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to Silent Forest, listen to her telling some stories.....

Thursday, August 19, 2010

错·结合

从前从前,在一座坚固的象牙塔城堡里,住着两个人,一个叫自我,一个叫墙头草

她们本来是同一个人,但因为某些差错,她们分开生活着。

一开始,自我全权掌控所有的一切,包括墙头草的生活。她即任性又自我中心,简直像个小霸王似的。墙头草并没有察觉到自我的行为有什么不妥,于是只是安静地生活着。

有一天,自我在人生中跌到受伤了。

“他们说我只是表面装乖,其实心眼很坏!”自我墙头草哭诉。

“你活该!谁叫你平常那么自我中心,不顾及别人的感受,别人当然会那样衡量你!现在可好了,你连我的生活也毁了!”墙头草发飙了。

自此,墙头草决定压制自我,不再让她出现。

墙头草只会对自我残忍,她强行压制着自我,有时甚至会全然否决自我的存在。然而在外面的世界,无论是遇到难过的事,委屈的事还是生气的事,墙头草硬是全部吞下,以求的安宁的生活。

自我一直很看不起墙头草这种处事方式。

“你这样总是绕着别人转,有谁会发觉你的存在?到关键时刻,又有谁会想起你?”自我常常这样问墙头草

墙头草并不在意这些,她觉得只要可以混入人群里就够了。

有一天,墙头草也在人生中跌到受伤了。

自我朝笑墙头草“你看吧?我早就料到会那样!”

“你还不是一样?你有比我好吗?”墙头草反驳。

“我、我……”自我结巴,说不出话来。

自我墙头草面面相观,领悟到同一件事。

笑?为什么要互相嘲笑?她们俩单一出现的时候似乎都没有取得好结果,甚至还在同一个地方跌到。

自我墙头草了解到彼此互相结合是必要的。

于是她们两个决定结合——

有自己的主见,但不自我中心;

能够独立思考,但不给人添麻烦。


Share/Bookmark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若想与作者联系,可以电邮至rachellecsc022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