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to Silent Forest, listen to her telling some stories.....

Thursday, February 25, 2010

泰国之旅 day5 泰国茨场街

20/2/2010
今天一整天都是自由活动时间,
可以在合艾逛一整天!
可是一路上也没看到有购物商场啊!
要逛什么?
后来听说早上那里的大巴杀有东西逛……
巴杀??
摆满摊的蔬菜、鱼类、猪肉、鸡肉
和湿漉漉的地上马上在我脑海里浮现。
去巴杀……不是买菜才要去的吗?
虽然带着满怀的疑问,
但我还是坐上了导游安排的嘟嘟车,
经过大约5分钟的车程后,
来到了大巴杀。
咦,奇怪了?
说是巴杀,
怎么我没看到菜和肉?
反而是玲琅满目的衣服、鞋子和包包?






难怪导游会说要我们来逛大巴杀啦!
原来泰国的巴杀不只买菜,
还有买其他购物商场里找得到和找不到的东西。
要在这里买东西,
杀价至少要杀30%以上,
不然你就当了大头菜了!
这样听起来,
和我们吉隆坡的茨场街很像嘛!
不过这里所买的东西比茨场街还多,
只要你有耐性找的话,
相信你会是大包小包地走出大巴杀的。
可惜我不喜欢这样的逛街方式,
商品上都没有价钱,
要买才能问价钱,
杀了价就一定要买!
感觉很危险呐~!
所以没逛多久就出来了,
买到了一双鞋。^.^

之后我们去了Hotel附近的小巴杀,
发现那里买的栗子很便宜啊!!
1KG才十几块!
毫不考虑,
立刻买了下来!
嘻嘻……我的最爱!
卖栗子的地方也称水果街
成排的水果摊子,
上面摆放着鲜美的水果。
爸爸买了半公斤的黑加仑子,
猜~要多少钱?
你绝对想不到,
那么一小串,
不过是大约半公斤的黑加仑子,
居然要价RM50!!
天呐~~
难怪那里买的水果全都没有放价钱牌,
原来是个陷阱!!

夜晚的街道,
像本地的pasar malam……


不过那里买的食物一点也不便宜,
不管你吃的是一碗糖水,
还是一碗吃不饱的面,
一律要价RM5。
在这里,
每隔几间商店,
你就会看到“燕窝”两个字,
而且当地人把燕窝当甜品,
摆在路边摊卖了。
奇怪?难道这里盛产燕窝?
不过妈妈说这里的燕窝品质不太好,
所以才能够当甜品来买吧?

虽然说,
合艾是个有夜生活的城市,
不过大部分的店都在12点之前就打烊了,
是泰国还不够现代?
还是说,
夜生活是指那一种交易?
Share/Bookmark

3 comments:

  1. 原来泰国也有像kl这样的夜市哦。。。
    我们这里也差不多12点普通店都打烊啦~~
    剩下只有夜店吧。。。

    ReplyDelete
  2. 栗子??哈哈~~~听到了~我脑子就浮现“松鼠握着栗子的样子”~~~没想到老鼠也爱!!!!是咯~~巴刹这个字我们从小就认定是买鱼的地方!!可是sarawak人的巴刹是shopping centre哦~~~菜市场才是卖菜的!!奇怪~~~以前在matrik弄到我差点晕了~

    ReplyDelete
  3. 黑暗天使:至少我们这里还有不少开24小时的mamak档吧?
    LowLow:哈哈~我是另类的老鼠啦!所以在所去巴杀之前,要确定一下那里是不是卖菜的地方

    ReplyDelete

若想与作者联系,可以电邮至rachellecsc022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