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to Silent Forest, listen to her telling some stories.....

Friday, September 17, 2010

第二幕 幸福的梦 下

某年某月,季雨琴投稿于校刊的文章。

校园·起跑点

校园,小学一年级,每当这两个名词摆放在一起时就会勾起我一段“恐怖”的回忆。继承了爸爸的遗传基因,小小年纪的我也变成一个紧张大师,常常因为担心赶不上校车而搞得“茶饭不思”,体重因此急速下滑。与此同时,这两个名词也让我想起了曾经与那个男孩写下的,那样戏剧化的故事。

“上学很好玩哦!可以交到很多朋友。”每次当我又因为害怕赶不上校车而开始出现逃避的心理时,妈妈总是用这句话来哄我上学。对我那时这样一个7岁的小孩子来说,根本就不了解『朋友』是什么,而『交到很多朋友』又有什么乐趣。

小学一年级开学第一天,妈妈可以说是软硬兼施,又哄又骗,再加上不断重复她那句“经典名言”才成功把我哄得高高兴兴去上学。根据我对这句“金典名言”的解析,既然『交到很多朋友』是一件好玩的事,那么交到越多的朋友我就会越开心。因此我开心的环视课室里的新面孔,认定这一班新同学都将成为我的新朋友。坐在我旁边的女孩似乎也有同感,因为她看上去非常兴奋。不过,我马上就知道她的想法和我大不相同。

“你会不会觉得这班上很多帅哥啊?”女孩拍了拍我的手臂对我说。

“哪有啊?”我好奇地问,心理一面在怀疑,她真的了解什么是『帅哥』吗?

“有啊!就是这个!”她说。

此时,有一个高高、瘦瘦,看起来有一点呆呆的男孩站在老师旁边。根据我对『帅哥』这两个字的理解还有猜测,『帅哥』是指长的好看的男生,不过这男生还没有到可以用『帅哥』来形容的程度吧?

“会帅吗?”我反问。

“帅!我觉得这个是最帅的一个了!”

我没有再争议下去,因为这女孩看上去很坚持。

在一次机缘巧合下,老师把我分配到男孩旁边的位置,我得知他的名字叫做江宇捷。我惊讶地发现,原来宇捷跟我乘搭同一辆校车,我怎么没有发现呢?所谓的感情就是一点一滴累积成的,一开始只是因为好奇而去观察和了解,为什么宇捷会被形容成帅哥,然而久而久之,感情也慢慢培养起来了。因为上述的两个原因,我和宇捷变得要好,也渐渐变成别人口中的两小无猜。

我从谈话中得知,宇捷是个热爱运动的人。他常常挑战我,要我跟他比赛看谁跑第一,而从校车到集合点那一段距离就变成了我们的比赛场地。后来,几乎跟我们同班同校车的同学都被宇捷挑战,加入了这场“小学生的游戏”。记得有一次,我最后一个到达集合点,刚好最爱嘲笑我的那个男孩比我先一步到达。我哭丧着脸向宇捷求救,没想到他真的来个“英雄救美”,把他得到的第一名让给我。

与宇捷分班一年后,我们又再度同班。不同的是,我的活泼在过去的一年里完全被磨平了;相对地,宇捷当上了运动员,成为了一个备受注目的风云人物。擅长田径项目的他,变的很受女生欢迎,因此常常被女运动员围绕着。也许是意识到某些方面的差距,我和他疏离了。

即使如此,得知他当上运动员后,我总是期待着选拔赛。可能在我心里,我小小的期待寄托于这些运动上,希望能通过田径项目把我跟宇捷的距离再次拉近。在一次的选拔赛中,我依旧带着那份期待的心情和当天特有的好预感,去完成女子组200米的选拔赛。

“轮到你跑的时候,他一直看着你哦!”选拔赛结束后,我的同学告诉我。

顿时,一种难以形容的喜悦感不断地从我心底往上冒。这一切并不是我个人认为而已,事实上,『跑』已经成为我和宇捷之间的独有默契。

可是,这分微弱的默契并不足以给我自信与勇气。在同一年里,大我们一届的学姐们奋起直追,一跑就超越了我,跑在我前面,跑到他身边。她们集体写情书,每天早上找机会和他聊天,把书包、鞋子换成和他一样款式的,甚至每天回家后每个人轮流打电话到他家去找他聊天,一聊就聊上几小时,导致他一度不敢接电话。

一次,宇捷又被学姐们包围,我心酸的从远处看着他们。突然间,宇捷朝我投来一个复杂的眼神,一种难以分辨清楚包含着哪种感情的眼神。我装作若无其事地别过头。我和她们都一样,所以我再也没有办法以客观的角度去干涉他的事情。

后来,在没有任何进展的情况下,我们从小学毕业了。虽然遗憾,但我不会忘记,这个校园是我和他的缘分的起跑点,有关于他一切的起跑点。当岁月流逝,这个回忆的起跑点会被遗忘吗?终点又会设在哪里呢?我期待着再与他见面的一天。
Share/Bookmark

4 comments:

  1. 怎么这个好像在讲他?

    ReplyDelete
  2. 嘿嘿~我说过了吧?『有些人』会看到角色名字就会猜到是谁啊!

    ReplyDelete
  3. 加油~~~你的故事很好看~~~期待下一幕~~~~>o<

    ReplyDelete

若想与作者联系,可以电邮至rachellecsc022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