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to Silent Forest, listen to her telling some stories.....

Saturday, September 25, 2010

人生最后的旅程

听见爸妈去买了灵位
一时间……还是有点难以接受,
虽然已经认定是件普通的事……
不过换作是我也会买的吧!
生前买好灵位,
即可以自己选择合心意长眠的地方,
又不会让后人手忙脚乱。

其实最近我自己也在想这些事……
原本观念还蛮传统认为一定要土葬的我,
不知听了什么广播节目,
毅然决定我要火葬!!
不过前几天看了一个电视节目,
发现还有另一个正兴起的葬礼——海葬
有点动摇了……
海葬一般上是将骨灰装进一个可溶解的器皿里,
然后再放到海上去。
如果要想偶像剧那样直接撒进海里
还得另外申请。

海葬没有灵位,
不必跟活人争土地
也不必祭拜,
只让那些要记得你的人去记得你。
骨灰融入大海里,
回归自然,
长眠于大海的怀抱,
常年与我喜欢的蓝色为伍,
这样想起来,
还不错呢!
只不过,
生前是旱鸭子的人,
死后是不是也是旱鸭子呀?

佛学说,
人死后的49天里,
每7天灵魂就会死一次,
如果死后还是只旱鸭子,
那我岂不是每7天被淹死一次?

如果可以,
我想尝试海葬……
前提是在我已学会游泳的情况下。
如果我生前还是只旱鸭子
就举行了海葬的话,
那么我拼死也会回去找那个把我丢进海里的人。>.<


Share/Bookmark

2 comments:

  1. 你爸媽的思想很前衛耶!這是好事^^
    要海葬就要先會游泳?哈哈 XD

    ReplyDelete
  2. 可是后来又听他们说没有买到,只是订了然后又退掉了!说他们想再好好选过。
    呵呵~很奇怪的想法喔?可是总觉得如果我依然怕水的话就算死后也回很辛苦吧!

    ReplyDelete

若想与作者联系,可以电邮至rachellecsc022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