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to Silent Forest, listen to her telling some stories.....

Friday, June 18, 2010

公路惊魂记

今天星洲日报的头条刊登一则5死3伤的车祸,
恐怖的是,
10天前在10公里以外的地方,
也发生过造成一家6口死亡的车祸!
真让人心寒。
似乎『车祸』很喜欢找上『一家人』……
这……是替死鬼的说法吗?
这让我想起15年前,
我们『一家人』也曾经被『车祸』盯上……

那一晚是农历7月13日
由于大哥的护照出了点问题,
所以必须赶去外婆家那里处理。
本来在农历7月开夜车已经很令人担心了,
年幼的我不知看到那里投射来的影子,
突然地打冷颤,
忽然变得很害怕,
好像会发生什么事一样……
我不安地要求妈妈把保平安的东西都拿出来,
妈妈便把符放在我看得到的地方,
(车的大镜前)
这才让我稍微安心了一点。
农历7月14日,
刚刚过了午夜12点,
我们就发生车祸了!

被撞断的电灯柱,
看似『本来应该』压在车上,
就刚好在放符咒的那个位置。
但是它却倒向旁边,
是那个符咒挡掉了吗?

车祸发生后10年余,
爸爸才告诉我们,
其实在出车祸那天晚上,
他看见有两双“手”在跟他抢方向盘!!
那两双“手”试图把车摆向路边的障碍物,
爸爸是使尽全力才抢赢“他们”
避免了严重的伤害……
如果那个符咒没有拿出来的话,
那天的结局是不是会不一样?

后来,
我们就甚少一家人一起乘车出远门,
也没有再开夜车赶路。
我想,
我们心里面都有一个预感,
还是少『一家人』一起出门好,
免得又惹上『车祸』
Share/Bookmark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若想与作者联系,可以电邮至rachellecsc022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