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to Silent Forest, listen to her telling some stories.....

Tuesday, February 23, 2010

泰国之旅 day2 “死里逃生”

17/2/2010
经过10个小时的车程后,
天亮了,
往窗外一看——
天哪~好美哦~
匆匆忙忙拿手机出来拍照……
是日出呀~







之后在吉打吃了早餐,
然后就入境去泰国了。


刚过关卡,
来拍张照吧!




泰国的街道,
除了少了一点马来kampung的味道,
以及商店招牌全都换上泰语之外,
其实和马来西亚的没什么两样。

看,
是不是觉得像在哪里见过?
但这里确确实实已经是泰国的街道了。
还有一点不同的是,
泰国沿途上,
更正确来说是到处都有像这样类似纪念碑的东西……

(正前方三个框那个)
是他们国家王的相片,
所以只要到那里就可以清楚知道他们的王长什么样子。



导游告诉我们,
这里的学生必须学6种语言,
英语泰语华语日语俄语法语
哇~比马来西亚的华裔还厉害耶~!
会6种语言,
那么也代表他们的竞争能力会更强吧?



吃过午饭后,
我们去了第一个旅游景点——
龙宫。
必须坐船进去山洞参观。


5 到 6 人一条船,
(不包括船夫)
大家浩浩荡荡出发,
好戏……在后头……


这是进山洞的“开胃菜”,

好低的洞口!
必须躺下来才能进!
呵呵~
别以为只是这样而已哦~
这只是“开胃菜”而已!!


可能开始察觉到不对劲吧?
爸爸紧张了,
从我手中拿回相机时,
竟因为拿不稳,
摔在地上,
然后宣告死亡!!
天哪~
才刚开始参观而已耶!!
相机就这样“过世”了!?
呜呜呜~只好出动手机了……


出洞口,
还以为像入洞口那样,
只是洞口低而已,
万万没想到,
一个叫“龙肚”的出口,
竟然可以窄到刚刚好只能让一条船过!!
我们的船刚进“龙肚”就卡到旁边了,
两位船夫使劲了力气,
才顺利让船进入“龙肚”。
一路上,
船不停地碰撞两边的石壁,
在最窄的地方,
船的两边依旧卡着,
而上面的钟乳石只和我的鼻子(我已经平躺在船上)相差0.5CM的距离!!

(可以想象有多窄了吧?)
两位船夫只顾着推船,
没有注意到我那里那么窄,
在我看着垂吊的钟乳石快速在我眼前放大的那一刻,
我心里想的是:
我出洞口后会不会是头破血流的?
我会不会毁容阿?
那一刻,
我多少可以体会海啸遇难者,
在面对被海浪推着去撞击岩石——
绝望的那一瞬间的那种心情。
以前也多次梦见被卡在狭小的地方,
没想到我的预知梦居然梦到那么远的时间来了!!
神经病啦~~~!!!
这样的地方居然是个旅游胜地!?
跟石壁以及钟乳石“搏斗”了两分钟左右,
我看到蓝天白云了!!
我还是第一次这么爱海阔天空!!
庆幸我住的世间是辽阔的!!
真的有一种死里逃生的感觉,
以后,
打死我的不回再进去这个地方了!!
Share/Bookmark

5 comments:

  1. 哇。。。感觉好刺激的样子。。。
    不过你的相机。。。哀悼他~敬礼~呵呵
    还好你的鼻子不会太挺。。。
    不然真的现在不认识你是哪位咯~哈哈

    ReplyDelete
  2. 的确是很刺激啊!你说我鼻子扁!!!

    ReplyDelete
  3. 我没说~~我只是说没这么挺~没说扁~
    是你自己填字的~~~不管我的事~~~:p

    ReplyDelete
  4. 没那么挺 = 扁,你根本在说同义词嘛!

    ReplyDelete
  5. 我才没这么说咯= =
    我的意思是~没这么挺 = 普通~~~
    你想好多哦~~=x

    ReplyDelete

若想与作者联系,可以电邮至rachellecsc022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