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to Silent Forest, listen to her telling some stories.....

Thursday, December 18, 2014

第十章 忘情水

他们究竟在逃什么?

搞砸的考试?攻击他们的人群?还是即将来宣布他们失去考试资格的监考官?

不知从何时开始,为了不明的原因,他们现在在马路旁狂奔。

“放开我!”璃玥停下脚步,花了很大的力气才甩开若炎紧抓住她的手。

若炎喘着粗气,回过头来看她。

“为什么你要承认?你所做的明明可以让你平安躲过一切!”待呼吸稍微平顺后,璃玥激动地对他叫喊。

“那种情况即使我不承认也得等下一届考试了。”若炎倒是觉得无所谓。

“至少你可以不必等待三届考试 过去!”她无法接受,怎么有人会往火坑里跳?何况他是个这么有实力的恶魔,备受看好的考生?

“因为我说过要保护你的!我不会丢下你自己去参加下一届考试。比起这个,我们必须在监考官找到我们之前躲起来。”若炎重新抓住她的手。

失去考试资格就意味着要被召回幻界,而他们两个即将失去搭档关系,待三届考试过去后才能从新申请考试资格,到时他们再也不是搭档了。

“为什么要躲?幻界神通广大,你要怎么躲?”在若炎还未来得及迈开步伐以前,璃玥问道。

“我不知道,躲过一次是一次。”若炎强拉璃玥往前走。

“有些事情无伦你怎么挣扎也无济于事的!”璃玥试着挣脱若炎抓得紧紧的手,竟忘了在马路中央拉扯是多么危险的行为。

哔————

刺耳的车笛后,璃玥只来得及感觉到若炎推了她一把。

一声巨响,璃玥跌坐在马路旁,同时也看见若炎倒在血泊中。

璃玥顿时惊呆了。

她试着摇晃他的身体,呼唤他的名字,但都没反应。

与此同时,另一辆黑色轿车停放在若炎倒下的身躯旁,车门后晃出一个撑着粉红色阳伞的黑色西装男。

“天使帮第50174届天使鉴定统考考生,安吉拉,考试资格强制取消。”埃伦摊开一卷纸,大声念出上面的字。

“他……”璃玥歉疚地看着若炎。

埃伦蹲下,稍微检查了若炎。

“只是人类肉身损坏,没事。他的监考官会替他解决的。”埃伦边站起来边说。

璃玥没搭话,像个失去灵魂的雕像,静静地看着若炎的脸。

“到是你,你被取消考试资格了。”见她没反应,埃伦提醒道。“容我提醒,你有四个免死金牌可以换取天使道具,其中有可以让你马上恢复考试资格的天使道具。”

璃玥听后没有因此开心起来,反倒是留下了眼泪。

“当然,你的免死金牌数量足以让杰勒米受益,只有要你愿意,他也可以马上恢复考试资格。”似乎是读穿璃玥的心思,埃伦又补充道。

“我要换取忘情水……”璃玥用一把哽咽的声音小声说。

“什么?”

“我要用免死金牌换取忘情水。”璃玥提高音量。

埃伦脸上闪过难得惊讶的神情,但很快的,他又恢复正色。

“忘情水的效果是无法消除的,你确定?”

“我确定。”璃玥用她那双泪汪汪的眼睛回给埃伦一个肯定的眼神。

埃伦眼怔怔看着她的双眼几秒后,叹了口气。

“我见过类似的例子不少,但从没看过你这么狠心的。”

“带着这种不切实际的错误回忆,除了继续错下去,往后也会一直痛苦着,不如全忘掉来得好。”璃玥幽幽地说。

“好吧,就如你所愿。忘情水原本不在天使道具的列表里面,但我破例一次,让你用四个免死金牌换取一瓶忘情水。”

埃伦对着空气喃喃念了几声,四个免死金牌从璃玥口袋里飘出,溶入埃伦手上的纸卷。随后,一个晶莹剔透的小水晶瓶从纸卷里浮现。

璃玥接过瓶子,再一次注视若炎的脸后,把瓶中一半的液体灌入他口中,再把剩下的一口饮下。

璃玥倒在若炎身旁,水晶瓶从她手中滚落到马路上去。

天空下起了雨,埃伦静静站着看着倒下的两人。




后来,幻界里一直相传着两人的事迹 ,但他们自己已不记得对方的存在,各自在所属的世界里过着平凡但快乐的生活。
Share/Bookmark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若想与作者联系,可以电邮至rachellecsc022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