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to Silent Forest, listen to her telling some stories.....

Thursday, December 18, 2014

第六章 承诺

糟了!厕所在哪里?若炎又在哪里?饮料摊位那么少,没可能走遍所有饮料摊子都看不见他的踪影吧?还是他到厕所去找水解辣,却不小心昏倒在那里了?

璃玥焦急地在人群中寻找若炎的身影,从他刚才“突围”而出到现在,他们已经走散好几个小时了。

眼看离会场关闭时间只剩半个小时,璃玥也开始后悔骗他吃下哇沙米。她跟着最后一批人群走出大门,担心地回头看一眼漆黑的展销会场。

正当她伤脑筋该去哪里找他的时候,眼角突然一个亮点,她看见一个熟悉的身影环抱着胸,轻轻倚靠在身后漆黑高耸的墙。

见她走近,若炎离开墙壁,双手插进裤袋慢慢走向她。借由街灯的照耀,她清楚看见若炎脸上不悦的神情,同时也因为这昏暗的光线使他显得可怕。

璃玥后脑勺荡下一颗葡萄大的汗珠。

“原来你已经先出来啦?哈哈……”璃玥因为心虚而缩了缩脖子。

若炎没有答话,继续一步一步逼近璃玥,她也一步一步地往后退,一面偷偷咽下一大口口水。

这家伙该不会是要找她算帐才特地等到现在吧?

“你跑去哪里了?”若炎压低的音调中藏有抑制的怒气。

“啊?我、我刚才你找了好几小时,可是找不到。那个,不好意思,我不该骗你吃哇沙米的,是我不对,对不起。”现在认真道歉才是上策!

“你不知道有种东西叫手机吗?我都快把你手机给打爆了。为什么你不接?”

璃玥从手袋掏出手机,随便按了个按键,没反应。

“没电了。”

若炎听了后重重地呼了口气,强迫松弛紧绷的脸蛋。

“走,回家了。”语毕,他转身迈出步伐。

“你不生气我耍你的事情吗?”璃玥追上去,试探性问道。

“谁会在意那种小事。”若炎似乎一时间还无法从恼怒的情绪中恢复过来,语气依然冰冷。

“那你怎么会待在这里等这么久?”璃玥好奇。

“当然是等你。”

“你又没有要找我算账,等我干嘛?”

“怕你会出什么事,或是被人拐走了。就算没事我还可以送你回家。”

若炎的理由让璃玥感到惊奇之余又觉得荒唐可笑,不小心就笑出声来了。

“噗哈哈哈!我待在人间的时间比你久,哪轮到你操心?”

突然,若炎停下脚步,转身看着她。

“恶魔一旦许下承诺就必须兑现,而且不能收回。我说过要保护你,如果你出了什么事,我不会原谅我自己的。”

璃玥直视若炎的双眼,愣住了。

此时的若炎有种说不出的气势,摄人心魄的认真神情,使她久久无法移开视线。

一阵微风吹过安静的夜晚,璃玥只听得见加剧中的心跳声。

“走吧!”良久,若炎才抛出一句。

若炎转过身后,璃玥不自觉地往自己脸上一摸,这才惊觉脸颊已烫得可烧开一锅热水。
Share/Bookmark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若想与作者联系,可以电邮至rachellecsc022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