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to Silent Forest, listen to her telling some stories.....

Saturday, September 10, 2011

怄气

假期快结束了,
看一看我计划在假期要做的事情,
嗯,很好!
每天都在执行计划里的其中一项呢!
除了……『学煮饭』这一条……

陷入回忆中……

记得我小时候有一次在外婆家……
每当亲戚围在一起时不是很喜欢说自家小孩的事吗?
刚好那天的话题就围绕在『为人妻』的主题上,
而我就很不幸地被一群亲戚围着讲述
“要做个好的煮饭婆,
就要从小学起”的道理。
诶、诶、诶!
再怎么说我还处于『童年时期』的 9 岁吧?
就算你们要讲这种题目也应该跟青少年时期的表姐讲吧?
跟我讲的头头是道,有没有搞错?
也是在那个时候我得知,
华人的传统思想是多么地根深蒂固,
『重男轻女』的思想像一种祸害千年的毒一样,
经过几代的新革命仍然挥之不去。
我那时简直是对『重男轻女』的课题反感到极点,
就算只是沾到一点点边我也会感到愤愤不平。
所以,我暗暗发誓要反转传统,
长大后当个女强人也好,
当男人婆也罢,
就是不当煮饭婆!

这股气一怄就怄了十多年,
就算是现在,
还是会上演这样的情节——
(我在厨房偷师)
“你终于肯帮忙啦?”
“……”(我转身就走)
“……”(众人看我离开厨房)

当然,还有另一个很重要的原因——
我不会踏入某人清楚规划出的领域范围。
也是这个原因一直提醒我不要踏进煮饭的领域,
因为只要这个人在,
9 岁那年的说教情节就会一直上演。

可是话说回来,
现在真的有那么一点点后悔呀!>_<
除了马麻一身好厨艺没人继承以外,
小时候喜欢玩火、玩刀、玩煮饭家家酒扮家庭主妇的我,
经过这么久的克制,
现在竟对这些一点兴趣也没有了!
惨了!
这样下去会饿死的呀!
呜——T.T

好在对制作甜点还算有兴趣!;-D

长大后才发现,
每个乐意沦落为“煮饭婆”的女人,
都是心甘情愿的。

Share/Bookmark

2 comments:

  1. 哈哈~~
    原来你不想做煮饭婆的啊?
    可是为什么后悔地说~不会煮饭会饿死?
    那样的话我不就早死了哦?
    因为我的厨艺也不是很好的~
    可是我和你一样~比较喜欢做甜品~
    可是每次做甜品还是需要家里的大师傅帮忙~
    不然我的甜品就绵了~ ><

    ReplyDelete
  2. 以后有了自己的家庭后不会煮饭不是会饿死吗?
    跟你相反,做甜点是别人帮我~;p

    ReplyDelete

若想与作者联系,可以电邮至rachellecsc022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