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to Silent Forest, listen to her telling some stories.....

Saturday, September 10, 2011

大闹厨房

这个周末爸妈都去未来二嫂家提亲了,
所以没人在家!
之前看到一篇关于做日式茶碗蒸蛋的做法的 post ——> (请看这里)
正好可以趁这时候试试!

我放的材料只有——
金针菇 (幸运的, Tesco 还在特价卖)


还有老妈旅行时带回来的鲍片
(像干杯一样鲜甜的滋味)


我遵照 post 里所说的蒸了 20 分钟,
结果是大失败啊!
蛋被我蒸得老到~像橙皮!
后来在上 google 查一查,
发现是火太大 + 蒸太久了
(也因为我只用一粒蛋)
按照新的指示,
等水开后用大火蒸 1 分钟,
再转小火蒸 6-8 分钟。
我一共蒸了 8 分钟,‘
出来的成果是这样子的~

看起来不错,
但其实还是蒸老了,
蛋失去了柔软度和该有的鲜味。
下次再试过好了!

剩下的金针菇我拿来煮空心面了。
稍微偷师过,
所以大概懂该怎么煮。

虽然没有用高汤煮,
但还算咽得下口啦!
谁知道最大的败笔竟是那个肉丸!
那是我曾经投诉过有骚味的肉丸!
难怪会安安稳稳地留在冰箱里。==
(我家的丸子通常是买回来后的一两天就煮完了)

吃完后才发现,
咦?怎么一点油也没有?
哎呀!原来我忘记放葱头油了啦!
Share/Bookmark

2 comments:

  1. 你煮的东西卖相都不错~
    如果你不说失败的话~
    我会考虑去try一try~ xD
    不过还是要加油厨艺~ ^^

    ReplyDelete

若想与作者联系,可以电邮至rachellecsc022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