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to Silent Forest, listen to her telling some stories.....

Thursday, December 18, 2014

第二章 监考官也不乐观

街道上热气逼人,街道旁的饮料店挤满了人,个个桌上摆放着的全都是清凉解渴的冷饮。

璃玥站在街道中央巴望着对街饮料店里那一杯杯色彩缤纷的沙冰,大汗淋漓的她在阳光的直射下只能可怜巴巴地像狗一样伸出舌头散热。

到底什么时候才要来?

璃玥晃动她那被晒得快融化的身体,软趴趴的犹如八爪鱼的脚,配上一副快要死掉的模样,引来不少路人鄙视的目光。

一辆气派的黑色豪华轿车缓缓驶来并在璃玥面前停下,车里钻出一个西装笔挺的青年。

平整的黑色套装和高档的黑色皮革公事包把这名青年衬托得很有沉着稳重的感觉,黑色的粗框眼镜更是增添了几分文书气质。

青年很优雅地抬头,用空出来的那只手推了推眼镜,耀眼的阳光逼到他不得不眯起眼睛。他迅速从公事包掏出一把粉红色的阳伞,撑开。

璃玥额角立刻竖起三条黑线。

“这次是粉红色的哦?”璃玥很是无奈。

“我需要一点粉红色来增加我的浪漫因子。”青年走过璃玥身边时向她解释道。

这个人是璃玥的监考官,埃伦。处事风格干净利落,循规蹈矩,这从他那一身整洁的装扮就能看出来。唯一的怪癖就是,老是喜欢撑一把很显眼的伞,无论是晴天雨天。

“你可以别再使用不符合你风格的伞了吗?”璃玥一面抱怨,一面尾随埃伦进了间法式咖啡厅。

相对于外头烈日当空的天气,咖啡厅里的空调制造了一个可爱的舒适环境。璃玥啜了口冰茶后满足地呼了一口气。

“你的免死金牌申请表格,赶快填一填。”埃伦放下手中的咖啡杯,从公事包里抽出一张平整洁白的纸递给璃玥。

璃玥接过表格,熟练地在表格上圈圈写写。

“说吧!这次的搭档又是谁?”埃伦又拿起咖啡杯,问道。

“杰勒米。”

闻言,埃伦差点被喝下去的咖啡呛到。

“杰勒米!?完了!虽然我对你考及格没有抱很大的期望,但你这次是彻底的没希望了。”

“怎么这样说话?你还是我的监考官吗?虽然杰勒米的话术在恶魔帮里是数一数二的,但这次我一定会考及格的!”璃玥给他翻了个大大的白眼。

“你最好是考及格,不然下次你找别的监考官监督你,以后也别告诉别人我监督过你。”埃伦深深地感觉到当她的监考官是一生中最大的污点。“免死金牌就是设计给像你这样的考生使用的,为什么你就是不用?”

考虑到天使取得分数的难点,幻界天使帮特别设计了免死金牌给考生们,供他们以金牌换取天使道具,帮助他们在考试中争取分数。

“我不要!我要凭实力考及格!”璃玥一口就回绝埃伦的建议。

“一届考试分配一个免死金牌,加上今天申请的这个,你已经累计个免死金牌,就代表你是第次重考,你再不使用的话就会迈向第次不及格。这种烂成绩,算得上什么实力?我连续监考次都没看你考及格的话,我宁愿去死算了。”埃伦忍不住浇了一大桶冷水,只为了劝她使用免死金牌。

四四四,死死死……真触霉头啊!璃玥听着听着都听得两眼昏花了。

“不、不要再说了!我答应你这次一定考及格就是了嘛!”她急忙求饶道,两只眼睛已经变成漩涡,转啊转,转啊转。

“要我不说可以,你先看完这个。”埃伦又从公事包里抽出一份平整的纸。“第一次考试成绩,28分。第二次考试成绩,进步很多,39分。第三次考试成绩,39.5分!”埃伦特别注重第三次考试的分数。

听到这里,璃玥高高撅起嘴巴,想着她跪地哭求埃伦用四舍五入的算法让她及格,却遭到埃伦斩钉截铁的拒绝那画面。

“你可以不用免死金牌,我只要求你进步0.5分,明白吗?”埃伦扶正他的黑框眼镜,发出犀利的光芒。

“噢……”璃玥垂下头,小声地附和。
Share/Bookmark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若想与作者联系,可以电邮至rachellecsc022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