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to Silent Forest, listen to her telling some stories.....

Monday, June 27, 2011

咫尺天涯

『咫尺天涯』
前天突然钻进我脑袋里的成语,
伴随着一种难以形容的孤单感,
今天我搞清楚是为了什么了……

缘分这种东西
究竟该如何解释?
牵连人与人之间的东西,
也是作弄人与人之间的东西。
有一种『缘分』
是从『缘分』里分流出来的,
叫做『有缘无分』
是一种百般无奈的缘分,
有缘相遇
无份参与对方的生活。

咫尺的生活圈,
搬到400多公里外的地方,
仍然因为一点时间和一点空间,
错开擦肩而过的机会,
始终要隔着天涯般的距离……
老天,
这问题我问了你很多次,
今天我还要再问你多一次——
你是在耍我吗?

我自嘲,
无用武之地,
还残留这样的能力有何用?

咫尺天涯
既是这样的心情吗?
可悲……


Share/Bookmark

22 comments:

  1. 真是看来很多心事未解哦~
    缘分很难说的啦。。。
    缘分有时很像坐巴士,有巴士的时候,会一直觉得拥挤,没有空调。。。
    然后直觉下一辆会更好。。。
    眼看着巴士一辆一辆的离开,天色越来越暗。。。
    到时候会有两种情况。。。
    一就是会继续等待你理想中不可能出现的巴士。。
    或者就是觉得随便一辆,只要能进去就行了。。。
    世界没有十全十美的东西,更何况是人。。。
    最重要是。。。"知足常乐"~

    ReplyDelete
  2. 我的心情,比较像是一直看见一辆很像乘搭的巴士,可是却一直因为一点事情,错过上车的机会……

    ReplyDelete
  3. 确定是错过了吗?
    既然有缘的话~你的那辆巴士必定会再出现眼前的啦~ xD

    ReplyDelete
  4. 不会在出现了,这是辆有缘无份的巴士

    ReplyDelete
  5. 很多事情都会有许多阻碍,
    这才显示得出如果真的得到时的快乐与喜悦。。。
    没关系,加油吧^^b

    ReplyDelete
  6. 哎哟~你要看的那么灰嘛?你以为无间道咩~
    凡事都有转机的啦~
    每次都来有缘无份~
    既然巴士走的话~干嘛你不去追巴士叻?
    哎哟~停在那里干嘛?等运到?xD

    ReplyDelete
  7. 没有可能有转机了,因为这是很久以前的事了。

    ReplyDelete
  8. 这样哦?那你是不是要等新的巴士来哦?xD

    ReplyDelete
  9. 我也赞同鸭子哦~
    如果觉得没有可能了。。
    那就要忘记从前,看着未来的咯~~
    别为了过去而没有去看未来的事情哦^^

    ReplyDelete
  10. 我在等着新巴士了,对于过去的事仍然有点无奈而已,就只是这样而已。

    ReplyDelete
  11. 难得我说的话有人认同咯~ 谢谢啦~xD
    我看哦~你就算真的有新的巴士 ~也不会上的~
    因为你还在犹豫~
    之前的事无奈也没用啊~
    就像你对我说的这就是人生啊!
    哈哈哈~

    ReplyDelete
  12. 那我要追去哪里?往那边追?全部都不一样路叻~哈哈哈

    ReplyDelete
  13. 个有各的路~~不用跟随任何人~~
    走出自己的人生,才会快乐哦^^
    放心啦~巴士最迟也会在一个小时左右就到了~^^
    耐心点等待咯~~希望适合你的巴士能快点到来咯~~

    ReplyDelete
  14. 我们的黑使说的对~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路~
    能活出自己才是最好的~
    这样才会快乐~xD
    或许你的不是巴士而是一辆benz呢?xD
    又或许你的巴士在不远处了~
    只是前面太多mist所以你看不清~
    祝福你找到一辆写着某某某的巴士~而这辆巴士的终点站是幸福 ^^
    就像那出戏剧名字一样下一站幸福~ xD

    ReplyDelete
  15. 鸭子,你又怎么会懂我有没有在犹豫呢?难道你会读心术?别人的心你可不能随便猜测呀!
    我要走的路我说了才算呀!LowLow不是教过我跟『心』走就好了吗?
    我确定我错过的『巴士』,只·有·一·辆。

    ReplyDelete
  16. 鸭子~~那你的巴士在哪里?还是~因为你是鸭子~所以你是要在水中才可以找到你的幸福?哈哈哈!你的巴士好像一直在你面前也~还停了很久呢!怎么你还没有上巴士?我觉得淑清还没有真正找到她要上
    的巴士呢!而且~她要上巴士~还要我这个主人点头才行呢!XD

    ReplyDelete
  17. pengin:我不是说跟随别人啦~我是说我的巴士往不同方向驶去了~我也不懂要往哪里追!

    ReplyDelete
  18. 我会读心术就好咯~猜不代表100%肯定啦~
    就感觉每个人都会犹豫啦~所以我才说你犹豫罢了xD
    纯属个人意见~别在意~
    也对啦~跟着心走就好啦~
    可是真的那么确定只有一辆吗?或许某一天那辆东东会再次出现在你面前~因为地球是圆的~xD
    师傅~我的巴士啊?哈哈~不懂哦~掉进水了吧?
    或许鸭子真的需要在水中才找到幸福~就像四字成语"如鱼得水"~
    哈哈哈~淑清要上巴士还要主人点头?严格筛选哦?XD

    ReplyDelete
  19. 需要我把心脏挖出来证明只有一辆吗?其他的巴士我主人都还没有同意呢!
    你认为的幸福是要潜入水中才能找到的『幸福瓶子』吧?XD

    ReplyDelete
  20. 也不需要那么严重啦~
    还挖你的心脏出来~
    太血腥的画面~ xD
    没巴士就坐飞机咯~ xD
    你在猜测我的幸福嘛?哈哈~
    不要随便猜哦~猜错就不好咯~xD

    ReplyDelete
  21. 哈哈哈!当然啦~误上狼巴士就不好啦!我的老鼠很值钱的哦!会写小说~哈哈哈!我很严的哦!要收买我~~~不简单哦!哈哈哈!你的水瓶要飘走咯~还不快点追!真是的!还是你要我把水瓶丢去你的头~你才会懂得接啊?或者你要我把鸭子塞进瓶子里?XD 不用挖啦~我老鼠的巴士当然是我啦~我是神级的巴士也!~~

    ReplyDelete
  22. 哈哈~我们的老鼠那么厉害~也会误上狼巴士?
    不会吧?xD
    我也懂老鼠很值钱的~ 哈哈~
    收买神的却不容易~感觉就像missin impossible那样~哈哈
    我的水瓶?哈哈~你在开玩笑吧?xD
    你别乱乱丢水瓶咯~万一我来不及接瓶子破掉~我就绵咯~
    你的第二个选择不错哦~哈哈~能够把我这只肥鸭塞进瓶子 ~哈哈
    原来你就是老鼠的那辆巴士哦?哈哈

    ReplyDelete

若想与作者联系,可以电邮至rachellecsc0226@gmail.com