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to Silent Forest, listen to her telling some stories.....

Friday, August 9, 2019

泰好拍泰国华欣自由行 Day3 再回到夜市吃大虾

5/8/2018 星期日




今天早晨的天气依然不作美,从起床到出门吃早餐都下着阵雨。
昨天 SK2 问了包车负责人说,
我们住的地区附近还有什么地方是泰国本地人会去吃早餐的?
而包车负责人介绍了一个比较像大排档的地方。
我们撑着住宿借的伞走过去看看,不知是否因为下雨天的关系,那里一个顾客都没有,
档口上没有英语翻译的菜单,我们担心沟通不良而作罢。
折返住宿途中,随意挑了这家 Mon Ta Cha To cafe 咖啡馆,吃顿好的早餐。


我本以为华欣之旅的行程会很空闲,
所以找了几家咖啡馆,打算填补空白的时间,
可是除了我之外,其他人都对咖啡馆都兴致缺缺。
但今早的雨天,反而阴差阳错之下成全我的咖啡馆心愿,
决定来得太快,我有点反应不过来。
咖啡馆内部是我喜欢的陈设,这应该说是乡村奢华风?

旁边有个迷你温室,里面绿油油的植物也让咖啡馆增添了一些森林气息。

我们今天的早餐就是这些了,so instagramable,
早餐丰盛又漂亮,心情也跟着漂亮。

这早餐我们花了 THB506 (大约 RM64)。
若想知道更多详情,可阅览官方面子书:Mon Ta Cha To De Cafe

老天的黑脸一直维持着,直到我们抵达目的地,
天空仍然灰蒙蒙,也还下着细雨。
今天的第一个目的地是华欣的水上市集 Sam Phan Nam Floating Market
需要购买入门票才能进去,票价是 THB200 (大约 RM25)。
不知为何,泰国的旅游区都有这种小型的水上市集,
我在合艾也有看过,我想都是在模仿曼谷的水上市集吧,
说来惭愧,到访那么多趟泰国,我仍然没有去过曼谷。
那么问题来了,水上市集是个开放式的市集,
仍然下着雨的时候,没带伞的我们该怎么逛呢?
原来啊,当局早就破解这个问题了,因为这个水上市集是有雨盖的。
所谓的华欣水上市集,是店面都围绕在一个湖泊旁,
店面外的栈道上都有雨盖,不怕日晒雨淋,而湖中央可乘船。
这是水上市集的全貌,换句话说,
即使不必乘船,徒步也可逛完整个市集。


若不想步行,甚至可以乘搭火车。
从地图上可看到,火车轨道在店面的外围。


在人行栈道上,看到的湖泊风景。

也许是因为下雨天的关系,船只都停泊在一旁,
从头到尾我只看见只有一辆船只售卖食物。

走着、走着,我们又饿了……
咦……!?不是刚吃早餐来着吗?
呃……不是啦……
我们虽然是 5 人同行,但我们的主食永远少过 5 份,
那是因为 SK 和 SK2 有个习惯——为避免吃太饱而错过街边小吃,
他们会分享一份食物,然后在途中找些小吃来吃,
这次他们是看上了这个用大碗公的面档。
在店员热情推介之后,我们点了猪肉面汤,THB60 (大约 RM7.60)。

面汤好吃,但没有太惊艳;
碗虽大,但面食给得很少,
况且那并不是『碗』,而是洗菜盆吧?
但不能否认,『大碗』成功制造了噱头。

随后我们又陆续吃了其他小吃——
始终不敢买的昆虫炸料(左上),
韩式小鸡腿(左中),THB50 (大约 RM6.30)
炸鸡皮(左下),THB50 。

(右上)看上去还以为是煎芋头糕,结果是煎椰丝糕,
又甜、又黏、又腻,不好吃;
(右下)煎香蕉,嗯……就是普通的香蕉,
只是煎过之后吃起来更加绵烂。
说到香蕉,虽然水上市集开门营业的店面不多,
但是当中有不少店是售卖有关香蕉的食物,
无论是煎过的,或是腌制的,还是能够带回去当手信的,
但都不合我们口味,本来还想着要带些回去当手信。
我说,为什么唯独没有炸香蕉呢?
难道泰国人不知道炸香蕉才是最好吃的吗?(大笑)

午餐之前,我们先去葡萄酒庄园 Monsoon Valley Vineyard 参观。
参观葡萄庄园的唯一方法是付THB100 (大约 RM12.70) 乘坐导览车 ,
导览车会在整个种植葡萄的地方绕一圈,边讲解葡萄庄园相关资讯,
整个过程大约 20 分钟。
坐导览车回啦之后,所有人都可获得一杯很好喝的葡萄汁。


即使不搭导览车,也可在庄园餐厅的地方,
从高处俯瞰庄园的景色。


根据刚才导览车的讲解,泰国共有三处拥有葡萄庄园,
华欣是其中之一,其他的地方有曼谷和考艾 (Khao Yai)。
各个葡萄品种有不同的收成期,但现在是所有品种的淡季,
所有无法看到葡萄藤上结满葡萄的场景,
很难才肉眼搜到一串小小的葡萄。


午餐就在葡萄庄园的餐厅吃。
由于位子不多,所以在午餐高峰时段需要先预订位子,
我们没做预订的,餐厅职员还一度不让我们排队等候,
也许是因为担心增加人流量负担的关系吧!
见餐厅满座,不少在外头徘徊的人直接离开了,
见状餐厅才答应让我们留在等候名单上,
本来是说至少要等半小时以上,怎知才过了 10 分钟就有位子了。
这次我们要点甜品和酒,也因为主餐价钱比较高的关系,
所以我们只点了 3 份主餐。

从左到右,起司白浆意大利面,炒饭和蘑菇猪排,
从左到右刚好是最不好吃到最好吃的排列。
说真的,意大利面和炒饭,跟我在夜市餐厅吃的没什么差别,
怎么换个环境,价码就变得很不相同了?

餐厅旁边有个小商店,出售的都是庄园里面出产的酒,
刚才喝到的浓缩葡萄汁冲泡剂也可以在这里找到。
不想要买酒也可以在餐厅里点一杯来尝尝味道,
餐单上甜点的部分,有贴心地推介适合配上什么样的酒。

咸酸的石榴酱起司蛋糕,配上甜酒是餐单上的推介,
只不过我不是品酒的料,无法细说究竟配得好不好,
我只知道,吃了一口蛋糕再喝甜酒,甜味变得更明显。
我们是 5 个人共喝一杯酒,我想餐厅员工应该觉得很讶异吧!
尽管如此,这顿还是让我们总共花掉了 THB1578 (大约 RM200)。
唉……这次我兑换了比较少的泰铢,没有预算到华欣旅程一直在吃好料,
看来我的购物计划越来越没着落了。

接着,我们继续昨天没跑完的打卡景点——华欣火车站
其实火车站离我们的住宿很近,走路都能抵达,
不过既然都包了车,就顺便让司机载我们去吧!
华欣火车站之所以变成打卡地点,我能想到的原因,
大概是因为它复古和独特的红色车站建筑物吧?


所谓物以稀为贵,若是因为复古而爆红,
也就就代表泰国的怀旧火车站已经不多了,
那么说来,其实我们本地有『更厉害』火车,
就坐落在沙巴的 Beaufort,
如果华新火车站是复古,那沙巴的火车应该称为古董,
这要『感谢』我的国家落后的公共交通。
沙巴的火车是会喷白烟的啊,只有蒸汽火车会喷烟吧?
可笑的是,这是老百姓的日常交通工具,并非推广复古旅游而存在。
话说某天沙巴的政治人物亲自乘坐沙巴公共交通,
才发现到沙巴竟有如此落后的火车,扬言要立刻进行改进,
所以不知这火车究竟还存不存在。

(此图为马来西亚沙巴的火车,摄于 2011)

我们看过自家的古董火车,对华欣的复古车站兴趣缺缺,
所以很快就离开那里,前往下个地点——
Plearnwan Eco vintage village 华欣怀旧市集
从谷歌搜索到的照片看来,这个怀旧市集本来全都是木色,
很有甘榜木屋的感觉,
可是貌似已经漆上五彩缤纷的新颜色,称不上有怀旧气息,
反倒有点创意市集的感觉,
看看右上图的那个入口处,根本像个未来城市的入口吧?

怀旧市集范围不大,里面有餐厅,
一些小型游乐设施(但似乎没有在运作),手信商品店,
小吃摊位和用来拍照用的场景道具,
没两三小子就逛完了。

我们觉得无聊,距离晚餐时间又还有很久,
就各自找些比较感兴趣的玩意儿打发时间。
慕慕和小恶珊去玩扭蛋,但获得的玩具气得她们想要当场丢掉,
花 RM2 却获得 RM0.20 的玩具,甚至装玩具的扭蛋外壳都看起来比较有价值。
而我呢,找到一个帮人画像的摊位,
昨天在 Cicada 市集也有看到,但画家坚持要本人在场才肯画,
偶然在这里看到居然也有,不但可以接受用照片作画,
(小小声)而且比较便宜,根本就是为我而设的第二次机会嘛!
这画在我跟泰 sotong 热恋期时就说要画,到了老夫老妻模式都还没画。


等我拿到画像,就赶去包车负责人介绍的另一个地方——Seenspace 海滩文青广场
『文青』的要素不外乎就是绿色植物、水泥墙、木和简约元素,
这些……Seenspace 都有,不愧被称为文青广场。

广场里面大多是酒吧,餐厅,和少数潮流服饰,
因为广场外观新颖,看见不少人来取景外拍。

当中最炙手可热的,就属这家海滨餐厅的无限泳池和海景。

我本以为大家的目标是得到泳池旁边的沙发座位,
以便拍摄无限泳池和海洋的打卡照,
但原来不只是泳池旁的座位爆满,而是整家餐厅都爆满。

我们当然是没有多余的预算在 Seenspace 吃了,
况且还有一个夜市还没去过,
夜市才是那个又好吃、又好逛的地方(自我催眠中)。
然后我们就来到了 Grand Night Market
这夜市实在太小了,差不多一眼就可看完,
没什么人潮,更没什么游客。


我们没花 15 分钟的时间就决定转移阵地,
回到我们第一晚去的 Chatsila 夜市。
先是买些串烧来垫垫肚子,再来才去寻觅主食。
刚好我和慕慕都看上这档口的猪肉碎米粥,就干脆买一碗坐下来吃,
吃着、吃着,又觉得另一锅装着的黑色汤底的东西应该也好吃,
于是又多买了碗中式米粉汤来吃(右上)。

猪肉碎米粥 THB20 (大约 RM2.50),
中式米粉汤 THB40 (大约 RM5)。
果然我们的眼光没错,虽其貌不扬,但都很好吃,
尤其是米粉汤,汤底不管是闻起来还是尝起来都像粿汁,
唯一可嫌弃的地方是,米粉汤里面有放内脏、鸡脚和猪皮,
都是些我不吃的的东西。

5 人吃两份主食当然是吃不饱的,
于是 SK 和 SK2 提议再去吃海鲜,不过这次不吃龙虾,改吃大虾。
虾(左上)THB770 (大约 RM97),
血蚶 Siham (左下)THB150 (大约 RM19),
为吃饱而点的黄梨炒饭(右上)THB100 (大约 RM13),
为饮食均衡而点的蔬菜,竹笋(右中)THB80 (大约 RM10)。

大虾共有 5 只,SK2 忘记慕慕不吃肉,才点了一人一只,
哪知慕慕坚持不吃,于是 SK2 又用『这不是肉』来催眠慕慕,
最后 SK2 凹不过慕慕,就自己吃掉了。
血蚶就是个下酒菜的料,他们吃着吃着,就多点了一瓶啤酒,
而我则是咖啡瘾发作,居然在晚上喝起咖啡了。

今天的饭后甜点就吃水果,反正泰国的芒果是甜死人不偿命的。

再来就是泰国榴莲,老是从港剧听到的『金枕头』,
大名鼎鼎,既然遇到季节,何妨不顺便尝一尝味道呢?
这样子两瓣肉就要价 THB150 (大约 RM19),
至于味道嘛……比我们本地的甘榜榴莲还糟糕很多,不香也不甜,
试过就好了,不用再回头找了。


之前篇章:
泰好拍泰国华欣自由行 Day1 夜市吃龙虾海鲜
泰好拍泰国华欣自由行 住宿篇 Hub Hua Hin 57
泰好拍泰国华欣自由行 Day2 窥探华欣打卡圣地

后续篇章:
泰好拍泰国华欣自由行 后记 (附总行程花费)





Share/Bookmark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若想与作者联系,可以电邮至rachellecsc022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