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to Silent Forest, listen to her telling some stories.....

Thursday, February 25, 2010

泰国之旅 day6 回程

21/2/2010
泰国的旅程,
到今天就告一段落了。

由于是礼拜天,
又是假期结束的一天,
所以巴士司机要求我们早一点出境。
为此,
我们早上5点就被叫起床,
早上6半去吃早餐。
爸爸居然早上3点就起床去洗澡了!
(神经啊?可以睡不睡?)
那么早出发,
Hotel连早餐都还没准备好,
所以我们去了另一间点吃早餐——新加坡肉骨茶。
至于味道嘛……
我只能说,
如果吉隆坡巴生的肉骨茶店来这里开一间的话,
他肯定发达了!

早上8点,
我们就抵达了关卡,
那里已经有人排队入境泰国了,
不过在马来西亚的关卡,
我们是第一辆入境的巴士,
连关卡的工作人员都还一幅没睡醒的样子呢!
真是幸运!
就这样一路睡了12个小时,
我回到家了,
翻一番,
发现原来我也买了不少东西呀~
这是我全部的战利品……



曾经,
听小学老师说过,
我们应该要珍惜学华语的机会,
因为我们很幸运,
一直都有机会可以学华语,
不像泰国,
华语这个语言在那里已经被关闭还几十年了,
直到近6年前,
才重新被开放。
去了泰国才发现,
老师说的都是对的,
流传50几年的华语,
和才学了6年的华语,
程度是相差很远的。
这是在合艾Hotel浴室里的一个告示……

“如要换布巾请放在水缸内”
是不是觉得这个句子有语病?
通常我们应该会写
“如要更换浴巾,请放进浴缸内”吧?
我看了他们的华语报,
文章里用的句子就像我们小学写的作文那样,
那样简单,
不像我们这里,
用的是比较正式的华语。
我们真的要珍惜学华语的机会,
因为跟泰国比起来,
我们是幸运的。
Share/Bookmark

9 comments:

  1. 也难怪啦,学华语的我们真的是我们的福气。。。
    你所谓的肉骨茶。。。真的很好吃吗?
    等我有机会去的话,要问你在哪里了咯~
    我也要吃~~

    ReplyDelete
  2. 看完整篇,覺得有點不對……突然間想到,我的守信呢??我好想看到有人有哦~

    ReplyDelete
  3. 哈哈哈~~你惨了你~~~~有人要手信了!!!

    ReplyDelete
  4. 黑暗天使:我的意思是说那个肉骨茶不好吃啦!
    GnOWK:其实我有准备的,但送到第二个男生的时候他拒收哦~讨厌送不出礼物,所以也没心情送了。那些手信还在宿舍房间……
    LowLow:我不怕啊!为避免这样的情况,所以手信我都有买狗的~

    ReplyDelete
  5. 哈哈。。。看错了~不好意思~
    哪位哦。。。这么不识趣~
    帮你教训他~哈哈

    ReplyDelete
  6. 那个人自己知道就好了,不用劳烦你了!

    ReplyDelete
  7. 谁那么欠打?敢拒收礼物!
    不管送我什么我都会收啦!放心!=D

    ReplyDelete
  8. 真的吗?到时我送你你不要成为第二个拒收的人哦~!

    ReplyDelete
  9. 我才不會那麼沒禮貌啦,放一百個心! =D

    ReplyDelete

若想与作者联系,可以电邮至rachellecsc022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