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to Silent Forest, listen to her telling some stories.....

Wednesday, September 7, 2011

第五幕 生日惊喜 上


我可以什么生日礼物都不要,

我只想要你的祝福。

季雨琴




情人节过去了,很快地又来到季雨琴的生日,只是季雨琴看起来并没有因为这件事而感到开心。

她坐在书桌前,眼睛是盯着桌上的功课,但思绪已不知飘到何处去了。每隔几分钟必有一声哀叹声从她嘴里传出,听得QQ都不耐烦了。

“你是怎么了啊?干嘛一直唉声叹气?你知不知道这整~个房间都充满了你的哀叹声了?”QQ夸张地朝空气比手划脚。

“明天就是我的生日了。唉~”季雨琴双手托腮,嘴巴嘟得老高。

QQ脸部抽搐了一下,“生日还要愁眉苦脸?现在的年轻人是怎么了?”

“你年纪才多大啊?说得好像自己活了很久似的!”季雨琴没好气地瞪了QQ一眼。“也对啦!可能你就是个老太婆才不懂年轻人的苦恼。”季雨琴点点头,继续沉浸在烦恼当中。

“到底是什么问题?”QQ感到不耐烦了。

“不知道明天会不会有人记得我的生日?”季雨琴茫然地抬眼往上看,想象明天的光景。

“噗哈哈哈哈哈哈……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QQ抱住肚子,扑倒在书桌上大笑。它的高亢娃娃音使得这串笑声听起来格外刺耳。“这算……这算什么烦恼啊?”QQ笑得上气不接下气。

“你这没良心的三头身,大头鬼!”季雨琴气得拍桌子。

“你可不可以说明一下没人记得你的生日会是什么天大的事情?我想不通啊!啊哈哈哈哈哈哈……”QQ继续大笑。

“这是有连带关系的好不好?直接的连带关系。”季雨琴鼓腮邹眉头。

“哈哈哈哈……那你就说明一下嘛!”QQ边说边擦眼角的眼泪,尝试忍住不笑片刻。

“如果没人记得我的生日,就没人会送我礼物,没人送我礼物就没有机会引起江宇捷的注意,江宇捷没注意到他就不会知道明天是我的生日,他不知道我的生日就不会送我礼物,他没有送我礼物我就……”

“停、停、停、停!”QQ扯高嗓音制止季雨琴没完没了的连带关系说明。“简单一点来说,你就是想要江宇捷送的礼物嘛!”QQ细的像牙签的双手插腰,对于自己做的猜测自信十足。

季雨琴怯怯地点点头。

“那还不简单?看我的!”QQ挥动它那半透明的翅膀,飞向另一个书柜去。

季雨琴的视线跟着QQ娇小的身影移动,看它在她的手机前跪坐下,然后对着手机键盘操作了起来。

“你要做什么?”季雨琴从椅子上站起来,边走向QQ边问。

“跟江宇捷讨礼物。”QQ头也没回,继续专注地对着手机键盘指指点点。

季雨琴反射性地倒抽一口凉气。

“不可以————!!!”季雨琴大叫。抓狂之余还不忘一把抢过手机。

“信息已发送。”QQ眯着眼奸笑。

季雨琴死命连击『取消』键,但为时已晚。当手机屏幕显示『信息已发送』的字样时,季雨琴全身乏力,跪坐在地上。

天啊!她做了什么事情?跟江宇捷讨礼物?这、这、这不是太厚脸皮了吗?

不对,这不是她做的!是另有其“生物”做的!

季雨琴怒瞪QQ,“你这么可以这样!?很不要脸耶!”

“讨个礼物而已嘛!有什么大不了的?直接了当又有什么不好的?”QQ挑高眉,装无辜。

这么说也没有错,可是她就是觉得很丢脸。是江宇捷,是跟江宇捷讨礼物耶!她现在跟讨赠品的大婶有什么不同?

“他不送的话怎么办?”如果他不送的话,明天她干脆不去学校好了,免得见到他尴尬。

“他一定会送的!看他上次在宠物店时的反应就知道。”QQ保证道。

“你怎么知道我去过宠物店?”季雨琴眯起眼怀疑地问。

“心灵感应。”QQ模仿江宇捷的动作。

“不要模仿他的动作啦!”季雨琴气得鼓腮。

这个变态精灵,竟学人跟踪?看来她得小心点,别做出什么丢脸的事才好!

这时,季雨琴的手机铃声响起,显示屏幕上是江宇捷的名字。

季雨琴再瞪了一眼QQ才接起电话。

“喂?呃……你的礼物我来不及准备了,不如明天我直接帮你庆祝好了?”江宇捷说。

庆祝?江宇捷要帮她庆祝生日!?

季雨琴欣喜若狂,不过她还是拒绝了他。

“不要啦!你随便挑一份礼物送我好了,不必那么麻烦。”

生日庆祝完了,什么也没留下,礼物就不同了!收下后每天可以看到、摸到。呃,她这样想会不会有点变态?

“挑礼物比较麻烦吧?庆祝比较直接呀!不过下午我有练球,要等到旁晚过后才行……”后半句像是在自言自语,似乎是在想着如何安排时间。

季雨琴正想开口再次拒绝,但在那之前,QQ硬是把她的头推离手机。

“我想看你练球!我可以边看边等!可以吗?”QQ用季雨琴的声音对着手机大喊。

它居然用她的声音,嗲声嗲气地跟江宇捷说话!

季雨琴从新抢回手机,同时举起一只拳头,准备对QQ开扁。

“当然可以!我也在懊恼要怎样给你确定的时间。明天我去跟教练确定练习时间后再告诉你,OK?拜!”江宇捷一口气把话说完就挂断了通话。

“啊!不……我……”季雨琴想澄清,但已经来不及了。

她握着手机的手由耳边滑下至眼前,泄气地看着通话显示已消失的屏幕,全身乏力。

“刚才那句话不是我说的啊!”季雨琴哭丧着脸,对手机自言自语。“都是你害的!”她猛扭头怒瞪QQ。

QQ一脸胜利的表情,朝她吐吐舌头,一副『事情已定案,无法改变』的样子。季雨琴气得七孔生烟,如果现在他手上有锤子,必定会把这个小不点给槌扁!

为什么她老是被一个不明生物摆布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季雨琴站在教室走廊的围墙上,双手托腮,悲哀地看向远方。

果然,没人记得她的生日……

今天她只收到了李韵娟、童紫玲、方佳颖、关翔益和颜启铭合送的礼物。其他人似乎是看见他们送礼物后才知道今天是他的生日,全都只是简单地跟她说了声“生日快乐”。

唉,都是低调惹的祸啊!一个人在学校的名气如何,生日那天就可以知道了!呜呜呜呜……

“季雨琴……”一把陌生的男性嗓音从他左边传来。

她转身一看,发现崔焕滨满脸甜蜜笑意地站在她眼前。

“你在这里做什么?”崔焕滨看似关心地问道。

“没什么,看看风景,吹吹风……”季雨琴慢热的个性使她不喜欢与不熟的人多说什么。

“哦……你的朋友呢?”崔焕滨努力地试着打开她的话匣子。

“老师有事找他们,都去办公室了。”季雨琴依旧简单地回答。

崔焕滨暗暗感到泄气,因为她的回答根本不能让话题接下去。

“今天是你的生日,对吗?”挑话题不成,崔焕滨干脆直接切入正题。

“哦……是啊!”季雨琴回答。

其实这问题根本是问多余的,她一眼就看见他身后藏了分礼物。

“生日快乐!”崔焕滨把礼物拿到她面前,自以为很惊喜。

“哦……谢谢!”季雨琴皮笑肉不笑地回答。

季雨琴再次抬眼时迎上了崔焕滨蕴藏无比热情眼睛,她不敢恭维,身子不由自主地往后倾。

突然间,崔焕滨的神情转变了。他冻结这怒火的眼神越过季雨琴的头顶,停留在某处。

季雨琴见状便顺着他的目光转过身,看见不知何时站在他另一边的江宇捷。江宇捷的目光同样越过她的头顶,怒目而视。

两个男生一前一后将季雨琴夹在中间,锐利的目光在她的正上空上激烈交战。由于她的身高只及两个男生的肩膀,所以完全没察觉到她头顶上方正擦出一道又一道的火花,几乎可以让她的头发起火燃烧。

“咦?确定练习时间了?”季雨琴丢出一个状况外的问题,打断了两个男生的战争。

“对……今天下午3点,别迟到。”江宇捷很艰难才将目光从崔焕滨脸上移开,然后对季雨琴展现示威性的甜蜜微笑。

季雨琴点点头,脸上当然也洋溢着她花痴般的甜蜜笑容。

“下午见。”江宇捷转身离开前,两个男生不忘再互瞪一眼。

季雨琴继续朝江宇捷的背报甜蜜陶醉的笑容。

“你还有事吗?”季雨琴回复正色,转身问道。

差别甚大的待遇让崔焕滨的心情立刻降到冰点。

这、这不是赶他走的意思吗?

“没有。”崔焕滨勉强挤出一个微笑。“先走了。”他失望而退。
Share/Bookmark

1 comment:

若想与作者联系,可以电邮至rachellecsc022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