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to Silent Forest, listen to her telling some stories.....

Tuesday, May 4, 2010

肩膀

街上看到有宽阔肩膀的男生,
不经意的就多看了两眼……
(别说变态哦~)
曾经有人问过我:
“你从来都没有靠过男生的肩膀吗?”
没有。
真的没有。
也许巴士上有很多“假装借靠一下”的机会,
但是,我都是选择了清醒。

小时候,
爸爸驾车载我们一家去外婆家,
我坐在后座,
左边右边被两个哥哥夹着。
坐长途车难免会睡着的,
在睡着之际,
头就会滑落、靠在旁边的肩膀上。
那时我滑落的方向是二哥那里。
不知怎么地,
他看起来很生气。
我没理会他,
继续睡,
就这么地任由头点啊、点啊地……
突然觉得有点不对劲,
睁开眼一看——
是鞋子!!
二哥拿鞋子放在他肩膀的位置,
阻挡我!
从此,
我种下了一个很深的观念——
男生的肩膀是不可以靠的。

之后,
每当我在巴士上睡着的时候,
我会在头滑落到别人肩膀之前惊醒,
调整好位置,
然后继续睡,
即使那时旁边坐的是一个女生。
朋友很惊奇,
怎么我可以用那么快的速度,
调好位置,
而且完全没碰到她的肩膀?
我想,
那是我潜意识里在避免自己靠到别人的肩膀上,
久而久之,
变成了一种本能

我只是觉得,
不该靠的人,
就别去依靠他的肩膀。

又有一次,
我在车上睡着了,
醒来后发现,
我好像靠在旁边的肩膀睡了……
是因为旁边那个是我老妈的关系?
还是那个观念渐渐被稀释了呢?
Share/Bookmark

28 comments:

  1. 男生的肩膀。。。虽然很多都是不可靠。。。
    但是也有能够依靠的肩膀的存在哦。。。
    不放弃寻找哦^^

    ReplyDelete
  2. 嗯~在努力寻找中……希望很快有好结果!

    ReplyDelete
  3. 也許你二哥覺得他的肩膀應該是要讓他喜歡的女生靠吧,被妹妹靠感覺怪怪的~
    我曾經被一個我蠻欣賞的女生靠過肩膀~心都飛起來了!!哈哈……當然知道她是因為睡著了才那樣的~

    ReplyDelete
  4. 可是犯不着用鞋子吧?很受伤耶~!现在我也可以猜到是这个原因,女朋友最大,妹妹算什么?闪边去啦~!
    听起来很甜蜜的经验哦!我其实很羡慕那些靠在别人肩膀也能睡得安稳的女生耶~我这么警惕,连“假装一下”的机会都没有T.T

    ReplyDelete
  5. 哈哈~~我一读到你的鞋子~那里。。。立刻忍不住自己笑了!!!哈哈!!可是~不是所有男生的肩都可以靠~~~这是真的!有些~~会很痛~哈哈

    ReplyDelete
  6. 我們的神經驗豐富喔!哈哈!~

    ReplyDelete
  7. LowLow:鞋子、是鞋子耶!!夸张!是因为对方太瘦吗?
    GnOWK:赞同你说的,听起来好像靠过很多个肩膀了

    ReplyDelete
  8. 你们的经验都很好叻~
    我没给人靠过伤心~
    不过我没记错~我好像靠过taxi driver uncle的肩膀~
    -_-|||
    那时应该是第一次来kl去东掺寺

    ReplyDelete
  9. 什么啦~~~需要那么多人来“反击”我吗~天(=.=lll)

    ReplyDelete
  10. 你二哥好好笑..借靠一下也不行吗..
    现在酿成妹妹有阴影了..
    haiz...

    ReplyDelete
  11. Anonymous:我的不算是好经验吧!?
    LowLow:不是攻击,是替你开心~哈哈

    ReplyDelete
  12. Sharing:就是咯!造成了很糟糕的回忆……不过你是……?

    ReplyDelete
  13. 你哥的反应真大...
    我也只敢靠弟弟的肩膀...
    如果他不让我靠...
    他就死定了...XD

    ReplyDelete
  14. 没什么开心的吧?也不是什么关系的~

    ReplyDelete
  15. Lynn:做么你的名字写成路过了?那是你弟弟呀~辈份不同,情况也不同

    ReplyDelete
  16. LowLow:单是靠过就令人羡慕啦!还是只有我这样想捏?

    ReplyDelete
  17. 下次靠爸爸的啦..爸爸肯定不会计较的^^,
    ~雪莲...

    ReplyDelete
  18. 那个就不用想太多,可能是你二哥恶作剧,与可不可靠无关,哈哈,实习没错,是在第六个学期,这次的实习是去ngo,和course internship无关

    ReplyDelete
  19. sharing:哈哈~对咯!
    Gabriel:这个恶作剧影响太大了!什么是ngo?

    ReplyDelete
  20. 不放路过...
    那我放最爱的蛋糕...
    哈哈...
    我弟啊...
    只有在我看恐怖片和累时才会靠在他的肩膀上...

    ReplyDelete
  21. 球变蛋糕???哈哈~可爱!!
    老鼠,靠过而已嘛~~~可是不是“我的”~~哈哈~也没有什么值得开心吧?

    ReplyDelete
  22. 蛋糕:恐怖篇是要死抓着他不放了吧!?
    LowLow:她现在是路过的蛋糕啦!哈~
    那么一起努力找各自的“我的”可以靠的肩膀吧!^^

    ReplyDelete
  23. 因为蛋糕很好吃啊...
    我的最爱...^^
    不是死抓不放啦...
    就是像看怪谈之类的...
    看到觉得恶心的东西就会靠在他的肩膀上...
    手上抱着我的章鱼^^

    ReplyDelete
  24. 蛋糕!章鱼是我也!干吗抱着我!!!

    ReplyDelete
  25. 我说的是他们送给我的章鱼啦...
    谁要抱你...
    你在那么远的地方~~
    哈哈...

    ReplyDelete
  26. LowLow:你的同类被蛋糕非礼咯~
    蛋糕:你好像蛮喜欢抱圆圆的东西的ho?像你一样~哈哈~~

    ReplyDelete
  27. 是因为抱起来舒服啦...
    哪里跟我一样哦><

    ReplyDelete

若想与作者联系,可以电邮至rachellecsc022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