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to Silent Forest, listen to her telling some stories.....

Thursday, December 18, 2014

第八章 那不是爱情

转眼间,一星期的时间过去了。

这段期间璃玥还是无法理清她对若炎的感觉,心情纠结得像团打结的毛线一样糟糕,所以她只好不断地、不断地避开跟若炎接触,以防止她跟他之间的关系继续“恶化”下去。

现在,她又在和若炎玩捉迷藏游戏。

“璃玥!”

璃玥没理会,继续加快脚步往课室的方向走去。

“璃玥,我在叫你听见没?”若炎也加快脚步追上前去。

璃玥皱起眉头,强迫自己忍住转头回应的冲动。

“喂!”

若炎抓住她的手臂,一用力把她整个人扳过来。

“干嘛走那么快?”若炎直觉得恼火。

“因、因为上课快迟到了嘛。”璃玥避开他的眼神。

“算了吧你!连说谎都不会说。说,为什么避开我?”若炎直接切入正题。

璃玥别过头,决心不回答。

“你喜欢上我了吧?”若炎逼问。

闻言,璃玥肩膀微微一颤。“我才没有。”

“不承认也没关系,但我要告诉你,我喜欢你。既然我都敢承认了,为什么你连面对我的勇气都没有?”

听见『我喜欢你』四个字,璃玥先是一阵欣喜,随即又往下沉。

“开什么玩笑?你有看过幻界里任何天使恶魔在一起的例子吗?”璃玥终于抬头直视若炎的双眼。

“两个人之间的感情需要靠这些例子来成立吗?”若炎反射性地吼道,然后继续说下去。“我喜欢你,如果你也喜欢我,你只需坦诚面对你自己的感觉,我们之间的爱情就能成立了。”

这就是爱情吗?只要她愿意坦诚面对感觉?

但是……
“曾经很多学长学姐不小心爱上了他们的搭档,在人间渡过一段美好的时光,但回到幻界后因无期的分隔,现在都痛不欲生。”
根本没有他想象中的简单。

“你想得太简单了吧?你以为恶魔喜欢上天使的情况不曾发生过吗?正因为没有先前完美结果的例子,所以就注定这是条不顺利的感情路,就算我的答案能如你所愿,往后发生的一切也只会是重蹈覆辙。”

她是知道现实的一方,所以她必须残忍。

两人陷入一阵沉默中。半响,若炎伸出手,握住璃玥的肩膀。

“不管回去幻界后会怎样,只要我们还在人间,我会一直履行我的承诺,保护你。不管你是怎样想的,只要我还喜欢你,我会一直在你身边,直到你承认你喜欢我,直到我跟你之间有爱情存在为止。”

又是那个眼神。专注得摄人心魄再加上忽闪着绵绵柔情的眼睛。

在他的炽热面前,她是块易燃物品,浅意识里那颗猛烈跳动的心早已穿过防火墙,落在他身旁。

意识的警告讯号灯却不停地在闪烁。
“……他们现在都痛不欲生……”
他跟她之间是没有可能的。

璃玥握紧拳头,心中有块石头着了地。

“我跟你之间根本不会有爱的情存在。我们只是搭档关系,在异世界互相扶持换取考试分数。我见你险泛险境时救你一把,你回报以保护我的承诺,因为我对你好,所以你也要对我好,在这你来我往中,产生爱情了的错觉,又或许你太过执着于你给的承诺,所以你产生了喜欢我的错觉。但那些都称不上是爱情,那只是搭档之间的相处模式变换所产生的默契。”

说完,璃玥甩开若炎的手,转身离去。
Share/Bookmark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若想与作者联系,可以电邮至rachellecsc022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