定在同个地方,再试一次,
好多了。

静安吊桥建在离地面很高的位置,
所以风也很大,
吊桥正中央的风最大,也最冷,
走到吊桥正中央时,旅人们的都不约而同地冷得惨叫。
其实我们有把过桥、风很大的情况摄录下来,
可是我的记忆卡坏了,
只拯救到照片,影片都没了。T.T

走完静安吊桥,我们也乘上火车准备去下一站,
在火车上可以看见老街和火车轨道挨得很近,
这是我剩下为数不多的影片。




之前篇章:
台湾自由行 Day2 十九份之九

台湾自由行 Day4 台中花市与庙东美食

Share/Bookmark

2 comments:

  1. 其实当初会决定要去木栅搭乘795班车,是觉得游九份时已经去了瑞芳搭火车,十份也到瑞芳的话,好像没什么新体验。而且搭过班车后,觉得抵达时间也好像差不多,沿途还可以看看台湾山区的景色呢。还有还有,先搭班车到菁桐站,一路搭火车到十分然后回台北也比较顺路。

    ReplyDelete
  2. 【KS】的却,巴士上看到的风景比较漂亮。

    ReplyDelete

若想与作者联系,可以电邮至rachellecsc022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