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to Silent Forest, listen to her telling some stories.....

Tuesday, June 1, 2010

迷你大人发牢骚

在用餐时、在逛街时、在喝茶时,
发现一群男生盯着我看。
该暗喜吗?
看仔细一点,
他们都是中学生。
我的样子真的有那么像中学生吗?
也难怪常常被当小孩子看待。

不要用那种鄙视人的眼神看我。
眼神仿佛在“说”:
“小孩子,懂什么?”
可能,
我懂得比你更多。

不要用跟小孩子说话的语气跟我说话。
我只是长的比较清秀,
年龄看上去比较小,
但是我已经21岁了。
那种语气,
留给你教孩子的时候说吧!

不要用那种带点冲动的语气问我:
“你到底几岁了?”
知道后也不要用那种惊讶的表情看我,
是你们自己以貌取人。

不要嘲笑我的高度不符合年龄。
长的矮小并不是我愿意的。
我一辈子都得忍受这种嘲笑,
成熟的人应该会谅解,
而不是一味的嘲笑。
有空的话,
去盯紧你的孩子运动吧!
别到时候像我一样!

不要泼我冷水,
说我的梦想不切实际,
不管你泼几次,
我梦想也不会冷却。
我还是想看下雪,
我还是想去日本看樱花,
我还是想去法国看薰衣草。
也许你真的看清残酷的现实,
但同时我也觉得你很可怜,
因为你已经忘记怎样做梦了。

不要随口说说,
大人小孩说话的机会是平等的。
当真的需要你们放下身段好好谈的时候,
你们的架子却摆得比天高。
只有在底层的人才会发现,
你们的架子究竟有多高。

不要叫我开口后又叫我闭嘴。
不要看轻我什么都做不到。
不要踩到我头上后又拿我跟别人比较。
我没有办法了解你们真正的动机,
此刻我只想大声说一句:
“I hate you!”

这些都是学不会尊重别人的大人,
我不要当这样的大人!
Share/Bookmark

8 comments:

  1. 怎么啦?你的高度又被取笑哦?
    没关系~我已经见过比我年纪大的~
    可是高度和你一样哦~
    没关系得啦~不要生气嘛~
    等下你的所谓清秀变成老家伙咯~

    ReplyDelete
  2. 唉~去买个东西也会遇到会取笑人的安娣啊!真是悲哀~

    ReplyDelete
  3. 哈哈,可怜点咯~下次我找个高跷给你站着走路~让他们看你高高的样子~呵呵

    ReplyDelete
  4. 哎哟~就不用管那些三八的咯~
    别人怎么看你不重要~重要的是你自己怎样看你自己吧~

    ReplyDelete
  5. 这我知道,但有时真的无法忽视别人眼光……

    ReplyDelete
  6. 我这边还有七个小矮人叻!几颗头都差不多一样高~
    不认识的人不懂我们的名,就用矮矮的称呼我们...==!!
    不过以我们的高度我觉得没什么不好~既然不能再长高,那就接受吧!当迷你女孩

    ReplyDelete
  7. 当迷你女孩其实也没有很糟糕啦!只是很难不去在意别人的恶意嘲笑……

    ReplyDelete

若想与作者联系,可以电邮至rachellecsc022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