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to Silent Forest, listen to her telling some stories.....

Saturday, August 4, 2012

泰国自由行 Day 3 —— 奇幻梦乐园

20/7/2012
今天可以睡到饱才醒,
真是太幸福了!^w^

赶在最后一分钟去吃旅店附送的早餐,
然后发生了件惊险的事。
餐厅里看见思佳、慧珊和慕汶都在吃着早餐了,
加上我和盈盈,
不就曝露我们 5 个人了?o.O
原以为员工不会问名字和房间号码,
那样应该会没事。
谁知就在这个时候有个员工就跑来问了盈盈的名字和房间号码,
然后再去慧珊她们那桌问了几个问题,
接着慕汶离席了,
那个员工则继续拿着对讲机不停地报告不知什么~@@
我和盈盈回房间后发觉房间被打扫过了,
一般来说不会那么早打扫的啊?
难道是来检查看慕汶有没有匿藏在这里!? @@
之后我们出门时就很小心了,
要分批走,还不能交流!@@

上了嘟嘟车,
要司机载我们去可以 shopping 的地方,
然后我们就来到了这里~
这是我在泰国见过唯一附戏院的购物商场,
可是还没开门~囧
所以我们到外面的商店逛逛了!

贵为旅游胜地的 phuket
竟让我们遇见不友善的店员
在一家手信店,
我们发现很多特别、与别家不同款式的手信,
于是就拿起来研究研究,
又用华语讨论着,
突然间,店员一把抢过我手上的东西,
挂回架子上,
再比手势要我们离开。
当下就了眼
居然赶游客离开? O口O
另一家服装店卖的『美背衣』很特别,
于是我跟思佳就去问了价钱,
但觉得蛮贵也没有很想买的欲望,
所以没有杀价也没搭理店员要我们开的价,
然后那个女店员脸色就变了,
嘀嘀咕咕念了一堆,
我只听到其中大意大概是如此——
不买就不买,(嫌贵又拼命杀价之类的),你们华人家里明明很有钱。
我和思佳面面观,了眼
我们不过问个价钱而已,
得罪谁了吗?
还是说她刚跟男友吵架,所以心情很不好?@@

五个女生这身行头,
少数人猜我们是日本人中国人
(这大概和我发型有关系)
大多人猜我们是新加坡人
好像只有一个猜我们是马来西亚人
不过也难怪啦!
短裤 + 运动鞋 / 凉鞋正是新加坡常见的装扮。
身为游客,
我们成了各个摊主眼中的肥羊!o.O
见我们靠近就拼命卖口乖,
要“”我们进店里看呢!

五个女生的组合在外国会比较容易艳遇吗?
大概吧!哈哈哈哈~
可惜,没有。 =.=
不过倒是被搭讪了!
在本地无人问津,
在外国居然被搭讪了!o.O <——(其实在暗爽中 XD)
也因此我怀疑我的耳朵装上了自动过滤器,
听不见某个摊位的男店员喊我,
隔壁女店员看不过眼帮他喊我,
结果我立刻听见了!o.O

两只在选 Sarong 中~

所有和海滩有关的衣物像拖鞋、比基尼、沙滩裤、sarong都能在这里找到,
一路上看见很多很漂亮的比基尼,
但我没身材穿它~T.T

除了以上告知的不友善店主,
其实我们也遇到一个超友善的店主呢!
友善到 5 只几乎在她店里买完了所有想买的东西!
多亏思佳和盈盈,
我们在她店里捡到很多便宜货呢!
也可能杀价杀太多,
店主开玩笑地反击在我身上,
说我肯定比较有钱而不要给我折扣 =.=
嗯……我看我可以去开班教人『如何用廉价衣物打造华丽感』了。XD
其实也不必特地开班啦!
很简单而已嘛!
只需选购镶有假钻的衣物和假皮革包包就行了!
可是老板娘啊~
你知道那三只的运动鞋有多贵吗?
所以有钱的不是我啦!>.<

瞎拼完又该去猎午餐了。
再次验证,我们是肥羊!
一见我们去翻菜单立刻有人从里面冲出来『哄』我们进去,
告诉他价钱贵他竟说可以给 10% 折扣!
耶~~!?连食物都有折扣!?
泰国究竟是个什么地方呀?@@
甚至还有一摊嗤之以鼻地说——
『10% 折扣算什么?
我给你们 10% 折扣外加送白饭!』
可是他只送一碗,
当我们要求送 5 碗时,
他竟说白饭吃多不好,会肥!
恶~~正中要害,
二话不说,转身离开。XD

结果我们走进这家没有折扣的餐厅,
点了两道菜~

Tom Yam
终于在泰国吃到道地美食了~
可是这种『样子』的 tom yam 很辣啊!
已经是最低辣度了,
居然还是辣到要灌水!

毒辣太阳出来了,
是时候去冷气房避一避了!
看过太多『可折扣价格』,
对商场里的定价失去兴趣。
随便晃了两圈就去找饭后甜点——冰淇淋了!

当我们发现另一片天堂!
呀~~好美的地方!
有新加坡的 feel 呢!
镜头随便照一照,
里头都是洋人。

在买饮料的两只~

我和这只当然是去猎冰淇淋啦!嘻嘻

热热的天气又冰淇淋解暑!耶!

陪慕汶去买晚餐和明天早餐时,
发现这个东西~
80 年后的你应该看得出这是什么吧?
怎么只卖糖的那一层? o.O

是时候搭嘟嘟车回去了,
晚上还要去 Phuket Fantasea 呢~
需要时间梳妆打扮!XD
坐到一辆最“高级”的嘟嘟车!
这就要多亏思佳,我们才有幸乘搭到。
这辆可是戴上『Taxi』皇冠” 的高级嘟嘟车,
还排在车队中间,
(司机是依据车队先后来决定用哪辆载客)
原本我们是被分配到最普通的红色嘟嘟车,
但思佳见杀不成价,
就坚持要坐这辆黄色嘟嘟车,
不然没得商量!
结果司机就妥协了。

梳好妆、打扮好后,
我们要去Phuket Fantasea 咯!

这里主题是大象呢!
快来合照一张。

好多可爱的大象娃娃等游客领养回家,
呜~如果价钱便宜点的话我会领养一只的 :'(

除此之外园里还有售卖各种样式手工制纪念品
但价格不菲呀~囧

现场制作,
证明这是手工制造的!
嘿~你们有没有发现他很像一个人啊?
就是……
杰克船长!!
难道是要制造娱乐效果才化的妆?

在这里我似乎找到我自己的主题了—— 鸟类

拍这张时还被笑了呢!
我不是鸡,我扮鸡!XD

似乎有太多东西可拍,
但肚子已经在抗议了!
好吧!先去医肚子~
这是我们用餐的地方,
金光闪闪的自由餐餐厅~

进去前线看看我被偷拍的背影,
纪念我头发临死前的一天。

难得又长又直的头发
明天就要拜拜了~T.T

进去后不禁“哇~~”了长长的一声,
地方好~大!
难怪有人形容 『dinner like a loyalty』
大得我们拿食物回来后,
忘记自己坐哪里了~=.=

哈利波特里长长的饭桌在这里出现了!
食物、食物,
快点变上桌面来吧!
可惜我没有魔法,变不上来,
只好自己去拿~

菜色如何呢?
有西式~

和泰式~

还有旁边一些小档位,
帮食客们现场烹煮泰式经典美食,
可惜 5 个女生的肚子,
试吃不完每道菜。T.T

那个 100 泰铢的甜品,
在这里也出现了!=口=
可以自由任取、随心混合而不加钱!
可是当我发现时,
已经吃饱了! T.T

此地不宜久留,
我们必需利用剩下的时间看看亮灯后的风景~
亮灯后的餐厅更加金光闪闪、金碧辉煌~

仿佛置身于富丽堂皇的金色宫殿~

金色餐厅对面又是另一番风景,
是古色古香的表演大厅~

依然华丽壮观~

依然庄重威严~

彩色灯光点缀后,
是个情侣谈情说爱的好地方

也是个随时有程咬金杀出来的危险地方!XD
那女的瞪她了!

在这里适合开办高贵神秘的面具舞会

可惜费用太高,
连面具都买不起呢!

在进场前最后一刻,
被告知有个地方像童话城堡
童话城堡呀!!
100% 我的口味,
当然不可错过!
飞奔进去,
梦幻童话城就映入眼帘 ^W^

还看见有白雪公主 cosplay!
可惜时间有限,
来不及合照! >.<

只来得及拍重要“场景”

没人有空帮我拍,
我就自己拍啦!XD
我在童话城堡中!

然后城堡空了,
因为全部人排队进场看表演啦!>.<
快、快、快!!!
又快不了,
因为前面竟关卡检查我们有没有带相机,
或任何可摄影器材,
有带的话还要留在寄放处。
可是这里实在太~多人了
因为担心领取时延误时间或领取错误,
所以骗了那位小姐说会留在寄放处,
然后趁她不注意一溜烟溜进表演礼堂里。

随着号角响起,表演开始了,
之前听旅游中介说过,
这是个表演是关于泰国传统传说故事,
看开场看来似乎是个伟大人物的传说故事吧?
可惜没有很看得懂,
只大概看懂几幕 —— 男主角抓了仙子,
被另一个仙子夺取神器后不得不放弃抓来的仙子;
女主角被反派掳走,
男主角为救她而发动战争然后赢得战争之类的。

到了故事最后我才发现,
这故事似乎不是表演的重点呀!
真正重点是大象表演吧?
沉重的大象被训练得做出像狗狗一样的高难度动作,
惊叹之余也觉得不可思议。

表演结束后,
思佳说不知道这些大象这样子表演会不会脚痛呢?
我这才猛然想起曾经看过一个节目,
说其实大象不宜做出这些动作,
因为它们体重太重,
通常都会因为这些高难度动作而患上脚疾。
后来慧珊也在网路上翻查出他们是如何残忍训练这些大象的,
后悔的心情立刻油然升起,
也许不该去支持的,
因为只要还有人支持,
这些残忍训练就会不断延续下去……


Share/Bookmark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若想与作者联系,可以电邮至rachellecsc022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