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to Silent Forest, listen to her telling some stories.....

Wednesday, May 12, 2010

百分之百导火线

什么是百分之百导火线?
就是一提及就会马上会发飙的事情,
而我的百分之百导火线,
绝对是我的两只天竺鼠。

那天我大哥说他也要养一只天竺鼠,
我妈回来后就问我要不要把我的其中一只给他?
虽然知道是试探性的问题,
但我听了后立刻火冒三丈。
反应的确是过激了点,
不过想起以前的事情难免有这样的反应。

以前我家里养猫,
之中有几只比较不健康,
我妈发现后立刻狠心说要丢弃它们。
那时我已经知道宠物被人类养过了,
它们就失去跟同类竞争的能力,
要丢弃他们,
根本是求生无门。
无奈我说的话没有份量,
甚至完全不被考虑,
哥哥们两三句话就可以让妈妈漠视我的反抗。
我尽可能地抱着那只即将被丢弃的猫,
但某天我回家后,
它依然不见了。

原本小泉是另有其鼠,
但发现它有一点缺陷,
日后可能会影响它进食。

妈妈平时忙家务,
我不在家时她当然没有比我好的耐心去照顾它,
而我也有可能因为课业过于繁重,
也渐渐失去耐心照顾,
最后它的下场肯定又是被丢弃了。
想到这里,
隔天我就狠心外加厚脸皮地,
回到那间宠物店,
换了一只健康的回来。

谁说我没有考虑妈妈平常忙家务?
我连选UTM三分之一的原因都是因为它们,
深怕我几个月回家后它们就不见了,
又或是它们生病了,
又没人会照顾。
我都尽量自己照顾,
没有麻烦到她了。
而且现在我21岁了,
可以自己决定,
绝对不会再让类似的事情发生!
Share/Bookmark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若想与作者联系,可以电邮至rachellecsc022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