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to Silent Forest, listen to her telling some stories.....

Wednesday, December 22, 2010

第三幕 童年的共同回忆 下

我们小时候,你还会记得吗? 

季雨琴



升上高中二年级,也就表示成为了SPM准考生,课业自然也变得繁重许多。被分配到5A班的季雨琴,开学第一天就感受到了老师们施加的压力。接近农历新年假期,各科的老师更是不落人后地陆陆续续吩咐假期作业下来了。按照惯例,季雨琴不会让这些作业破坏她的假期,所以老早就开始写了。

晚间11点正,季雨琴还在书桌前跟她那一堆恼人的假期作业搏斗。

QQ突然很着急地飞到书桌上。

“快打开广播电台!赶快、赶快!”QQ微微喘着气说道。

“为什么?你干嘛那么着急?你家着火了吗?”季雨琴一头雾水,一个劲地问不停。

“别问那么多啦!快——”QQ急得声音都提高分贝。

“好、好、好!可是……”我要去哪里找收音机啊?我家的收音机全坏了呀!

季雨琴还没来得及说完一句话,就被突如其来的开门声给打断。

季雨琴的房门被打开,妈妈的头从门缝中探进来,吓得QQ立正站好,假装自己还是一个没有生命的手机吊饰。

“要出去吃宵夜吗?”

“要——”季雨琴想都没想就拉长音兴奋地回应妈妈。宵夜的时间就是她喘口气的时间!

“要的话现在就准备出门吧!”

房门被关上,QQ圆润的身体即刻像软泥一样瘫软成一堆。随即,它又站直起来,深吸一口气,想要继续崔促季雨琴。

季雨琴举起一只手掌,阻止它,“我现在就去车里收听。”说完季雨琴就像阵风似的飞出房间。

车里,季雨琴透过收音机得知QQ计划的诡计。

现在这个时段,是广播电台的点歌时间,DJ正要接听一通点歌来电。

“喂,你好。请问怎么称呼?”女DJ亲切地询问拨电进来的听众。

“你好,我叫QQ。”高亢的娃娃音从车里的喇叭传出来。

季雨琴一听立即背脊发凉!这、这、这……该不会是……?

“是QQ小妹妹吗?”男DJ问道。

“是QQ小姐吧?这个时间小妹妹应该都睡了。而且也有一些人是天生娃娃音呀!”女DJ用一种谅解的语气解开男DJ的疑惑。

“哦,也对啦!哈哈!”男DJ笑了几声,有点尴尬。“那你要把歌点给谁呢?”

“我要点Tank的《我们小时候》给一个单恋得很苦涩的朋友,想告诉她的是,赶快想起你们小时候的回忆吧!还有,他也会听着这首歌。”QQ一口气说完带有弦外之音的一番话。

“那个女生的声音真恐怖,听得我全身都起鸡皮疙瘩了。”季大哥一阵哆嗦。他最受不了娃娃音了。

“是啊!不止声音恐怖,可能亮行事作风都让人捏一把冷汗啊!”季雨琴苦笑,冷汗如雨下。

庆幸QQ没有用那把引人注意的嗓音指名道姓,不然全世界都要知道她的事情了!真是让人捏了一大把冷汗。

“真是个可爱的听众。那么,我们就来听听这一首Tank的《我们小时候》”

在另一边,正在回家途中的江宇捷也坐在车上收听着同一家广播台。

歌曲前奏播出后,Tank缓缓唱出动人的深情。

『小时候我总会这样牵着你的手,只是盼望能够在你的身边守候……』

季雨琴在小学的时候就认识了江宇捷,阴差阳错之下,他们两人变成别人眼中的两小无猜。他们共创的一个“小学生游戏”——比赛看谁跑得快,先到达集合点,已变成季雨琴难忘的童年回忆。

『为了保护你不小心割破手指头,这个小伤却让你泪流心痛。』

有一次,季雨琴落于人后,正懊恼着该怎么面对那个爱嘲笑她,偏偏又在今天胜过她的那个男孩时,江宇捷突然来个“英雄救美”,趁没人时把他的第一名让给季雨琴。也许就是在这个时候,季雨琴的情愫悄悄发芽。

『长大后我们越来越远,分割地球的两边。何时才能够见面?熟悉微笑的脸……』

小学毕业后,他们分开进入不同的中学就读,也没怎么联络了。好不容易盼到新学期开始了,而他们再次齐聚在同一个校园里,然而时间却疏离了他们的心,无法回到小学时期的熟悉。

『回忆起我们小时候,闭上眼睛就能感受,在我们心中慢慢流动的温柔。』

回忆起小时候,一阵熟悉的暖流在心里窜动,然后慢慢浮现,化成两人嘴上一个好看的弧度。

『离开了我们小时候,现在你会不会想我?也许你找到一个人为你守候……』

就像是此刻季雨琴满腹的疑问。他会记得这些事情吗?知道江宇捷有了女朋友以后,所有回忆好像都烟消云散,也变得无价值了。季雨琴似乎看见,江宇捷牵着他的女朋友往返方向走去,而她只能抱着昔日的回忆呆呆地看着。或许……都该结束了?她是时候放下了?

『这个时候,我了了……』 
Tank唱出歌曲最后表达的无奈,还有故事诉说者决定离开的心情。

歌曲的旋律回荡在江宇捷的车里。季雨琴清秀的面容渐渐在他脑海里浮现,然后又渐渐模糊。

季雨琴……

江宇捷看着他的手机,陷入片刻的沉思。随即拿起它,发了一则短信。

『刚刚我听到一首歌

我们小时候

你还记得吗

过去建立起来的友谊

希望我们都别放弃

好吗』

一如往常那样,没有标点符号,看不出是何种语气,不过这次的短信里蕴藏了满满的温馨。季雨琴笑开了颜。

在同一个时间里,同一个旋律下,跟喜欢的人回味过去是件多么幸福的事啊!

这就是只属于他们的故事。



“他真的这么说啊?”四个女生吱吱喳喳地边讨论边走回课室。

“我认识他也有几年了,他不像是会说那种话的人。”童紫玲不太相信季雨琴告诉她们的短信内容。

“可是他真的有发那样的短信给我啊!难道是我误会……?”季雨琴嘟嘴,后半句比较像是在自言自语。被童紫玲这么一否定,季雨琴也变得没自信了。

季雨琴低头同时,眼角瞄到她的桌子底下,抽屉里有一个粉红色是我信封。

“这是什么?”在季雨琴还未来得及伸手以前,李韵娟抢先拿走那个粉红色信封。

她打开信封,里头是一张贺年片。李韵娟快速扫过贺年片的内容。当她眼睛游移至贺年片的又下方时,立即露出错愕的表情。接着童紫玲和方佳颖也把头凑进去,然后做出和李韵娟一样的反应。

“是谁啊?”三人都眼怔怔盯着那张贺年片,却没人告诉她怎么一回事,这让她又点不耐烦。

“这个可以证明你没有产生错觉。”李韵娟将贺年片递给季雨琴。

季雨琴接过贺年片一看,表情比三人更夸张。贺年片上写着:

『祝你新年快乐
快高长大
还有,别忘了《我们小时候》

江宇捷』

Share/Bookmark

3 comments:

  1. 这篇也是你写的哦?
    我不懂要从哪里开始看叻~
    版主~快点给我明灯啊~
    突然好想看 ~

    ReplyDelete
  2. 还是最喜欢那段用歌词来带出心情~

    ReplyDelete
  3. Anonymous:点击梦静.展览厅的labels,从《小精灵部曲之一 爱情狂想曲》那篇看起。
    蛋糕:谢谢^^

    ReplyDelete

若想与作者联系,可以电邮至rachellecsc022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