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to Silent Forest, listen to her telling some stories.....

Wednesday, May 12, 2010

投稿

星洲日报副刊征文——
《幸福的滋味》
我投稿了。

喜欢写有感觉的文章,
因此投稿了这篇——《幸福是……》

-->
幸福是……
一个患先天性心脏病的女孩,每天醒来时看见清晨的阳光,庆幸还可以听见自己规律的心跳声。
幸福是……
当夕阳西下,一位白发苍苍的老公公,牵着同样年迈的老婆婆漫步在沙滩上。
幸福是……
当面临巨大危机时,身边有个人牵着你的手,陪你一起面对。
幸福是……
看看镜子里的自己,脸上还挂着笑容。
幸福是……
夜晚停电时,抬头看见满天闪烁的星星。

在忙碌的生活里,有多久没有抬头仰望天空了?有多久没和伴侣一起散步了?又有多久没有正真开心地笑了?盲目地追着金钱跑,戴上面具,以机械式的笑容迎接职场上的人们。换来的结果是一部高性能的手机,一台梦寐以求的笔记型电脑,又或是一组昂贵的音响系统。拥有这些,真的就幸福了吗?

某个平凡的周末晚上,在一间露天海鲜餐馆,当天的“冤大头”催促大家点菜。一一家人叽叽喳喳地讨论一条蒸鱼的重量和价格。一轮明月挂在天边,年长的诉说着陈年往事。这时,突然发现自己打从心底开怀地笑了,原来幸福不过就如此简单。
但往往,
这样的文章内容少又不易懂,
更糟的是我发现其他人写的文章类型跟我大不同!
结果……被退稿了……

夢靜,
你好。
此文不甚合用,
特此通知。
副刊 穎馨
T.T

这次寄了另一篇比较正常的文章——《幸福的回忆》


-->
在这个生活节奏快的年代里,大家往往为了跟上其他人的步伐,而舍弃了一些原本觉得有价值的事。翻一翻日记簿,看一看相册,才发现随着时间的流逝,我们忘记了这么多事情。

电视上看见昔日同窗的同学熟悉的脸孔,成功当上歌手的她上节目了。想起那一年我们聚在一起,在一家气氛好的咖啡馆里,一面悠闲地喝着当时闲贵的饮料,一面替参加比赛的她加油打气。那是我所向往的高中生活,现在回想起来还是会会心一笑。几年后的她,是否还是像那时候一样,时不时地哼一段歌给大家听?

身边发现条件不错的异性,我裹足不前,犹豫着该不该喜欢。想起当年还不懂爱情的年纪里,轻易地承认了自己的喜欢,甚至做了一些疯狂的事。那时候的我是那么地坦然面对自己,而且还大方分享,跟几个要好的朋友围在一起,吱吱喳喳地讨论未来的可能性。几年后,我懂的比以前更多了,可是怎么现在连喜欢人的勇气都没了?

回想起当时,那一段难捱的日子里,一直催眠自己那时不时最苦的,咬紧牙根,强迫自己撑下去。如果到极限了,就想一想后来的轻松自在,然后有是一股力量,冲刺下去。因为那一段时间,学到了不少知识,再看看现在的成果,证明过去的努力是有回报的。

幸福就是当翻开过去的回忆,回想起当时的快乐的时候仍能感觉到快乐,回想起不快乐的时候庆幸自己现在比当时好。
希望会有好结果……
神啊~~\(-o-)/
Share/Bookmark

18 comments:

  1. 哈哈,我最喜欢那个专栏了~
    自从上次被我无意中看到一篇很有意思的文章...
    你投稿吗?哈哈,很好的尝试..
    希望可以在幸福的滋味专栏上看到你这篇文章哦!

    ReplyDelete
  2. 我被那个专栏吸引是因为他有征文……
    谢谢~希望这次有好结果!

    ReplyDelete
  3. 幹嘛喊慧珊?
    身边发现条件不错的异性?真的嗎?誰?

    ReplyDelete
  4. 要她保佑我的文章被刊登咯~!
    呵呵~?要知道啊?拿你的秘密交换啦??

    ReplyDelete
  5. 她自己都保佑不了自己的電腦了~哈哈……
    怎麼換?在這裡換?

    ReplyDelete
  6. 喊我?!我就来了!!!! wk,你没听过“能医不自医”吗??意思就是能救别人~~~救不到自己~~~~

    ReplyDelete
  7. 哈哈哈~~~秘密?我知道我知道~~~

    ReplyDelete
  8. 麻烦你们可以开始交换秘密了...
    我要坐享其成...
    等看秘密...
    哈哈

    ReplyDelete
  9. 不然神你說吧!老鼠不想理我,我也不用交換秘密了~

    ReplyDelete
  10. LowLow:那么你一定要保佑我啊~~
    蛋糕:你想得美啦!这是我们的交易,其他人请回避~!

    ReplyDelete
  11. GnOwk:你要那什么秘密来交换?我看值不值的先~~?我们私下谈,别被他们知道了~我好像没有你msn捏~?

    ReplyDelete
  12. 對啊~你要和我要msn?我會害羞的~哈哈……

    ReplyDelete
  13. 不要msn那sms咯~哈哈
    不用怕啦!又不是第一次~哈哈哈~~

    ReplyDelete
  14. 那你就当我不存在咯...哈哈

    ReplyDelete
  15. 我也来凑一脚~秘密这里说比较保险的~~
    来来来~

    ReplyDelete
  16. 没了、没了!交易结束!下次请早!谢谢。

    ReplyDelete
  17. 好像在打情骂俏那样~~~哈哈

    ReplyDelete

若想与作者联系,可以电邮至rachellecsc022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